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被榜哥帶來銅鑼賞過油桐花後;深深的愛上這兒賞桐季節時的美,幾乎每年都走省道13號44公里處看到隆加油站轉彎不遠處右轉上山,一路都會看到落了一地的油桐花,這兒ㄝ好幾條上山的步道可以用走的賞花,我都走這條路一邊賞花拍拍...再到客家大院

走不遠這個彎道ㄝ挺有fu~下車拍拍卻遇到這隻黑冠麻鷺

 

2.jpg  

 

黑冠麻鷺(學名:Gorsachius melanolophus),俗稱暗光鳥(與夜鷺一樣),中等大小,分佈在亞洲南部、東部和東南亞,在印度中國大陸台灣菲律賓等一帶繁殖。

黑冠麻鷺站立時大約47公分高。棲習於森林裡並常夜間活動,遇警時會伸長脖子擬態,在繁殖期入夜後會站在樹枝上向四方大聲鳴叫。成鳥有黑冠、面孔和脖子為紅棕色,背部為黑暗的紅棕色,腹部有細條紋,翼黑。亞成鳥是灰棕色有黑和白色斑點,並且下部有斑紋。

 


3.jpg  

 

台灣油桐小史


油桐原產於長江流域,引進台已有百年的歷史,主要用來榨桐油。

油桐樹在植物上的分類屬大戟科喬木,台灣有木油桐(千年桐,果皮皺摺),和桐油樹(三年桐,果皮光滑)兩個品種。木油桐生長快速,可做家俱、火柴棒、牙籤等,同時也是火柴和造紙工業的理想材料。桐油樹以採果搾油為主,果實可用來提煉防水性佳的桐油,馳名國際的美濃紙傘傘面所使用的防水油,便是桐油,另外在化工不像現在這麼發達的時候,也是油漆的重要原料。

油桐對土壤的適應性強,生長的速度快,而且好管理。民國六十六年,政府實施山地保留地加速造林政策,油桐樹便是被挑選的造林樹種之一。後來有一段時間,日本家具市場需要大量的梧桐木(泡桐),做為抽屜板材,國人一窩蜂種植梧桐,但卻感染俗稱『天狗巢』的簇葉病。投機的農林便開始改種質材與梧桐相類似的油桐,以假亂真仿冒梧桐出售。但是精明的日本人,當然會發現,之後油桐樹便被棄置山林,無人問津,變成山林間的野樹,對油桐樹來說,可真是像莊子說的無用是為大用,因為沒有了經濟價值,反而活得更好更長命。


4.jpg  

 

 路邊這棵矮矮的桐花開的好滿喔...忍不住叫張大哥幫我拍拍


5.jpg  

 掛在蜘蛛網的落花~看起來好孤單

 

 

6.jpg  

 

順著路又來到這個彎....這兒這棵聽說愛拍的都說這棵是樹王,開的好美喔!快來等車車經過配上這棵樹王最棒啦!


7.jpg  

 

 


8.jpg  

 

 今天來這棵樹王開的挺美的....還沒什麼落花


9.jpg  

 

 


10.jpg  

 

 


11.jpg  

 

 


12.jpg  

馬櫻丹上的落花ㄝ很美

 


13.jpg  

 

在往前開沒多遠....路邊有一棵ㄝ開的超美....下車拍拍0.2.gif  


14.jpg  

 

 

 


15.jpg  

 

 


16.jpg  

早上7點多透光的油桐花確實美,接下來往客家大院拍桐花去.....

 


17.jpg  

 

說到拍螢火蟲真的可是一門學問,禮拜3~4月16日跟小朋友到好友後山的賞蟲蟲私房景點,興致勃勃的帶著機絲...卻不會拍好嘔喔!其實在現場老三就打電話請教過他的同學,但螢火蟲越來越多乾脆記憶在眼睛裡好了,回來ㄝ跟農夫說~不會拍,後來老三同學ㄝ線上教學,我很認真的學....那麼剛好;農夫來上課..等下課要載我去實地教學,18日晚上又上山去拍螢火蟲

 

18.jpg  

 

第一次拍螢火蟲...拍了兩個多小時,拍沒幾張...能拿上台面的沒幾張...這樣我已很滿意了


0.6.jpg   

 

 

0.7.jpg  

可是景都是黑色的....有機會再來去拍我想要的景清楚連螢火蟲都美的美圖...


 0.4.jpg  

 

 

 

0.5.jpg  

 

 

0.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