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行政大樓

行政大樓為亞洲大學最大的建築,其結構師法巴洛克建築立面的高度感,正面採用「巨柱形式」,高達三層樓的古典科林斯柱式(Corinthian Order)是其特色。建築中央有半圓形的銅綠色拱頂,與兩端築起的小塔樓,相互呼應,整體氣氛莊嚴,宛如宮殿。

 

 

2.jpg

 

妮基雕塑〈娜娜

妮基˙桑法勒(Niki de Saint Phalle )的娜娜系列作品,以圓潤豐滿的形體以及明亮閃耀的色彩著稱,用以讚頌女人為大地之母,是生命和活力的來源。這也是她歷經生命的煎熬與苦鬥,不斷自我療癒與自我超越的成長結果。

 

 

 

3.jpg

 

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建築主體由清水混凝土與帷幕牆構成,室內面積1,244坪,戶外場域6,000坪依建築師安藤忠雄的設計,以正三角形為設計基本元素將正三角形的平面分割成3個樓層,錯落堆疊成不規則無數個三角形。藉由錯落平移而產生的天井空間和戶外平台變身為雕刻台、露天咖啡座等不同機能的區域。

 

 

 

4.jpg

 

體育館的外牆為一古羅馬競技場之形式,用米白色花崗岩堆砌而成,圍繞著體育館之主體建築,形成一特殊景觀,並與校區其他希臘形式之建築相呼應,形成一羅馬希臘建築群校園。

在體育館入口處置有一楊英風大師的雕塑「有容乃大」,寓意著競技者對勝負要先抱著包容之心,才能成其大

 

 

 

5.jpg

 

 

吾家老三喜歡黃色的花,揪看看那兒可以賞阿勃勒,自從旱溪東西岸堤防的阿勃勒被修剪的不像樣後兩年沒拍阿勃勒了,原本要去中興大學或台中美術館賞阿勃勒的,想到去年來亞洲大學拍荷花時已進尾聲了,今就來離家近的亞洲大學碰碰運氣了

 

 

6.1.jpg

 

 

車子停在美術館的停車場後一路拍拍來到去年只拍體育館的外牆,沒想到走進這米白色花崗牆的內部,拍起來還真像到了希臘的某個古城堡裡

 

 

6.jpg

 

 

7.jpg

 

 

城池裡的這棵鳳凰樹ㄝ照顧的非常好,真是奇觀

 

 

8.jpg

 

 

9.jpg

 

 

10.jpg

 

 

11.jpg

 

再走到對面的停車場....一整排的黃澄澄路樹,美呆了

 

 

12.jpg

 

 

 

13.jpg

 

阿勃勒學名Cassia fistula、golden shower tree),又稱為黃金雨金鍊花波斯皂莢婆羅門皂莢長果子樹牛角樹豬腸豆等。阿勃勒之名可能來自於另一花與其類似,而易於混淆之植物金鍊花之音譯。是一種蘇木亞科的植物。原產於南亞南部,從巴基斯坦南部往東直到印度緬甸,往南直到斯里蘭卡。分布在緬甸斯里蘭卡印度台灣以及中國的南部、西南部等地,生長于海拔1,000公尺的地區。

 

 

15.jpg

 

雖然有些零亂拍起來還是很壯觀

 

 

14.jpg

 

 

16.jpg

 

阿勃勒花語(金色之戀)

 

 

17.jpg

 

今年的阿勃勒花團沒那麼飽滿,但在台中有這麼壯觀的還真難找到

 

 

18.jpg

 

 

20.jpg

 

 

19.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幾撮的鳳凰花ㄝ拍來應景一下.....哈

 

 

26.jpg

 

 

最開心的就是還能拍到荷花,今可是賺很大

 

 

27.jpg

 

今來天灰灰的,還會不時飄著小雨,拍荷花不怎麼好拍

 

 

28.jpg

 

 

