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歐石楠(學名:Erica)杜鵑花科是灌木類植物,葉子幼細,屬常綠植物,全球約有七百多種的歐石楠,分布於非洲、地中海地區及歐洲地區。圖中顯示的「聖誕歐石楠」因為形態像日本的著名圖案「蛇の目」因此在日本有「蛇眼石楠花」的稱號。

 

 

2.jpg  

 

花語

 

孤獨、幸福的愛情。 歐石楠的花語是孤獨。眺望蘇格蘭開滿歐石楠的荒野,就能親身體會到歐石楠的寂寥。在勃朗特的小說《呼哮山莊》中,孤獨的主角辛斯克力夫就葬身在開满了歐石楠的荒野上。莎士比亞中的馬克佩斯,也是在長滿歐石楠的荒野上聽到魔女的預言……歐石楠,孤獨的花。

挪威國花

 

 

3.jpg  

 

 

4.jpg  

 

 歐石楠常被文學家當成寫作的題材,ㄝ有一段故事道著在有一王室歷經竄位,在一冰天雪地城堡被攻破,王宫裡的宫女,僕人們都發現除了死去的七王子與八王子外,還失踪了一個叫赤煜的小宫女。當他們來到花園的小樹林裡尋找時,發現遍地開滿了一種不知名的鮮艷的花,散發出冷冷的香氣,充滿了孤獨,绝望,使人傷感。後來,王宫裡的一位年長的老園丁看了這種花,告訴人們這種花的花語是孤獨,背叛與绝望,它的名字叫歐石楠。歐石楠在風中綻放,誰也不知道它那絢麗的外表下有着一顆寂寥的心。

 

5.jpg  

   

 

7.jpg  

 

美麗的花朵背後都有先人留下美麗淒涼的故事,說起來落落長...賞花

 

8.jpg  

 

 

9.jpg  

 

不同的時間.角度.陽光..拍起來有不同的fu

 

16.jpeg  

 

 

19.jpg  

 

 

10.jpg  

 

 

20.jpg  

 為了讓好友們賞到更多歐石楠的美,這兒有幾張從網站引用的,如有侵犯請告知...以便刪除

 

11.jpg  

 

12.jpg  

 

 

15.JPG  

 

17.JPG  

 

18.JPG  

 

 

21.jpg  

 

 

14.JPG  

 

現在正是花期,姐姐知道我喜歡ㄝ去拍了幾款來分享

 

23.jpg  

 

 歐石楠需要相當長的培植期。歐石楠屬於在1至3月開始培植,6至7月將整盆移到直徑5至8厘米且装满黏土的盆中。11月至下一年的3月,再將原先栽培的移到直徑11厘米的盆中。在培植的第1至2年的冬季,種在3攝氏度的温室中儲藏。在接下來的春季,當天氣變暖,歐石楠進入發育期,這時準備將可以放到市外。歐石楠在户外經歷3個生長期。

 

24.jpg  

 

 歐石楠是灌木類植物,枝子幼细,屬常绿植物,高度大概有20-150厘米不等,但亦有部份品種如白歐石楠及E. scoparia高度可以达6-7米。多分枝、枝常4枚幹生,光滑,針状,花小,红色,常下垂,鐘形。花期春季。

 

 

22.jpg  

 

 

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