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面積619平方公里,其中可可托海主景區562.5平方公里,卡拉先格爾景區56.5平方公里。可可托海花崗偉晶岩稀有金屬礦床、富蘊斷裂帶地震遺迹和額爾齊斯河花崗岩地貌等構成公園的三大主要地質遺迹類型。園內的三號礦為世界級的花崗偉晶岩礦床,發現礦物84種,被譽為天然礦物博物館,與世界上同類礦脈相比,三號礦脈中的鈹資源儲量居世界第一。

可可托海風景區地處新疆東北部的富蘊縣境內,面積788平方公里,由世界地震博物館之稱的卡拉先格爾地震斷裂帶、北國江南之譽的可可蘇里、中國第二寒極伊雷木湖及著名的額爾齊斯大峽谷四大景區組成。由於特殊的地質構造、風雨侵蝕和流水切割,可可托海形成許多深溝峽谷,成為集山景、水景、草原、奇石、溫泉等奇觀於一體的自然景觀區。這裡不僅是新疆的「冷極」,也是全國少有的「寶石之鄉」,還是世界罕見的「天然礦物陳列館」。

 


2.jpg  

要進去景區大門口一定要從展示館經過,我們趕時間沒能停下來

 

 

0.21.jpg  

 

 地理位置與範圍新疆富蘊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位於新疆北部的額爾齊斯河源頭,阿爾泰地區富蘊縣北東部和青河縣西邊局部地區。由於地理位置的緣故,公園分為可可托海主景區和卡拉先格爾景區兩大區域,總面積約619.0平方公里。

可可托海主景區位於富蘊縣境內,範圍為:西至海子口西側南北向山脊,東至塔亞特,北到鐵斯克塔斯山脊,南抵阿克巴斯陶。

 

 

3.jpg  

 

 我們從遊覽車停車處走到這售票處ㄝ走了一公里路,換園區裡的區間車


4.jpg  

 

 80年前可可托海發生了一次八級大地震,造成了附近175里長等地表地震斷裂帶,地震斷層穿山越空形成了此地的濕地、湖泊,同時ㄝ造成了額爾齊斯河大峽谷之傳奇,80年後我們來這裡,聽了這項傳奇,這裡『蘊藏』了傳奇故事ㄝ更感嘆大自然的力量ˋ。

 

 

5.jpg  

 

 


6.jpg  

 

 


7.jpg  

 

 可可托海夏季少雨,日照長,冬季風大多雪。年均降水量250mm,年均風速1.4m/s,常年主導風向為西北風。凍土深度2.2m,無霜期120天。

額爾齊斯河是公園內唯一水系。額爾齊斯河源於阿爾泰山南麓,自北向南轉西穿過可可托海鎮、庫額爾斯鎮,經哈薩克匯入北冰洋,是中國唯一屬於北冰洋水系的河流。縣境內流長230km,公園內流長約30km。1999年平均流量21.1立方米/s,全年流量達6.67億立方米。

公園內湖泊有伊雷木湖、可可蘇海兩大湖泊。伊雷木湖,位於可可托海鎮西面,南北長5~6km,東西寬1~2km,蓄水1.13億立方米,最大水深為100m。可可蘇海,位於吐爾洪鄉23km處,積水面積1.78平方公里。


8.jpg  

 

 今天這位當地哈薩克族帥哥幫我們開車


9.jpg  

 

 


10.jpg  

 

有人說~此生不來一次可可托海,是一種遺憾


11.jpg  

 

 


12.jpg  

 

來時正值入秋,樺木樹黃的讓人凍未條的猛按快門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可惜時間有限~美到讓人不想走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司機師傅在催人了...只好依依不捨往前面景點開去


27.jpg  

 

 


28.jpg  

 

 


29.jpg  

 

 沒想到一路上風景美到讓人快門按不停,怕少拍了一個點0.2.gif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真的羨慕住在這兒的哈薩克人,住在這仙境~淨土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地震對於人類也並非完全是壞事。正是由於富蘊地震斷裂帶的長期活動,才沿斷裂帶形成了一系列寬闊的斷陷盆地和湖泊窪地,例如可可托海、可可蘇海,這裡水草豐美、土地肥沃,成了哈薩克人聚居繁衍的樂園。


38.jpg  

 

 


39.jpg  

 

休息片刻接下來一座座絕妙的花崗岩山峰接踵而來


40.jpg  

 

 


41.jpg  

 

 

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