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台中現在有越來越多舊建築改造的老宅餐廳,位在北屯小巷子裡的Kichi pancake,老房子的外觀沒有做太多改變,內部裝潢設計以簡單復古的文青風格呈現,餐點是不花俏,但是很用心製作的鹹、甜日式厚鬆餅,搭配的餐具也很講究,邊吃邊享受著整個用餐空間散發的雅致氛圍,是一次非常舒適愉快的用餐經驗。

 

 

2.jpg

 

 

位在靜謚小巷、住宅區裡的Kichi 鬆餅,來了讓你不敢想像這巷弄裡有家店,但不會太難找,可以從北屯路246號兩家刻印、胎毛筆店中間的小巷進來,或從也能從東山路一段33巷的迷你小巷進來;但記得把汽、機車停在巷外,走路過來。

我們是去聯安醫院探望住在安養中心的婆婆,直接走過來

 

 

3.jpg

 

 

從小巷進來會看到褐色的木門,若沒有先電話訂位,記得到達時先從白色門進去登記;坐在這條提供給候位客人的長椅上,有種回到兒時,在甘仔店前的懷舊感。

 

 

4.jpg

 

 

門邊牆上的資訊是手寫在砧板上的,小朋友已來過 好幾次他們就是喜歡這種跟 Haritts 的手製、手繪感,今天硬壓著我來慶生,說要讓我驚喜,ㄝ讓我這難得當貴婦的人來好好享受一下下。

 

 

5.jpg

 

 

 

 

6.jpg

 

 

開門看到幽雅的空間,一樓有四個位子,座位前的六角小磁磚跟小時候家裡的浴缸好像呦!好搶眼~突然有踏入東京某家百年小咖啡店的時空錯置感

 

 

7.jpg

 

 

 

 

8.jpg

 

 

一樓的小東西就讓我有點驚訝!那電話是我們小時候用過的耶!

 

 

9.jpg

 

 

 

10.jpg

 

 

小朋友已先預約過了....直呼我快上樓,我手上的機絲頭仔那能輕易放過這些讓人憶兒時的小東西

 

 

11.jpg

 

 

 

12.jpg

 

 

我們預約了10點半所以我們是第一批客人,拍下這二樓淨空的畫面。可看出二樓的空間相當明亮寬敞,久違的磨石子地板,榻榻米、復古沙發、兩人、單人座位及多樣擺設,排放得毫不擁擠。

 

 

13.jpg

 

 

三樓是三十二古物店,只有週三及週六的下午一點到五點營業,喜歡生活雜貨與古董小物的朋友也很適合安排時間,過來瞧瞧喔~我們是禮拜4來....所以就不越界了

 

 

14.jpg

 

 

 

15.jpg

 

一個個顏色、大小不一的木頭抽屜,客人能自由取用,大衣、包包不怕沒地方放囉~

 

16.jpg

 

冷熱茶水、餐具自取區。最左邊地上的復古電風扇,還在運轉耶!

 

17.jpg

 

 

櫃子旁的檯面上三個黃色小陶罐是糖罐,好可愛的巧思呀~

 

 

18.jpg

 

 

牆面上有生活雜貨、古董等多元風格的佈置

 

 

19.jpg

 

 

獨特有味道的字句提醒及裝潢;把這麼多風格不一的古董傢俱、雜貨等,擺放得如此協調,只能說:老闆真是有一套。

 

 

20.jpg

 

 

要脫鞋子的榻榻米座位區,好適合三五好友聚在一塊嘰嘰喳喳的吃吃聊聊,小朋友早就先預約下來了。

 

 

21.jpg

 

 

 

22.jpg

 

沙發區這一角,布置得好像來到朋友家的客廳,輕鬆自在感油然而生。

 

23.jpg

 

老皮椅旁邊有兩卡舊皮箱來點綴。

 

24.jpg

 

 

 

25.jpg

 

榻榻米座位下方及旁邊是放鞋子的地方,小鞋櫃上的檯燈,算起來也該是古董

 

26.jpg

 

 

 

27.1.jpg

 

今日我當好奇寶寶,點餐就交給小朋友囉!餐點都點好現作的

 

27.2.jpg

 

燉蕃茄厚切培根(豬五花)

圓陶盤上有沙拉、馬鈴薯泥、鬆餅及豬培根、燉蕃茄等,整體的配色十分誘人~

 

27.jpg

 

 

 

海鹽焦糖牛奶烤蘋果厚鬆餅

海鹽焦糖給的足夠鬆餅來沾取

蘋果非常入味,還有一球冰淇淋可以做搭配

鹹甜口味各有特色~

 

 

28.jpg

 

 

迷迭香乳酪雞腿肉厚鬆餅

口感較為濕潤一點的紮實厚鬆餅

顏色上比一般的厚鬆餅來的鵝黃一點

雞蛋使用有機雞蛋、蛋黃比例高一些

蛋香來的明顯,賣相還不錯

 

 

29.jpg

 

 

 

30.jpg

 

生巧克力香蕉 

木盤上裝著生巧克力、鮮奶油、堅果、切片香蕉及鬆餅,還灑上細細的糖粉,賣相絕佳,今天老闆為壽星點上蠟燭。

 

 

31.jpg

 

 

鵝黃色的鬆餅裡有一顆顆的棉花糖,蛋香好濃厚,吃得出用料很紮實,柔軟溼潤的口感很像古早味的海綿蛋糕,單吃就很好吃了。

 

32.jpg

 

 

 

33.jpg

 

 

用餐完畢,依依不捨地與這一片小店道別,小朋友還依依不捨的在門外拍拍,今小小的溫馨,謝謝小朋友為慶生~

 

 

34.jpg

 

 

汽車可停在:平田停車場(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94號1H/20)、特力屋北屯店收費停車場1H/40,兩處步行過來都約5分鐘可達。

機車可停在:東山路一段33巷「東光公園」人行道上的機車停車格,再從「東光青少年活動中心」正對面「慈后宮」旁的人行小巷進入,步行1分鐘可達。

 

Kichi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62巷1弄2號

電話:04-2243 8108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星期一、二

Kichi fb:請按我

 

預約訂位:可電話或粉絲頁訂位。預約時間為「每個整點」,營業時間內無法即時回覆訊息,請以電話訂位為主;取消也請來電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