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離開樹屋我們來到打卡最夯的點北門.,張大哥直接把車繞到水晶教堂.,怎沒前年來的fu.....沒停車場.,返回停車場用走的過去遊客中心

 

 

22.jpg

 

 

 

2.jpg

 

 

北門婚紗美地占地約七公頃.以北門遊客中心為軸心.,串連周邊北門老街.鹽田,錢來也雜貨店,鯨魚池,水晶教堂.....以戶外美麗造景.打造台灣第一個婚紗攝影園區

 

 

3.jpg

 

這個小小透明金字塔還不錯

 

 

4.jpg

 

 

5.jpg

 

沿著湖邊走馬看花

 

 

6.jpg

 

 

7.jpg

 

 

北門遊客中心是由北門洗滌鹽工廠改建而來,外觀仍保留原始工場斜屋頂的風貌,改裝後成了充滿異國風情的外拍景點,你看外牆上的馬賽克拼成的愛心樹....水啦!

 

 

 

8.jpg

 

雖然沒前年來那麼熱鬧.,愛玩的姐姐每個圖騰都玩的盡興

 

 

9.jpg

 

 

10.jpg

 

北門遊客中心是由北門洗滌鹽工廠舊建物群中的西南側倉庫群所改建,外觀仍保留著原工廠山牆斜屋頂造型。全館佈設由北而南以地理分區概念介紹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景點,並整合區內「鹽業歷史」、「濕地生態」、「宗教人文」、「地方產業」與「文學藝術」等觀光資源,規劃主題區介紹與多媒體互動區。

 

11.jpg

 

 

12.jpg

 

 

13.jpg

 

北門-抹香鯨標本區:
說起這抹香鯨標本與北門的淵源可深了…。2005年12月29日當時的北門鄉民發現了這位擱淺於王爺港汕上的巨大訪客(身長約14公尺、重達50公噸的雄性抹香鯨),由於體積與重量過於龐大而就地先行掩埋。2008年2月,在當時台南縣政府、國立台灣博物館及專業團隊與熱心的北門鄉親支持下,抹香鯨破土重出,標本製作完成後並於國立台灣博物館展出,2009年移展至台南市蕭壠文化園區,並於當年12月4日運回北門遊客中心。

 

 

14.jpg

 

 

15.jpg

 

遊客中心後頭的販賣部歇業了.,這一大排彩繪牆有好幾處都封起來...

 

 

16.jpg

 

遊客中心不遠處還有另一個很夯的景點~「錢來也雜貨店」.,這兒ㄝ跟前年來大大不同

 

 

38.jpg

 

 

 

17.jpg

 

這間在多年前的台劇「王子變青蛙」之中的重要場景,在偶像劇播出後,就成了熱門的人氣景點,有著漁村懷舊風情的獨特建築,一直到今日,都是很具特色的旅遊景點

 

 

18.jpg

 

 

20.jpg

 

 

21.jpg

 

 

23.jpg

 

錢來ㄝ室內空盪盪的

 

 

30.jpg

 

 

24.jpg

 

 

原本要讓姐姐驚喜的...卻...卻.... 錢來ㄝ外牆就非常吸睛就拍張來此一遊

 

19.jpg

 

 

北門遊客中心

電話:(06)786-1017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經度/緯度:(120.124211,23.268769) 


交通資訊:
由台北出發南下
國道1號:下新營交流道(288K)→經鹽水(台19線)→接學甲(縣171)→北門。
國道3號:水上系統(300K)→西接快速道路82號→
國道1號下新營交流道(288K)→經鹽水(台19線)→接學甲(縣171)→北門。

由高雄出發北上
國道1號:下麻豆交流道(303K)→接學甲(縣171)→北門。
國道3號:關廟(357K)→西接快速道路86號→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331K)→
下麻豆交流道(303K)→接學甲(縣171)→北門。

※ 起點北門遊客中心至終點井仔腳鹽田沿路景點解說。
導覽時間至少90分鐘至120分鐘,並請自備自行車,飲用水,防曬等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