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佐原(Sawara)位於千葉縣,距離東京都心大約70公里,千葉市中心大約50公里,成田國際機場15公里,是一處非常適合自由行的景點。佐原由日本最大級規模的河川「利根川」的支流「小野川」為中心,依河而建。從江戶時代到昭和初期,由於利根川的水運而昌盛一時的水都佐原,如今依然保留著多數的歷史景觀。

 

 

2.jpg

 

 

在1996年12月,佐原在整個關東地區被第1個選定為「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簡稱「重傳建」。其中最為難能可貴的是佐原的「重傳建」不僅建築物本身保存完好,還傳承了過去的生活習慣,至今仍然保持著江戶時代的營業作法。因此有著"小江戸"的稱號。

 

日本最大級規模的河川「利根川」的 支流「小野川」,蜿蜒穿流於佐原市鎮,河水清澈乾淨。春夏之際河岸垂柳,綠意盎然。河的兩岸古色古香的商店建築,使得這個美麗的水鄉和中國的蘇州一樣,同樣有著“東方威尼斯”的超高評價。

 

 

3.jpg

 

 

一進園區就可以見到好多美麗的菖蒲妹妹,你可以邀請她們一起合拍,ㄝ可以幫你介紹園區怎麼遊喔!

 

※「水鄉佐原水生植物園」已經正式改名,預計從2017年4月起正式名稱將變更為「水郷佐原あやめパーク」,即為「水郷佐原菖蒲花園」。

 

 

4.jpg

 

 

水鄉佐原水生植物園,作為水鄉築波國定公園的前大門於昭和44年開園。是活用了水與綠色的觀光消遣設施。約有6公頃的園內有伊勢系、肥後系、江戶系等400種150萬枝的菖蒲花和栽培與展示了300種以上(品種數為日本第一)還有蓮花為主的水邊植物。

 

 

5.jpg

 

 

 

6.jpg

 

 

<精彩處>
在“水菖蒲節”期間,周末有活動(鄉土藝能演奏會、婚嫁舟、露天茶道、小音樂會等),園內熱鬧非凡,而且園內還召開舟巡遊,可乘小舟欣賞水菖蒲。在“蓮花節”期間,每周周日會舉辦象鼻杯(用蓮葉喝酒)、蓮花茶。

 

 

 

 

7.jpg

 

 

原本今年6月要到這兒賞花的,去年姐姐就先來幫我們探路,今年因家事太煩瑣只好請姐整理些照片讓大家先睹為快,姐姐說走到那兒都能遇到美麗可愛又親切的菖蒲妹,這位笑容好迷人

 

 

8.jpg

 

 

 

9.jpg

 

 

 

10.jpg

 

 

“菖蒲花祭”期間中的“船舟巡禮”姐姐說這一趟船上賞花讓人心曠神怡

 

 

11.jpg

 

 

園內栽有佩蘭、大納言等取名別致的花菖蒲,按種類分段種植,紛紛綻開白色、紫色、黃色等的花朵,看上去涼爽宜人。花的種類也很多,有江戶類、伊勢類、肥後類等,據說花菖蒲的栽培規模為東方之最。

 

 

12.jpg

 

 

 

13.jpg

 

 

水鄉佐原水生植物園位於水鄉筑波國定公園內,碧水盪漾,綠樹蔥鬱,有名的水菖蒲(蝴蝶花)即將迎來盛開的時節。園內面積大約有6公頃,400品種150萬棵的花菖蒲竟相鬥艷,呈現出一片美麗的紫色風景。

 

 

 

14.jpg

 

菖蒲花——仰慕的信·神秘的人

 

菖蒲花是代表端午節氣的花,可以利用它直線的葉片,表現出初夏的清涼感覺。拿它當禮物時,不妨選擇三~四枝顏色清晰鮮豔的,紮成花束。菖蒲花又名玉蟬花,是鳶尾科鳶尾屬的觀賞花卉。紫紅色的花大而美麗,似美麗的蝴蝶在花叢翩翩起舞,常被人們栽培在公園的水池中觀賞,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藥用全草,主治腸炎、爛鰓、赤皮病。

