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隔了兩個多月,烏日貴婦團在美女導遊秀秀的推薦我們又成團,要到墾丁夏都沙灘酒店當貴婦,夏都酒店每年都有促銷,秀秀有保留了最後一梯次讓我們烏日貴婦團來體驗一下(青春活力沙灘擁抱大海)二日遊,沿途遊覽車歡唱來到屏東第一站安排我們來體驗改造後眷村的人文氣息

屏東勝利新村本為歷史建築眷村區,屏東縣政府管理並活化,將這一區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2.jpg

 

 

孫立人將軍行館、青島玖柒、大冊樹屋,這三處所是認識勝村星村的入門。
 
孫立人將軍行館,建於1937(昭和12)年,是屏東市區內的重要建築文化資產之一,在日治時期是日本陸軍第三飛行團團長官舍,後來第四飛行團團長也曾進駐,國民政府來台後,有「東方隆美爾」之稱的孫立人將軍於1947年至1955年以此為官邸;1995年,孫立人將軍受「屏東兵諫」案冤枉與牽連,被移臺中市軟禁,此宅被政府改為「空軍招待所」,1997年,軍方將此移交給屏東縣政府,屏東縣政府為了豐富地方文化及延續傳統建築生命的理念,因而將傳統建築修復再生利用。





 

3.jpg

 

 

整個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約11公頃,所保留的官舍高達90%以上,是全台少見街廓保存良好的眷村,也是面積最大的軍官眷村,目前已有20多戶餐飲、獨立書店、視覺藝術、時尚設計、音樂及表演藝術等文創產業進駐。

 

 

4.jpg

 

 

園區裡超小的防空洞(小得很可愛),跟美娟兩個裝可愛一下下

 

 

5.jpg

 

 

重新規劃後的屏東勝利星村VIP Zone,對於喜歡攝影或是打卡拍照的人來說可以拍整整兩小時手機相機放不下來!那我們一票人金就在這而開開心心的當網美吧!


 

6.jpg

 

 

本園區眷舍69棟房舍,落成時間橫跨日治時期及戰後初期的建築群,於2007年指定為歷史建築而得以保存,並於2018年正式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形成了特色創意聚落以及街區,加上推動及扶植地方文創人才,加大了屏東在地文創能量的永續發展。

 

 

7.jpg

 

 

清雲號的小是有樹蔭的店家區XD,有幾間規模比較小的餐廳分布在這區,導遊秀秀帶我們在這區走走拍拍

 

8.jpg

 

 

勝利星村休閒園區的街景還蠻有美感滴純樸的長廊,兩側經歷歲月留下來的房舍站在街道上取景玩拍,真的很有FU

 

 

9.jpg

 

 

 

10.jpg

 

 

跟街道上古錐小公仔拍起照來挺可愛滴....哈

 

 

11.jpg

 

 

勝利星村是歷史舊舍整修後的生活園區,勝利星村佔地寬敞,帶有濃濃純樸的味道,整修後的勝利星村變得更有活力與朝氣,村落小弄裡到處都是趣味好拍的裝置藝術,大家們今日當網美當的可開心

 

 

12.jpg

 

 

 

13.jpg

 

 

勝利星村是日式宿舍群整修後的生活園區,勝利新村佔地寬敞,帶有濃濃純樸的味道,整修後的勝利星村變得更有活力與朝氣,村落小弄裡到處都是趣味好拍的裝置藝術,沿途還有在地人推薦的美食與下午茶餐廳,來屏東玩樂也很適合來勝利星村漫遊探索啦!

 

 

14.jpg

 

 

 

 

18.jpg

 

 

 

19.jpg

 


日式小徑
翻修後的歷史舊宅變成了一間間餐廳,沿路參觀了幾間,都覺得建築外觀都很有日風,整個園區已逐漸呈現昔日將軍聚集地的風貌,偌大庭院有著花木扶疏和老樹,軍官居住的建築自是不同庶民,連日本人來到園區,都驚訝在日本很難找到如此一大片的類似建築。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庭院綠意盎然,帶有日本的味道,感覺真的很棒

 

 

 

27.jpg

 

 

 

 

29.jpg

 


 

 

30.jpg

 

 

 

31.jpg

 

 

在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的路上,可以看到路邊,有一些眷村美食的公仔出沒。還有一個很可愛神出鬼沒的小公仔!其實他是勝利星村眷村中,出沒的小P孩公仔,有各種不同的動作表情,在勝利星村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還有偷香腸的小屁孩也偷跑了過來,整個場景真的很可愛。

