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013.9.26~今是來北疆第10天了,今從富蘊__烏魯木齊〈行程480公里〉,今前往准格爾盆地深處的【五彩城】

 

新疆獨特的氣候,造就了豐富多彩的准格爾地質地貌景觀,五彩城就是最具代表的雅丹地貌景觀之一。去五彩灣途中,路過沿绵數公里小山丘,高不過百,却通體朱红,鲜亮耀眼,仿佛烈火在這里熊熊燃燄,故名“火燄山”。這一帶還有五彩城、奇台恐龍化石沟、將軍戈壁、奇台硅化木地質公園以及普氏野馬繁殖中心等,形成了以五彩灣為主的多姿多彩的地質地貌新疆旅遊名勝遊覽好去處。


2.jpg  

 

ㄝ不知坐了多久的車,ㄝ來到這所謂的「龍門客棧」,這「龍門客棧」ㄝ是要進入五彩城必停的地方,一早出門來到這兒ㄝ下午2點了...ㄝ餓了,下車輕鬆~吃午餐去

 


3.jpg  

 

方圓百里只看到這兒這家用石頭砌成的房子~什麼都沒有,等吃飯的當兒還是不安分亂亂拍拍


4.jpg  

 

 


5.jpg  

 

 


6.jpg  

 

今日的午餐還真豐富,無解手上夾的可是新疆18怪之一「大盤雞裡拌皮帶」,麵粉Q勁無庸置疑,絕對比皮帶好吃.....哈〈其實,來了10天就這道最好吃,那大盤雞的味道跟我們的三杯雞很像,只是菜裡的馬鈴薯比雞肉多〉


7.jpg  

 

 


8.jpg  

 

五彩城又稱五彩灣,是因其五彩繽紛的地貌特徵而得名,過去它一直不為人知,人們把那塊地方稱為死亡之地,傳說凡是進去的人沒有一個能生還,這便更增添了它的神秘色彩。80年代初,被石油勘探人員發現後,這裡很快成為全國熟知的旅遊勝地。
9.jpg  

 

五彩城位於古爾班通古特沙漠東部的吉木薩爾境內,南距縣城區150公里,它西鄰沙漠,北靠卡拉麥裡山,東去十幾公里便是恐龍溝,向東南30多公里就是奇台魔鬼城。 它是由數十座五彩山丘組成,粗略估計,面積有十幾平方公里。


10.jpg  

 

 

一下車大家都往階梯走上去,登高以望遠~但階梯讓人爬的氣喘如牛

 

11.jpg  

 

 


12.jpg  

 

五彩城北距富蕴縣城约280公里,海拔约650米,位於古爾班通古特沙漠中。五彩城外觀屬丘陵地形,是受風力和流水作用形成的侵蝕,是以深红、朱红、黄、绿、青灰、灰黑、灰白等多色彩鲜豔的泥、頁岩层构成的低丘群。高一般10-20米,最高约50米,分佈面積近10平方公里。電影《卧虎藏龍》中曾在這片五彩斑爛的石丘中取景。


13.jpg  

 

走過五彩城就像走過一個夢幻世界,光怪陸離的色彩處四面八方向你擁來,那麼明快、那麼强烈、那麼豐富多彩,真讓人感到目眩。你顺着山勢舉目展望,那些或大或小、錯落有致的山崗決不被絕麗的色彩纏裹着,呈现出千姿百態、撲朔迷離的景象。你真疑心這眼前世界是某個抽象大師所繪的不朽畫卷。其實,五彩城完全是大自然的傑作。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靜立在五彩城各丘峰之間,讓人感受着色彩的震憾,各丘、堡間還近高低各不同,錯落仳離,是彼此獨立而又不可分割的整體,這裡的一層砂岩就是一個生命,一個年代;一種颜色就是一種生存方式,一段歷史,算所有在這趟旅點在裡面與色彩中讀得出它的滄桑變遷,揭發它的迷團。

 

21.jpg  

 

 


22.jpg  

 

 


23.jpg  

 

五彩城在一日中的景色各不相同,隨着太陽照射角度的變化,其色彩的情調隨之變化,可謂鬼斧神工的雅丹地貌,與烏爾禾魔鬼城的雅丹地貌相比更具有良好的視覺效果。置身於五彩城,令每個人都感覺自己像是走進了一幅畫,被絕麗的色彩纏繞着,撲朔迷離,感到目眩,充满詩情畫意,這就是著名的五彩城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清晨的時候,一輪红日朝地面喷薄而出,射出金輝,山谷中霧氣繚,那些被陽光鍍亮的彩色山丘變得更加玲瓏剔透,藍寶石一樣的天空飄浮着一朵朵羽绒般的彩雲,装扮的五彩城就像一個出浴的少女,秀雅而多姿。你突然間發現無法用合適的詞語來表達此刻的感覺,只能静静體會着這說不清道不明的美妙。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中午的五彩城炙熱如火,仿佛整個世界的陽光都聚集這里,山丘的色彩在陽光的威逼下變得淡化,就連空氣也變得燥熱炙人,一場熄滅了幾萬年的大火好像又要被重新點燃。你會突然覺得熱血沸腾,一種原始的衝動沿你的血管湧,你會變得激情澎湃。來自生活的種種不快都被這種激情所洗滌,你會覺得生活是那麼熱烈而充满情趣。每當黄昏,整個五彩城被落日點燃,那些本已淡化的色彩一下子强烈起来,五彩城也變得絢麗多彩,红的如火、黄的如金、绿的可爱、藍的誘人。被晚霞描繪的天空就像一個温馨的彩罩,和五彩城融合在一起。當你置身其中,真如置身一個美麗的夢境。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黄昏的時候,陽光變的柔和起来,整個五彩城被落日點燃,色調也成為了金黄,在落日餘暉的映照之下,五彩城呈現出一種柔和的美麗,红的如火、黄的如金、绿的可爱、藍的誘人,所有的色彩都搭配的天衣無缝。把你融合在五彩城中,好像置身在一個美麗的夢境。


42.jpg  

 

 


43.jpg  

 

夜幕降臨時,五彩城安祥而静谧,一覽萬里的星空下,朦朦朧朧的山丘若隱若現,像一片灰色的雲煙;更增添了五彩城的夢幻色彩,讓一切變得那麼遙遠,你似乎有無比的輕鬆感覺,變成了畫中人。

     所以說,走過五彩城就像走過一個夢幻世界,穿行於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山丘之間,仿佛走進迷宫,稍不留神,便找不着出路。在五彩城遊人迷路的事常有發生,可見它的神秘與怪異。

 


44.jpg  

 

 


 五彩城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它的美就在於它的原始,它的悲壯,它的神奇,以及它給予人们的無限启迪。相信每一個走近它的人都會為它的無窮魅力所倾倒。〈那天其實我就迷路了,一時之間怎都走不出去,害的讓整車的好友為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