 

 

 

15.jpg

 

 

 

16.jpg

 

種類:菖蒲科
原產地:日本
花色:紫
花期:初夏
自古以來,它就是一種常被運用在日本短歌中的花朵。著名的藤原定家,就曾在他的作品《拾遺愚草》中歌詠菖蒲,由這一點就可以證明,日本人從很早很早以前,就十分喜歡這種花了。當從一個神秘之人那兒收到一封「仰慕的信」時,你一定不會馬上把它撕掉吧!人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好好地保存下來,自始至終,一生都會加以珍惜。

 

 

 

17.jpg

 

菖蒲花 - 花語
仰慕的信·神秘的人
信賴
信仰者的幸福

 

18.jpg

 

德國菖蒲(GermanIris)花語:完美婚姻。
之所以有那麼多不同的說法,是因為許多人對“菖蒲”的概念產生混淆造成的,譬如說,唐菖蒲、紫花菖蒲、德國菖蒲其實只是其它種類花卉的別稱,它們都不是真正的菖蒲。既然都不是同一種花,有不同的花語也就不奇怪了。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位於香取市的水鄉佐原菖蒲公園將舉行菖蒲祭,你可以於菖蒲花期期間欣賞到多達500種近150株的菖蒲的盛放,同時亦會舉行特色活動。當中,重現古時利用小船接送準新娘的活動亦備受矚目。菖蒲襯托著船上穿著和服或白無垢的新娘,相信這美麗畫面在日本也非常少見

 

25.jpg

 

 

 

26.jpg

 

嫁入り舟不是天天辦,開花祭的第2個禮拜天才有,姐姐剛好喬到嫁入り舟日來賞花,你看美麗的新娘跟新郎官坐上嫁入り舟讓來訪的旅人祝福,你看好幸福

 

 

27.jpg

 

 

 

28.jpg

 

你看羨煞多少來觀禮的旅人,接下來親友團ㄝ會坐上船尾隨新娘船讓眾人祝福,要到婚禮會場

 

 

29.jpg

 

 

 

30.jpg

 

 

美麗的菖蒲都有它獨特美麗的名稱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這樣從另一頭船緩緩的駛抵會場,用隆重又溫馨儀式完成今日新人的終身大事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典禮結束後再遊湖讓來賞花的旅人拍照與祝福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你看新人開心的笑開懷

 

 

44.jpg

 

 

45.jpg

 

 

多美的畫面,難怪姐姐特地喬這個時間來感染這場喜宴,難得一見的畫面....真的要謝謝姐姐的用心良苦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姐姐說~這兒的菖蒲妹都年輕又漂亮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接下來園區準備了好多表演節目,讓整個園區熱鬧滾滾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菖蒲花祭 基本情報

舉辦地點
水郷佐原菖蒲(日文名稱:水郷佐原あやめパーク/舊日文名稱:水鄉佐原水生植物園)
舉辦地址
千葉縣香取市扇島1837-2
舉辦期間
每年5月下旬到6月下旬
舉辦時間
8:00-18:30(菖蒲花祭舉辦期間)
公休日
星期一,年末年初
門票
大人700日圓,中小學生350日圓(菖蒲花祭舉辦期間)
交通
從JR「佐原」車站乘區間車到「水生植物園入口」車站(約20分鐘,車票500日圓)

 

從成田機場/羽田機場/東京 分別前往佐原的推薦交通方式如下:

  • 從成田機場出發乘電車約45分鐘(大人單程670日圓):成田機場站(JR成田線快速)→成田站(JR成田線)→佐原站(大人單程670日圓)
  • 從東京站出發在八重洲口乘高速巴士約90分鐘(大人單程1750日圓):東京站八重洲口前(千葉交通高速巴士銚子東京線)→佐原北口
  • 從羽田機場出發乘電車和巴士約135分鐘(大人單程2400日圓):羽田機場國際大樓站(東京單軌電車)→濱松町站(JR山手線)→東京站八重洲口前(千葉交通高速巴士銚子東京線)→佐原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