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女兒貼了流蘇花開的文,想這流蘇不是四月開花的嗎在中部沒拍過耶!上網查了一下,離家近的這個積善公園裡這幾棵還算大棵,花開的還不錯,小朋友載我出門追花

 

 

2.jpg

 

 

春天繁花盛開,台中市南區積善公園內的流蘇樹正開花,雪白的花朵恰似「三月雪」,我們來了。

 

 

3.jpg

 

 

流蘇樹原產於台灣北部低海拔山區或溪畔,例如大漢溪流域、林口台地等地,在日本、韓國、中國也都有分布。台灣的流蘇樹花期多在3、4月間,又稱流疏樹,別稱四月雪、六月雪、白花茶等等。

 

 

4.jpg

 

 

受到環境變遷和植物生態特性影響,原生種的流蘇樹在野外族群逐漸減少,幸好近年復育情況良好,園藝界也努力推廣,目前在公園綠地,越來越有機會欣賞流蘇的芳蹤。

 

 

5.jpg

 

 

積善公園裡的流蘇,在旱溪舊河道邊與公園綠地相映成趣,恰如白雪灑落,非常漂亮又充滿喜感。在春暖花開日子,流蘇樹開著綿綿的小白花,空氣中散發著淡淡清香,為晚春帶來美麗浪漫的氛圍。

 

 

6.jpg

 

 

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台大校園、士林官邸和桃園的角板山公園還有現最夯桃園石管局都是有名的賞流蘇景點,現在台中市ㄝ有好多地方ㄝ有栽種不必捨近求遠,南區積善公園和中興大學校園也種植流蘇,積善公園裡的流蘇位在旱溪舊河道邊,白色花朵與綠地相映成趣,空氣中散發著淡淡清香,當微風吹過,花朵緩緩飄落,恰如白雪灑落,相當浪漫。

 

 

7.jpg

 

 

 

8.jpg

 

 

你看這涼亭邊這棵開的好滿

 

 

9.jpg

 

 

流蘇樹  學名: Chionanthus retusus。

又稱:牛筋條、牛筋子、白花茶、炭栗樹、流疏樹、茶葉樹、四月雪

「流蘇」的含意指的是下垂的穗子 

流蘇名稱的由來:因花瓣撕裂細長似細穗,好像古代仕女服飾的裝飾物流蘇,因而得名。

而當流蘇花盛開時 滿樹白花不見綠葉 遠看猶如枝梢積雪 因此故名「雪之花」

 

 

10.jpg

 

 

 

11.jpg

 

 

到了積善公園,可以繞到橋上拍拍,這兒總共4,5棵吧!遠拍開的還真滿

 

 

 

12.jpg

 

 

其實只有靠涼亭那棵比較大棵也開得最滿最漂亮!

 

 

13.jpg

 

 

 

14.jpg

 

 

白色的花兒開得滿滿的 雪白的樹梢彷彿昨夜下了一場雪 真的是太夢幻了!

 

 

15.jpg

 

 

 

16.jpg

 

 

 

17.jpg

 

 

細小雪白的花瓣 飄散著淡雅的香味 風一吹 彷彿流蘇 隨著身影擺動

 

 

18.jpg

 

 

 

19.jpg

 

 

來時花開又些過了,但能在中部拍到真的很開心

 

 

20.jpg

 

 

積善公園還蠻乾淨,大樹下有好多健身器材,設施不錯

 

 

21.jpg

 

 

 

22.jpg

 

台中積善公園 流蘇花下都設置有座位三兩好友或是情侶 相約到公園賞花偶而吹來幾陣風 飄落的白色流蘇花瓣如下雪般緩緩飄下來 好不浪漫

 

23.jpg

 

 

積善公園位於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和興大路交叉口

 

 

南區四季都可賞花,除了3、4月間的流蘇、黃金風鈴木、洋紅風鈴木、杜鵑,5、6月可看到阿勃勒、印度紫檀開花,夏季則是盾柱木、鐵刀木、台灣欒樹等接棒,到了冬季,就能欣賞櫻花、洋蹄甲、美人樹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