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又是垂枝女貞花開的時候,幾年前來賞過花被當年盛開的花況震撼到,張大哥念念不忘,邀了好友們一起同遊

 


41.jpg

 

 

下坪腳踏車步道就在台大實驗林附近,這一趟可以兩地同遊,算是悠閒又不耗體力

 

 

2.jpg

 

 

 

 

3.jpg

 

 

 

下坪熱帶植物園是台大實驗林所屬五個樹木標本園之一。創立於日據時期以栽植熱帶樹種為設置宗旨,民國91年規劃整建為『國家植物園系統─下坪熱帶植物園』,共分為中部植物種源區、物種復育區、竹類標本區、濕水生植物展示區、自然教學區、植物學教學區、景觀遊憩區等七區。

 

 

 

4.jpg

 

 

進了實驗林右側一地的紫色花毯把我們這幾位迷住了

 

 

5.jpg

 

 

 

台大熱帶林標本園又稱下坪樹木園,位於南投縣竹山鎮下坪里,距離竹山市區約3公里,園區佔地約 8.87公頃,屬台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為台大實驗林所屬五個樹木標本園之一。開到料羅灣大門右側矗立著「熱帶林標本園」的水泥石柱;進入園內,一條長約六百公尺、筆直的椰林大道直通盡頭走進標本園內,一條筆直的椰林大道直通盡頭,園區步道忽而逐級而上,忽而歪歪斜斜地伸入蒼翠耀目的森林中;左側有停車場、管理處,右側則有座小型鳥園,兩側林木排闥,深不見底。

 

 

6.jpg

 

 

水泥路盡處左側有塊黃土空地,約可容納廿餘人露營。水泥路續接上一條泥土小徑,可下行至溪谷,沿途並有幾戶民家。漫步於園區充滿驚喜,台地的頂層是一群碩大單一樹種,遠望有如蔽的綠色隧道,美不勝收;駐足於林道中,環繞著寧靜幽深的氣息,涼風徐徐,間而蟬鳴鳥叫聲,彷如一首大自然的樂章。

 

 

7.jpg

 

 

進入植物園區迎面而來的就是筆直的木屑步道,步道兩旁有樹木,例如尤加利樹、鳳凰木、紅刺露兜樹、象鼻榕、第倫桃、臙脂樹、爪哇鳳果等等,所有樹木下方都有完善的植物介紹牌,可以更清楚了解植物的特性,除此之外園區生態吸引許多鳥類與昆蟲所以吸引許多自然愛好者。

 

 

8.jpg

 

 

 

9.jpg

 

 

熱帶林標本園佔地雖不寬廣,但栽植了五百多種熱帶植物,樹種繁多,林相變化豐富,其中有許多是台灣不常見的樹種,如爪哇鳳果、蘇氏玉蘭、流蘇樹、藍花楹、白壇、臙脂樹、粗果相思樹等,都是很難得的樹種,可遊憩攬翠外,更具教育價值,值得仔細欣賞參觀。同時因此地景致幽雅,林木整齊優美,平時遊客很少,徜徉樹林間,猶如置身幻境,因此常有電影、電視公司來此獵景拍片,林木深幽處,最具有文藝愛情片的氣氛。台大熱帶林標本園主要在引進熱帶、亞熱帶及暖帶樹種,供台灣大學農學院作教學實習、試驗研究之用,並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遊賞。由於區內林相優美,環境清幽,加上有一塊專供露營、烤肉的場地,早已成為竹山鎮頗受歡迎的旅遊點。

 

 

10.jpg

 

 
一路感受著芬多精.....走起來真舒服

 

 

11.1.jpg

 

 

 

11.jpg

 

 

 

12.jpg

 

 

 

 

13.jpg

 

 

綠意盎然真的很舒服

 

 

14.jpg

 

 

 

15.jpg

 

除了天然的落葉以外,肖楠步道非常的整潔美觀,是不是有種舒暢感?

 

 

16.jpg

 

 

 

17.1.jpg

 

 

 

17.jpg

 

 

三五好友一同出遊就是不一樣,邊走邊打情罵俏,不亦悅乎

 

 

18.jpg

 

 

 

19.jpg

 

這樣走一蹧是不是很舒服

 

20.jpg

 

 

 

開車路線
南下路線:國道1號(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下坪→台大熱帶樹木標本園

北上路線:國道3號(中二高)→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下坪→台大熱帶樹木標本園


大眾運輸


路程導引:過名竹大橋走集山路接大明路遇到坊坪路(克明宮)旁後進入,先遇竹山高中後沿路走到底。

 

 

 

21.jpg

 

 

原本今日安排下坪腳踏車步道賞垂枝女真的,但花還沒開有人提議八卦茶園,南投竹山軟鞍八卦茶園海拔約1300公尺,時而雲霧繚繞,時而藍天白雲,山上氣候多變化,一次賞到不同的山景變化也很棒,前陣子「八卦迴音亭」旁有條新種植的垂柳櫻隧道吸引不少旅人前往,前不久ㄝ來追花過,感覺很棒,雖然路途不算近,有好友提議就上山去吧!

 

 

22.jpg

 

 

 

 

23.jpg

 

 

上了八卦茶園一片霧茫茫,但好友們都沒來過超開心

 

 

24.jpg

 

 

 

25.jpg

 

 

沒想到通往「八卦迴音亭」樓梯旁邊的河津櫻還開的那麼美

 

 

26.1.jpg

 

 

 

26.jpg

 

 

 

27.1.jpg

 

 

雲霧繚繞,看不到遠處的山形,但美麗的茶園風光讓好友們特開心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這趟來垂櫻已長出葉子來了

 

 

32.jpg

 

 

 

33.jpg

 

 

茶園的園主看我們在這兒拍,還特地介紹我們林志玲拍的茶廣告就是在這兒拍的,還通融我們進園子裡面,還幫我們拍拍喲!(茶園裡是不能隨意進入的)

 

34.jpg

 

 

園主還教我們進茶園不能跨茶樹,跨茶樹會讓茶樹萎縮

 

 

 

35.jpg

 

 

今日來沒藍天白雲,但開心的心情都寫在臉上

 

 

36.jpg

 

 

 

37.jpg

 

 

 

38.jpg

 

 

沒想到隔一個月再來還有櫻花可以賞,而且還有含苞待放不知名的櫻花,明年有機會來賞花再好好籌劃一下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下山我們順路下車來竹海步道拍拍,詩情畫意的孟宗竹海步道,濃密竹林籠罩在這綠色隧道,整個竹山的竹子彷彿在這群居,少有車輛行經的竹蔭隧道很適合搭配著天梯or八卦茶園順道一遊,即便僅是步行100多公尺,也是涼風陣陣綠意盎然,此孟宗竹蔭隧道約在投49縣道的15k處喔!

 

 

43.jpg

 

 

沿著這長約2km的婆沙曼妙的隧道前行,一路都是孟宗竹海伴隨,春下詔訪暑意銳減,秋東照訪涼意四伏,要走多遠隨你心情而定,感受一下李安臥虎藏龍的武俠風光,這趟兩個點都讓好友喜足了森林浴,好友都開心的說還想找機會來走走

 

 

44.jpg

 

 

 

 

 

軟鞍八卦茶園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五竂巷11~1號

 

停車資訊:有停車場/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