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離開義德寺九重葛花牆直衝瑞里賞紫藤,沿途有栽種紫藤的地方都已開了,路上眼尖的張大哥看到三華民宿有麝香木花開耶!把車開到民宿停車場,我們問了一下可否拍照闆娘說可以耶!

 

 

 

2.jpg

 

 

停好車看到樓梯上去有粉紫粉紫的麝香木花耶!這兒的麝香木花沒草嶺公路33K處麝香木多ㄝ沒萬年峽谷的麝香木花壯觀,光這戳就讓我跟張大哥拍得好開心

 

 

3.jpg

 

 

麝香木-直立灌木,株高可達3米。原產南非,台灣少量引入作藥用或園藝栽培。植株具特殊香味,葉形與草本的到手香近似,花粉紅,故別稱紅花到手香。圓錐花序頂生。盛花期在3月間。花小而密集。花萼5,合生,外背絨毛;花冠2唇狀;雄蕊4

 

 

4.jpg

 

 

這檀香木花算是今年賞花特夯的花,我ㄝ是第一次賞到,今年因為疫情不能出國賞花,老天耶眷顧我們台灣,到處都有美美的花可賞,雖然不能像國外的壯觀,小而美賞起來ㄝ是讓人開心

 

 

 

5.jpg

 

 

粉紫色的花不時飄散出濃郁的花香

 

 

6.jpg

 

 

 

 

8.jpg

 

 

只有這戳就讓我跟張大哥在這兒拍到挺開心柳

 

 

 

9.jpg

 

 

你看光這兒一站....像不像孔雀開屏

 

 

10.jpg

 

 

 

11.jpg

 

 

 

粉紫色拍起來就是又美又夢幻啊!

 

 

 

12.jpg

 

 

 

13.jpg

 

 

粉紫色冰晶璀璨輕巧細緻毛茸茸的好可愛,走進去那股獨特香氣撲鼻,還真讓人覺得舒服....不難聞

 

 

14.jpg

 

 

 

 

15.jpg

 

 

 

16.jpg

 

 

樓梯口ㄝ有種植一棵紫藤樹,花苞已蠢蠢欲動了,等花開時兩種不同花種相呼應,肯定美的啦!

 

 

17.jpg

 

 

 

18.jpg

 

 

規畫這趟追花行程能拍到麝香木花最開心啦!春天百花齊開賞花就是件開心的事,再繼續我們的行程...上瑞里

 

 

19.jpg

 

 

 

20.jpg

 

 

 

 

21.jpg

 

能夠把再普通不過的山中野菜,變化成一道道的絕佳美饌,三華生態民宿的主人王三華夫婦,就是能將巧思化成盤中藝術,而讓美食客讚嘆不已。名為金玉滿堂的百香果豆腐,還有龍飛鳳舞的龍鬚菜炒鳳梨,遊客們不只能嚐美味,還能看到主人擺盤的功夫,讓菜色全都鮮活了起來。 

王三華是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以生態導覽解說、套裝行程及風味餐飲深獲遊客們的喜愛,在此處用餐,還能聽聽主人說故事,真是十分超級的享受。

三華菜色以合菜服務遊客為主,要吃好吃的料理得先預約,2000元起桌的合菜豐富極了,七菜一湯不但有金豬報喜的金瓜扣肉,還有招牌的百香果豆腐,溪蝦、 溪魚酥炸,以及炒高山芥藍菜、高麗菜都是膾炙人口的
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三華的用水全都來自四天王山的保護林區,完成無污染,並且達到生飲標準,還有好友專程從山下裝桶帶回家。飯後不妨可以和主人一起泡杯高山烏龍,在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品茗、談天,共享野趣。 特色餐:百香果豆腐、龍鬚炒鳳梨
(資料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22.jpg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交力坪84號

電話:05-2501676
網站: sanhua.okgo.tw

 

 

 

行車資訊

※國道一號/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火車站(林森路)→竹崎→水道「嘉166縣道」→即可抵達「瑞里民宿~三華生態民宿」。
※國道一號/中山高→下大林交流道→大林→梅山→太平(162甲線)→太興(嘉166縣道)→即可抵達「瑞里民宿~三華生態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