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日原本跟老三約好要去高速公路旁拍花旗木陣雨花,結果一早天空灰朦朦的,花況不佳距離太遠不好拍,老三建議回家可以順路去洲際棒球場走走拍拍,這兒ㄝ是我想來拍照的點,一早來沒什麼人,老三沒把車停到停車場,大馬路就有很多停車格

 

 

2.jpg

 

 

臺中市洲際棒球場,是臺灣地區首屈一指符合國際標準的棒球場,也是國內首座以美式風格為架構的棒球場,看台視野廣闊,周邊腹地廣大,球場上方以棒球縫線為造型的景觀設計,更象徵洲際棒球場的地標性,已有多次國際級大賽在此舉辦,包括2006、2010洲際盃,2007世界盃,2007、2012亞錦賽,2008奧運資格賽、2013WBC預賽、IBAF18U、2011/2013亞洲職棒大賽等

 

 

3.jpg

 

 

 

4.1.jpg

 

 

今來不是要看球賽,現在的台中洲際棒球場越來越精彩,來這裡除了看棒球,最近還多了洲際棒球文創園區,裡面有棒球故事館、好運來迷你蛋、馬卡龍貨櫃屋等設施,就連建築物也加入了棒球元素的造景,讓原本的台中洲際棒球場變得更活潑、一大早來沒人就當運動走走拍拍

 

 

4.jpg

 

 

搭建好的LiLo Park,色彩鮮艷的貨櫃屋顏色鮮艷是取景的好地方。

 

 

 

 

5.jpg

 

轉個彎這兒公主的南瓜車等著妳來坐,外圍有精彩的棒球歷史彩繪牆,畫風很可愛~

 

 

6.jpg

 

 

 

7.jpg

 

這池子旁的木棉花還盛開著,還真搭

 

 

8.jpg

 

 

9.jpg

 

 

10.jpg

 

 

從側面走進來,一幢外觀就好像半顆巨大棒球的建築引起我們的興趣,繞了一圈才知道原來他是好運來婚宴會館,入口顯得相當有特色。

 

 

11.jpg

 

 

13.jpg

 

 

 再往裡走去就是洲際棒球場的主體建築往階梯上去就是棒球場的入口處,沿途潔白的歐式迴廊,彷彿一秒到了地中海,建築與劃破天際的紅色鋼骨造景,似乎呈現出一種帶著衝突的美感,也是這裡相當好拍的地點,女兒說我頭一回來就上去逛逛拍拍


 

 

14.jpg

 

 

15.jpg

 

 

從二樓看好運來宴會式場,完全就是一個迷你巨蛋嘛~一大清早居高臨下的感覺還不錯

 

 

16.jpg

 

 

入口就位在洲際棒球場的一樓外面還有一整面的棒球牆也是拍照取景的地方喔!
 

 

17.jpg

 

 

台中棒球故事館2017年8月,一座專屬台中的棒球博物館,就在洲際棒球場的一樓正式開幕,台中棒球故事館的販賣區,有不少與棒球相關的球衣、球帽、文創商品等,一早來還沒營運只好外頭拍拍過乾癮~

 

 

18.jpg

 

 

場外也加入了棒球元素的造景讓球場更加活潑,老三說~小辣小時候來看球賽時還沒有這一區,現在變好多喔!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其實台灣棒球已經有百餘年的歷史,最輝煌的時代應該是三級棒球時期(1960~1980),當時自從紅葉少棒隊以兩戰全勝的戰績擊敗的日本少棒冠軍代表隊開始,整個台灣陷入民族主義狂熱,台灣代表隊出國比賽時家家戶戶守著電視,從金龍少棒隊開始,1969~1996年之間台灣的少棒、青少棒、青棒都分別拿下16~17次的世界冠軍,直到接下來的成棒、職棒...雖然其中有些缺憾,但只要有國際賽事,大家還是卯起勁來幫中華隊加油。

 

 

23.jpg

 

 

你看外面看來就是一個超巨大的棒球,尤其從74號快速道路上遠眺更是顯眼,難怪成了台中最新的地標!

 

 

24.jpg

 

 

 

25.jpg

 

 

再從這一端的樓梯下來,又是不一樣的視野

 

 

26.jpg

 

 

27.jpg

 

 

 

28.jpg

 

有到外國的fu

 

 

29.jpg

 

 

 

30.jpg

 

 

31.jpg

 

 

池裡沒有水,一地的木棉花的落花配上綠色草坪,遠拍看不出來草坪上的圖騰寫什麼,大家猜看看....哈

 

 

32.jpg

 

 

這兩張雨後停車場拍的倒影照片,很美很特別,是我一直想去拍的,這兩張是跟攝影班同學借來跟大家分享....金水吼!

 

 

33.jpg

 

 

34.jpg

 

 

洲際棒球文創園區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835號
(洲際棒球場售票處旁)
電話:04-24228809
營業時間:
11:00 ~ 20:00
(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