荷花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是最古老的雙子葉植物之一,同時又具有單子葉植物的某些特徵。荷花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湖沼、澤地、池塘,是其適生地。荷花還非常喜光,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環境。荷花極不耐蔭,在半蔭處生長就會表現出強烈的趨光性。荷花花語:清白、堅貞純潔、信仰,忠貞和愛情銀蓮花:失去希望 、漸漸淡薄的愛、期待被拋棄紫銀蓮花:偷偷地愛慕,屬性暗。白銀蓮花:戀情的喜悅,屬性光。 荷花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是最古老的雙子葉植物之一,同時又具有單子葉植物的某些特徵。荷花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湖沼、澤地、池塘,是其適生地。荷花還非常喜光,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環境。荷花極不耐蔭,在半蔭處生長就會表現出強烈的趨光性。

 


 

1.jpg

 

 

2.jpg

 

 

荷花花語:清白、堅貞純潔、信仰,忠貞和愛情

銀蓮花 :失去希望 、漸漸淡薄的愛、期待被拋棄

紫銀蓮花:偷偷地愛慕,屬性暗。

白銀蓮花:戀情的喜悅,屬性光。

雪片蓮:純潔的心

陸蓮花:譴責

 

 

 

3.jpg

 

 

4.jpg

 

 

荷花傳說

荷花相傳是王母娘娘身邊的一個美貌侍女—玉姬的化身。當初玉姬看見人間雙雙對對,男耕女織,十分羨慕,因此,動了凡心,在河神女兒的陪伴下偷出天宮,來到杭州的西子湖畔。西湖秀麗的風光更使玉姬流連往返,忘情地在湖中嬉戲,到天亮也捨不得離開,王母娘娘知道後用蓮花寶座把玉姬打入湖中,並讓她「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從此,天宮中少了一位美貌的侍女,而人間多了一種玉肌水靈的鮮花—荷花。


 

 

5.jpg

 

 

6.jpg

 

 

李商隱

 

 

世間花葉不相倫,花入金盆葉作塵。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

此花此葉常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



 

 

7.jpg

 

 

8.jpg

 

白居易

 

 

菱葉縈波荷颭風,荷花深處小船通。

逢郎欲語低頭笑,碧玉搔頭落水中。



 

9.jpg

 

 

盛夏荷花入詩來楊春雲七月盛夏,池塘里舖滿了綠色的荷葉,朵朵荷花競相開放,如凌波仙子般裊裊婷婷、高潔典雅。自古以來,荷花就被譽為「花中君子」,為文人墨客們世代吟誦,以下採擷唐宋詩詞的詠荷片段,為你帶去夏日的清涼。周敦頤《愛蓮說》中的名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10.jpg

 

 

11.jpg

 

 

12.jpg

 

 

仲夏的傍晚,微風拂過,荷花綻放,荷葉田田,伴著若有若無的淡淡清香,心也跟著靜下來。

 

 

13.jpg

 

 

14.jpg

 

 

16.jpg

 

 

17.jpg

 

 

18.jpg

 

 

 

15.jpg

 

 

◆亞洲大學地址︰41354 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從「霧峰交流道」下,接台三線省道後右轉往草屯方向,直行過四個紅綠燈口(第2個7-11),遇柳豐路右轉即可到達。
-中投公路:從「丁台匝道」下,接丁台路連福新路往霧峰市區方向直行,遇柳豐路後右轉即可到達。
-台3線省道:循台三線省道,往霧峰方向行駛,至林森路後轉福新路,至柳豐路後左轉即可到達;或由霧峰中正路往草屯方向行駛,至柳豐路右轉即可到達。

.搭乘高鐵、轉台鐵及公車
-從高鐵台中(烏日)站下車,轉搭台鐵烏日站火車至台中火車站下車出站,再續搭台中客運100號或108號公車,到亞洲大學站下車。
-或從高鐵站搭乘中台灣客運151號公車至省議會站下車,再轉搭100號至亞洲大學站下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