close

1.jpg  

 

 從喀那斯服務區吃過午餐就下山行程180公里路,又回到布爾津?怎又回到前天住的酒店,來到北疆8天了,就屬今天最早入住酒店,離吃晚餐的時間還很早,拿著機絲在酒店外面花園拍拍水影...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今日ㄝ最早吃晚餐,天還很亮耶!好像還不餓縮~但為了要逛夜市,來早了賓館人員都還在休息,導遊硬跟賓館的喬吃的↓司機師傅今要帶我們逛夜市,賓館前來了這賣八大怪的攤販,導遊怕我們出錯一直盯著我們別太饞嘴

[咯納斯]有名之"八大怪",擋著部份為'核桃'及'巴達木',1斤80元;購買時要特別注意,避免小販多切發生糾紛

 


7.jpg  

 

“新疆八大怪”指的是新疆有名的特产:和田无花果、吐鲁番的葡萄干、库车的杏脯、阿克苏的鹰嘴豆、罗布泊的罗布麻茶、伊犁奶酪、哈密的哈密瓜干和喀什的巴旦木。

 

超市賣的新彊零食包裝上有這樣的新彊八大怪的頪似順口溜的文字

首句是順口溜,後面是解釋。
 

第一怪:神秘湖裏出妖怪。是指神秘的喀納斯湖區流傳有湖怪出沒。
 
第二怪:男人愛把花帽戴在新疆,維吾爾族男人喜歡戴一頂象徵和平、期望、生命的繡花帽。
 
第三怪:駱駝比車跑的快在新疆的沙漠,方圓幾百里沒有人煙,駱駝沙漠裏最好的交通工具。
 
第四怪:春夏秋冬一天來四季分明的新疆,晝夜溫差大。早穿棉衣午穿紗,圍著火爐吃西瓜就是這個意思。
 
第五怪:鞭子底下談戀愛姑娘追是哈薩克族青年人的一種馬上體育遊戲,是青年男女相互表白愛情的一種特別方式。
 
第六怪:風吹石頭砸腦袋地處風口的小草湖30裏風區,最大風力可達12級。
 
第七怪:條條井水連起來坎兒井是二千年前漢代根據新疆的地理條件,發明的地下水利灌溉工程,非常宏偉。
 
第八怪:鬼哭狼嚎誰作怪每到夜幕降臨時,克拉瑪依東北110公里處,狂風呼嘯,飛沙走石,怪異、淒厲的聲音很嚇人,被當地人稱為魔鬼城

 


8.jpg  

 

 吃晚餐的賓館很簡陋↑街道到處都有天鵝的雕塑品↓


9.jpg  

 

 到夜市不好停大巴士,師傅讓我們走一段路...反正來早了~逛大街ㄝ不錯


10.jpg  

 

 


11.jpg  

 

 


12.jpg  

 

 其實,這兒的夜市比我們這邊的夜市差很多,但點都排了就來走走

 


13.jpg  

 

 

 剛進來這攤賣帽子很顯眼,大伙兒圍過來試戴,後來只有張大哥買了最後那頂紫色條紋那頂回來送小辣

 


14.jpg  

 

 

 


15.jpg  

 

 這水果攤生意超好的,過去買些水果來吃,張大哥手上拿的那是蟠桃,第一次看過好奇買了幾顆來吃吃,還不錯吃喔!這兒的蜜梨ㄝ很好吃


16.jpg  

 

 

蟠桃(學名:Prunus persica f. compressa),又稱盤桃扁桃,是的一個變種,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形狀扁平。在神話中西王母在瑤池設的品嘗蟠桃的宴會;《西遊記》第五回:「一朝,王母娘娘設宴,大開寶閣,瑤池中做『蟠桃勝會』。」

由於蟠桃形狀扁平,別稱扁桃,常有人把它和同屬不同種的扁桃(Prunus dulcis)混淆。但兩者形狀和食用部份皆


17.jpg  

 

 【河堤夜市】市上攤位不少,賣的有各種烤魚、烤全羊及「五道黑」,什是五道黑~是這兒特有的魚,肉質細嫩甜美,完全沒有河魚土味!


18.jpg  

 就隨意逛逛體驗一下這兒的風土人情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後來司機師傅帶我們來這家吃一個巧


23.jpg  

 

 烤了一條五道黑跟羊肉串來嚐嚐,那五道黑還真的不錯吃


24.jpg  

 

 


25.jpg  

 

 


26.jpg  

 

離酒店不遠~就徒步回酒店

 


27.jpg  

 

 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