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天池,是天山山脈東段博格達山主峰博格達峰北麓處的一個冰磧湖,位於中國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南30公里,省會烏魯木齊東45公里處,為著名旅遊勝地。天池形狀狹長,南北長約3公里,東西最寬處1.5公里,總面積4.9平方公里,湖面海拔1928米,湖最深處105米。該湖得名自烏魯木齊都統明亮乾隆四十八年(1783年)所做的題記。

 


2.jpg  

 

今是來北疆遊的第11天了,ㄝ是最後一天,今早排〈天山天池〉,下午排大巴紮採購,還是照慣例早出門,今不用拉車但到天山天池的遊客很多,早出門才有充分的時間讓我們這些愛拍的有足夠的時間


3.jpg  

雄闊的天山山脈全長2500公里,横亘亞洲腹地,為塔里木盆地和准噶爾盆地的天然分界線。天池處於天山東段最高峰博格达峰的山腰,距烏鲁木齊约110公里,平面海拔1928米,素為有名的遊覽勝地。1982年,它被列為第一批國家重點保護的風景名勝區。 


4.jpg  

 

 上天山天池ㄝ可以坐纜車,我們排坐船遊湖~所以~從進入景區到這一站還要換區間車,一路上山的風景怡人,來到天山天池更讓人有海闊天空的感覺....美

 


6.jpg  

天山天池風景區以高山湖泊為中心,雪峰倒映,雲杉环拥,碧水似鏡,風光如畫,古稱“瑶池”,據說神話中西王母宴群仙的蟠桃盛會便設在此處。“天池”一名來自清代,取“天鏡,神池”之意,級言此地風光之美。 

 

7.jpg  

 

 湖畔平台很熱鬧,等等ㄝ要下去搭船..


8.jpg  

天山天池風景區以天池為中心,包括天池上下4個完整的山地垂直自然景觀帶,總面積380.69平方公里。

天池湖面呈半月形,長3400米,最寬處约1500米,面積4.9平方公里,最深處约105米。湖水清澈,晶瑩如玉。四周群山環抱,绿草如茵,野花似锦,有“天山明珠”盛譽。挺拔、蒼翠的雲杉、塔松,漫山遍岭,遮天蔽日。 


9.jpg  

 

 


10.jpg  

 

湖水系高山溶雪匯集而成,水深近百米,清纯怡人。每到盛夏,湖周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最為明麗。即使是盛夏天氣,湖水的温度也相當低,乘遊艇在湖面上行駛,一陣陣涼風吹來,暑氣全消,是避暑的好地方。


11.jpg  

 

天池四周的山腰上,有許多雲杉林,雲杉形如寶塔,是著名的風景樹。深绿的雲杉林,挺拔、整齊,很有氣勢,顯示出一種高山風景區特有的景色。清澈湖水,皚皚雪峰和葱龍挺拔的雲松林,構成了天池的迷人的景色。 


12.jpg  

 

 


13.jpg  

 

天池東南面就是雄偉的博格達主峰(蒙古語“博格達”,意為焚山、圣山)海拔達5445米。主峰左右又有兩峰相連。抬頭遠眺,三峰並起,突兀插雲,壯如筆架。峰頂的冰川稱雪,閃爍着皚皚银光,與天池澄碧的湖水相映成趣,構成了高山平湖绰约多姿的自然景觀。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環湖四周的景色真的很很美,秋高氣爽感覺很棒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這湖畔邊有座廟宇ㄝ不知是那一座,湖畔邊築有步道可以爬上去參拜,因時間的關係只能在遊湖把他遠拍...


26.jpg  

 

 


27.jpg  

 

上岸後導遊讓我們自由行動


28.jpg  

 

這棵樹叫定海神真?看起來還真平常的一棵樹而已?

 

31.jpg  

 

 


32.jpg  

 

 


33.jpg  

 

 這片樺樹黃的耀眼~


34.jpg  

 

 


29.jpg  

 

 


30.jpg  

 

 


35.jpg  

 

 


36.jpg  

 

 


37.jpg  

 

 上了區間車一路的路樹美呆了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