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鄰近台中潭子火車站旁有一間60年的老房茶屋,為了延續它的生命,店家結合了潭子農特產和宜蘭良水食作的手沖茶飲,將這老房子重新翻整設計賦予它新的生命,設計概念以早期潭子(註一:日治時期)跟潭子加工區(註二:工業)的混合想法,才有了這間「良水食作潭子茶屋」日式風跟工業風的建築風格。

良水食作一心只想推廣潭子的在地種種進而不知不覺得將這概念動到了破舊倉庫,開啟了一片天地,大概有什麼魔力才能讓他一路規劃到設計,到完成這間很有質感的潭子茶屋。

 

離家近就過來一探究竟

 

2.jpg

 

 

 

3.jpg

 

 

一進來看到櫃檯,最引人注意就店的一角,有各種顏色的鋼筆墨水,可以讓客人可以自由書寫,之後也會提供潭子景觀的明信片


 

 

4.jpg

 

 

那一瓶瓶的墨水很有趣,是店家自己收集的鋼筆墨水,而且有很多種顏色,店家不吝嗇邀請客人使用喔!有才華的客官可以毫不可氣的揮毫嘿!

 

 

5.jpg

 

 

 

6.jpg

 

 

柔和的木質系設計簡約的吧台和窗邊的小天地很文青

 

 

7.jpg

 

 

 

8.jpg

 

自從2016年潭子火車站高架完成通車後,潭子區有了很多的改變,1905年啟用的老舊車站至今陪過不少當地居民多少歲月和回憶,跟著時代的改變,新穎流線型的車站就如同市區車站一樣的壯觀,因而讓店家將這老舊倉庫做了微妙的改變,也因潭子茶屋與良水食作有共同的目標,就是要推廣在地文化。其實潭子這間茶屋不只是茶屋,希望推廣的是潭子在地傳統食材,進而讓更多外縣市的人更認識台中潭子區這純樸的鄉鎮。

 

9.jpg

 

 

走進店裡,靠近吧檯的地方有幾個坐位可以與工作人員近距離聊天,也能看到沖煮茶品的當下。

 

 

10.jpg

 

 

 

12.jpg

 

 

 

11.jpg

 

 

 

 

 

來去二樓看一看,為了保護木地板,上樓需要脫鞋換上店家準備的地板拖

 

 

13.jpg

 

 

兩層樓高的採光視覺上多了一種溫度感

 

 

14.jpg

 

 

二樓的小空間,像個秘密基地,是個發呆的好地方

 

 

15.jpg

 

 

 

16.jpg

 

 

 

36.jpg

 

 

綠植的擺設,增加一股清新感

 

 

17.jpg

 

 

 

18.jpg

 

 

進來可以看到灰泥材質的牆壁與黑色的階梯,一系列大量使用木頭色的日式風格,既簡單又有質感,沒有太複雜的華麗,的確很有他的特色,簡單又想要有質感的呈現。在二樓挑高的空間,原本這裡還是覆蓋著的木板,開放式的反而沒有壓迫感。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店裡主要是以”茶”為主,有大溪老茶廠和抹茶等茶飲,另外鍋煮奶茶就像是用”碗公”裝的奶茶,光是在外觀就很有意思了,點熱的…….喝的方式也很有趣。

 

23.jpg

 

 

 

24.jpg

 

 

店裡兩位大男生親切的笑臉,教我們如何點東西,還解說原因真的很貼心

 

 

25.jpg

 

 

 

26.jpg

 

 

 

27.jpg

 

 

第一次看到這種茶磚,上面放了一顆超大的還以為是糖塊,結果是茶磚,再倒入熱茶或熱咖啡融化成冰飲。

 

 

28.jpg

 

 

 

29.jpg

 

 

 

37.jpg

 

 

只要點茶類或咖啡都會附上”丸燒”,這丸燒還以為跟雞蛋糕一樣,不過那香氣和咬起來的彈性還是有差別。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店內除了甜的丸燒之外還有綜合茶魯120元,限量版的呦!有時來還吃不到,今來運氣好你看份量真的很多,尤其是那大豆干魯的很有湯汁啊

 

 

34.jpg

 

 

 

35.jpg

 

 

 一旁掛著”打造新潭子墘”的牌子很有特色,這一整排都有,以前經過時就覺得這舊舊綠銅色的招牌很特別,很有老舊的感覺,正跟新舊翻身的這間很搭配。

 

 

38.jpg

 

 

良水食作 潭子茶屋,在潭子火車站周邊,出現了這間外觀很日式風的茶屋,主要賣的是台灣在地茶飲,也有鍋煮奶茶、氣泡飲、咖啡、可愛的丸燒,還有茶滷

老房子改建,兩層樓的小巧空間,營造出了好氛圍,讓人放鬆的小天地,潭子下午茶,多了一個去處

 

 

良水食作 潭子茶屋
地址:潭子區潭陽里潭子街一段31巷75號
電話:04 2536 0600
營業時間:10:30~18:00
公休:星期四

店家FB:
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