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由屏東車城的牛嶺堀向西望去,有一座小山矗立在台灣海峽與恆春盆地之間,扼著保力溪與四重溪的出海口,山小卻很難不注意到它,這就是龜山。

由牛嶺堀看過來,龜山的樣子真的像一隻烏龜,有頭形和半圓拱的身形,早年因為地理位置的重要,山頂也設有軍事碉堡坑道,多年前已開放,成為恆春西側登山攬景的絕佳地點。由登山口上行不久,就可以陸續到達4座展望平台或涼亭,湊起來成為360度全景。其中仁壽台因為可以俯瞰保力溪及四重溪出海,遠觀中央山脈延伸到台灣南端,又是欣賞龜山日落的最佳地點,最值得佇留,所以布魯到恆春都會想到龜山上走一遭。

 

 

 

 

2.jpg

 

 

 

位於恆春半島西北方的龜山為河流與海浪侵蝕所刑成的殘丘地形,山坡較為陡斜,山頂平坦,龜山高度約為72公尺,由於型狀像似龜殼因而得名,全區以珊瑚礁岩為主,曾於此發現珍貴的史前遺址。
龜山步道隱匿於海生館與福安宮之間,步道平緩易爬,登上平坦的山頂便可欣賞到一望無垠的海景,極佳的視野更有著好望角之稱,步道間綠意盎然,至今仍保有往日的軍事軌跡。步道中設有涼亭讓遊客駐足休息,享受與事無爭的悠閒時光。

 

 

 

3.jpg

 

 

 

屏東絕美的看海森林秘境➤車城龜山步道走跳屏東,少不了要去海邊吹風踩水,但其實~屏東也有不少人氣的看海步道,第二個點秀秀就安排我們走車城龜山步道這處絕美的看海平台,森林步道綠意盎然,對我們這好稱貴婦團的走起來不算吃力,慢慢走登上平台,能飽覽海天一線的動人美景,遠挑屏遼闊的城市之美,也是一大享受

 

 

4.jpg

 

 

而歷史上的牡丹社事件,在日軍攻台時是由社寮登陸,以龜山作為軍事基地

 

 

 

5.jpg

 

 

秋冬的屏東其實非常的清爽,來訪時,今年正逢乾旱遇上艷陽天呢?雖然有點熱,大家們一邊打情罵俏一邊拍拍,還是很開心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1.jpg

 

 

 

 

11.jpg

 

階梯跟階梯的間距都很大,所以好走

 

 

12.1.jpg

 

 

 

 

12.jpg

 

 

 

 

13.jpg

 

 

龜山步道道路平穩,覺得還蠻好走滴,通過石階步道,再來就是木棧步道,雖說高度不高,但漫遊森林還是需花時間和體力,走著走著,就會看到龜山步道的指引方向啦基本上龜山步道的路線應該是可以相通滴,若朋友們怕迷路,就跟著指標就不會錯啦


 

 

14.jpg

 

 

龜山步道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好行走,除了一開始的上坡路,不出10分鐘就到山頂,繞一圈可以到各個觀賞點。遇到第一個岔路,一邊往迎曦亭,一邊往坑道休息區。

 

 

15.jpg

 

 

龜山步道,為什麼說是海盜藏寶藏的秘密基地呢? 因為這裡的小路很多,四通八達的

 

 

16.1.jpg

 

 

這個通道是有整理過的,很陰暗但是很涼快,喜歡探險的可以一走,我們兩個就很大膽,先走再說

 

 

16.2.jpg

 

 

 

16.3.jpg

 


想必這個座大坑洞,是當時放大砲的地方吧雖說目前沒在使用,但還是將舊時的足跡保存

 

 

16.4.jpg

 

 

這條通道洞中有洞我們只在洞口拍拍

 

 

 

16.5.jpg

 

 

接下來我們在往觀景台上去

 

 

 

16.jpg

 

 

 

 

17.jpg

 

 

最美的莫過於第一觀景台,270度眺望整片恆春半島海景,可以看到我們剛剛經過了的車城龜山大橋以及福安宮和出海口地形等等。

 

 

18.jpg

 

 

這裡發生過牡丹灣事件,琉球宮古島的貢品船在返航途中,在這裡擱淺了,琉球人誤入了原住民區域而遭殺害,而引發了牡丹社的事件,變成日本出兵的導火線,發生了激烈的戰鬥,最後日本兵因為水土不服陸續的病倒,進而商談停戰,當時的龜山就是被日軍佔領,設為軍營的地方喔。

 

 

 

19.jpg

 

 

你看正中午ㄝ可以ㄝ到藍天白雲,下午接近傍晚拍黃昏肯定更美,我們光這個景點一個畫面就能拍不完,前面一點遮蔽物都沒有好遼闊視野很棒

 

 

20.jpg

 

 

 

看到美景,大家們興奮的忍不住跑向大海,很難想像,僅高度72公尺也能欣賞這麼美的海景,站在石頭上,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而另一邊,是屏東熱鬧的城市風光,就連車城濱海的景觀公路都能盡收眼底,此番景緻,真的讓人心曠神怡呀


 

 

21.jpg

 

 

當日屏東天氣晴朗,藍天白雲,可清楚的欣賞平原美景,非常自在

 

 

22.jpg

 

 

 

 

23.jpg

 

 

龜山位於恆春半島的西北方,因為地型隆起,可以說是個超級超級大的珊瑚礁岩,因為人少,這裡的生物活動極為豐富,不時的可以看到蝴蝶還有蟲鳴鳥叫。

 

 

24.jpg

 


欣賞完龜山步道絕美的海景後,咱們就準備往原步道回程喲!下山的龜山森林步道也有好幾彎道很像龍貓隧道

 

 

25.jpg

 

 

 

 

26.jpg

 

 

第二觀景台同時也是舊軍事堡壘,瞭望大平頂台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甚至後灣景色一覽無遺,還可聽見海洋博物館的音樂聲和遊客的熱鬧喧囂。

 

 

27.jpg

 

 

從龜山步道觀賞美麗的恆春平原與海景,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

 

 

28.jpg

 

 

來回漫步龜山步道,路程大約花近1小時,龜山步道平穩好走,景色也相當幽美,重點是,來訪的遊客人潮不多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這座洗手間的建築外觀很像一隻貓頭鷹,黑色大眼的貓頭鷹ㄝ是這兒熱門打卡點,就在打馬路邊,旁邊有停車場很方便

 

 

35.jpg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建議】 
於高雄站下車→在火車站轉乘(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至車城「南保力」站→至下車處右後方燈塔旁站牌轉搭屏東客運墾丁街車(橘線)→於海生館站下車,步行至龜山步道登山入口。

 
【自行開車】 
沿著台26線進海口往車城濱海景觀公路方向行駛→終點接屏153線道2K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