 

 

32.jpg

 

古錐公仔,仍開心的在眷村裡玩紙飛機,還有在➤金門常看到的大地標-毋忘在莒,一群大人們突然變成了小朋友,想要偷拿老軍官的香腸
 

 

33.1.jpg

 

 

 

這造景香腸也太逼真

 

 

34.jpg

 

 

 

33.jpg

 

 

 

以前對眷村聚落的印象就是有日式建築特色的房子,頂多油漆重漆吧!屏東政府接手後的勝利星村的規劃,加入不少年輕族群的塗鴉/插畫等元素,也讓進駐品牌有很大空間加上布置創意,新舊交融也讓視覺藝術多了更多可看性!

 

 

153.jpg

 

 

 

35.jpg

 

 

 

36.jpg

 

 

 

37.jpg

 

 

路徑偶然發現紅磚牆等車的貓咪與爬牆的小孩塗鴉,處處都能發現驚喜。

 

 

38.jpg

 

 

 

39.jpg

 

 

 

40.jpg

 

 

有一個藤蔓樹屋區ㄝ是網美特別推薦大家來拍照!

 

 

 

41.jpg

 

 

來到屏東勝利星村建議帶把洋傘(太陽很曬),放慢腳步,隨興逛、慢慢走,除了進駐的店鋪,這一區有非常多小徑可以散步唷!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這卡通人物超有印象吧!!沒錯是食品品牌乖乖,這都是我們兒時最美好的回憶,可惜還未到營業時間,要不真想去買個乖乖品牌零食~


 

48.jpg

 

 

 

 

49.jpg

 

 

 

50.jpg

 

 

今日第一個點屏東勝利星村,就讓我們玩的超開心的,ㄝ領教到屏東縣政府團隊對舊物的用心真的很棒

 

 

51.jpg

 

 

 

52.jpg

 

 

 

53.jpg

 

 

<屏東勝利星村VIP Zone /勝利新村>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青島街106號

營業時間:聚落24小時開放

店家大多11:00後開始營業

 

 

 

54.jpg

 

 

東港吃海鮮,網友部落客最推薦的餐廳。 

 

「海味珍活海鮮」海產店,雖然沒有頂級的裝潢,但是由於食材新鮮並且懂得烹煮,在饕客間口耳相傳慢慢建立起口碑,在東港一代頗負盛名 

老闆娘於2007年註冊了(東港郭大姐商標),開始販賣海鮮商品,都是自製手工的(櫻花蝦醬)(海鮮醬)(黑鮪魚香腸)(飛魚蛋香腸)(香脆花枝丸)(酥脆那個骨)....等多樣熱門商品,其中以櫻花蝦醬最有名氣,老闆娘人好又親切ㄝ是饕客特推

 

 

 

55.jpg

 

 

今日午餐還是要請大家們好好視吃喲!!

 

生魚片

 

56.jpg

 

 

櫻花蝦炒飯

 

 

57.jpg

 

 

鐵板鮪魚超好吃

 

 

58.jpg

 

 

翡翠羹

 

 

59.jpg

 

 

水煮蝦有新鮮

 

 

60.jpg

 

 

蒸鱈魚好吃

 

 

61.jpg

 

泰式中卷彈牙好吃

 

62.jpg

 

 

鹽酥丁香

 

 

63.jpg

 

 

蛋酥炒日本黃金大白菜

 

 

64.jpg

 

 

味增魚湯...鮮

 

 

65.1.jpg

 

這餐大家視吃得如何....我個人覺得好吃

 

 

65.jpg

 

 

 

早期老闆家族在東港從事捕魚相關行業,因緣際會下於 2002 年東港光復路上開了「海味珍活海鮮」海產店,由於食材新鮮與不錯的料理手藝,很快的打響名號,海味珍一直以饕客口耳相傳,慢慢建立口碑很多饕客每年都會從台灣各地專程來光顧東港吃海鮮,網友部落客最推薦的餐廳。「海味珍活海鮮」海產店,雖然沒有頂級 的裝潢,但是由於食材新鮮並且懂得烹煮,在饕客間口耳相傳慢慢建立起口碑,在東港一代頗負盛名 。



 

 

海味珍活海鮮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104號
電話:(08) 833-7159;0910-781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