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河津櫻是東京近郊最早盛開的知名櫻花之一,全河津町多達8,000棵河津櫻在當地形成了相當壯觀的景致。
尤其是沿著河畔怒盛放的800棵櫻花樹-花朵的粉紅與河水的深藍交相輝映-以令人愉悅的方式完整保留了日本的自然美景。

 

 

1.jpg

 

 

河津位於距東京大約 2 小時 40 分火車車程之處。河津所坐落的伊豆半島,是日本最富盛名的度假地區之一,許多日本民眾都會遠從各地前來造訪,河津也是東京近郊賞早櫻的知名地點之一。
(花期:2月底到3月初;東京的櫻花則是從3月底開到4月初。)

每逢櫻花盛開時,河津町都會舉辦「櫻花祭」,吸引約一百萬人前來參與這個廣受歡迎的盛會。如果您剛好在此時造訪東京,請順道來一趟河津,您將可欣賞令人愉悅的櫻花(當地著名的河津櫻),以及河津本身古意盎然的優美景致。河津迷人的不只有櫻花,還有七處知名的溫泉,著名文學家川端康成就是以這裡為背 景,寫出了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著作《伊豆踊子》(伊豆的舞孃)。除此以外,河津也是相當熱門的健行地點。

 

 

2.jpg

 

 

 

3.jpg

 

 

河津町上回來姐姐家玩ㄝ來過,時間不對是來賞菖蒲的,姐姐從下田車站坐地鐵出發經過3個小站來到河津町只要10來分鐘,剛下車剛好遇到另一台地鐵在來這麼多來朝聖的旅人,姐姐說~旅行團.私家車的車子規劃停在菖蒲花園附近的停車場

 

 

4.jpg

 

 

 

5.jpg

 

姐姐說~6年前幾乎都會過來賞櫻花,後來因為各地來賞櫻花的旅人越來越多,河津町櫻花季有停辦重新整頓,ㄝ因為這兒人潮多賞花沒南伊豆那麼悠閒,一直沒再到這兒賞花,今年姐姐應我的請求特地來幫我探路

 

 

16923344_978240192310090_695949878_n.jpg

 

出車站姐姐先走右邊,姐姐說光車站邊就美到讓人不想離開,這兒的櫻花幾乎都是整頓期間種的,所以不像南伊豆的櫻花都是老欉,都幼齒的啦!

 

 

6.jpg

 

 

 

7.jpg

 

 

河津櫻的花瓣為深粉紅色,當一整片深粉紅色的櫻花延著長約4公里的河畔盛開時,美不勝收令人陶醉。遇上油菜花同時綻放,粉紅和鮮黃的花卉形成相當搶眼的對比,也是河津櫻祭的最大特點之一。

 

 

8.jpg

 

 

 

9.jpg

 

 

 

10.jpg

 

 

 

11.jpg

 

左邊這櫻花隧道更是迷人,盛開的櫻花就在你頭頂上

 

 

16833048_978249832309126_615082699_o.jpg

 

 

 

12.jpg

 

 

 

13.jpg

 

美到讓人受不了多拍幾張

 

 

14.jpg

 

 

 

869f75f34bd5a39c5376e84c0e91e7cd.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河津櫻花祭期間,有許多當地攤販陳設十分熱鬧,讓您可以邊賞櫻邊享受美食!

 

 

25.jpg

 

 

 

28.jpg

 

 

 

19.jpg

 

吃飽了喝足了再繼續走向河床

 

 

20.jpg

 

 

 

21.jpg

 

 

天空這樣美配上粉紅色家黃色美麗的花......幸福啦!就是賞花的旅人實在有夠多

 

 

22.jpg

 

 

 

23.jpg

 

 

 

24.jpg

 

你看櫻花大道下賞花的人潮越來越多

 

 

26.jpg

 

 

 

27.jpg

 

 

 

29.jpg

 

最佳欣賞地點的首選,當然就是河津川的河畔了!可以同時欣賞粉紅色的河津櫻和鮮黃色的油菜花繪成的自然美景,姐姐說他不知走了多遠了

 

30.jpg

 

 

31.jpg

 

 

32.jpg

 

姐姐說走到河床可以離開人潮可以安靜的賞花拍照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聽這些愛攝者說都來拍10幾年了

 

38.jpg

 

 

39.jpg

 

 

40.jpg

 

你看垂在河堤邊的櫻花....美極了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姐姐來回不知走了幾公里了ㄝ中午快兩點了,賞花的人潮還是這麼多,姐姐回車站追火車追的好過隱....哈

 

 

49.jpg

 

 

50.jpg

 

謝謝姐姐在花季百忙中抽空來幫我探路,姐姐說明年自己來感受這兒賞花的盛況....心在動耶!

 

 

51.jpg

 

▼從東京搭電車
①從東京車站搭乘特急踊り子号(舞姬號特快),往伊豆急下田方向,約2小時37分後可抵達河津站。
東京車站(特急踊り子号(舞姬號特快))→河津站
②在東京車站搭乘東海道新幹線,往名古屋・大阪方向,約55分鐘後抵達熱海站。於熱海站在轉乘JR伊東線/伊豆急行線,往伊豆急下田方向,約1小時20分後抵達河津站。
東京車站(東海道新幹線)→熱海站(JR伊東線/伊豆急行線)→河津站

從富士山搭乘巴士或電車
在富士山或富士山五合目搭乘富士急行的巴士,往三島站方向,約2小時後抵達三島站。在三島站轉乘JR東海道本線往熱海方向,約15分後抵達熱海站。於熱海站轉乘JR伊東線普通(伊豆急行直通),往伊豆急下田方向,約1小時20分後抵達河津站。

富士山或富士山五合目(富士急行巴士)→三島站(JR東海道本線)→熱海站(JR伊東線)→河津站

河津櫻花祭
地點:静岡市加茂郡河津町笹原
舉辦期間:2016年2月10日~3月10日(暫定)
夜間點燈時間:18:0021:00

 

d9f1a1772034646cea673f0af47f460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