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月食,又寫作「月蝕」,是一種當月球運行進入地球陰影本影部份)時,原本可被太陽照亮的部份,有部份或全部不能被直射陽光照亮,使得位於地球的觀測者無法看到普通的月相天文現象。月食發生時,太陽、地球、月球恰好或幾乎在同一條直線上,因此月食必定發生在滿月的晚上(農曆十五、十六、或十七),如《說文》所說「日蝕則朔,月蝕則望」。地球陰影位於地球公轉軌道面(黃道面)內,此平面月球軌道面(白道面)並不重合,黃白道面交約5;大多數滿月時,月球不在黃道面內,而是或偏北或偏南,不在地球陰影內,因此並不是每個滿月時,都發生月食。每年全球至少發生兩次月食。

 

 

2.jpg  

五百年才遇到一年兩次的月全蝕~月全食時間最長可長達1小時47分,10月8日晚間6點多就到家附近的公園散步,等月亮出來好賞血月,6點20分左右就見到紅色的月亮好似灰了些,用相機對準拍起來是紅色的耶!這次是用姐姐的OIYMPUS_E_M1機身鏡頭75_300下去拍的,剛開始跟姐姐兩人拍的太興奮還一直互相切磋,回家看還覺得不錯...

 

3.jpg  

 ↑↓這張是同一張...上張是原版..下張有裁剪過

 

24.jpg  

 

 

陽光折射 產生「血月」

 

月全蝕發生時,穿過地球大氣層的陽光產生折射,往光譜的紅端靠近,於是地球上會看見紅色的月亮。但其色調會因當時大氣層混濁的程度而有不同,例如若火山活動較為活躍,大量火山塵飛到大氣層高層,月球顏色便會比較偏向褐色或灰色。

 觀看月全蝕最令人讚嘆之處,是月球緩慢改變顏色的過程。「一開始是熟悉的白色逐漸淡去,並轉為深紅,最後月球離開地球陰影之中,再度變回白色。」

 

4.jpg  

 

15.jpg  

 

 5.jpg  

 

6.jpg  

 

 

 

8.jpg  

 

9.jpg  

 

10.jpg  

 雖然拍的不怎麼樣...但能這樣目睹月全蝕的整個過程,真的難得...震撼

 

14.jpg  

 

11.jpg  

 

12.jpg  

 

13.jpg  

 

↑↓這兩張ㄝ同一張裁剪過...感覺的出來

 

 23.jpg  

 

這社區小公園是小辣常流連忘返的小公園,荷花跟睡蓮都在這兒生態池拍的,晚上ㄝ很多附近居民來這兒散步,偶爾還會機構團體來這兒辦活動,ㄝ算很熱鬧的小公園,從來沒在這兒練拍夜景~既然來了就拍幾張試試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拍到這兒月亮出來了...我跟我姐就蹲在這條黃色中線拍月亮,姐姐第一次拍..拍到挺開心滴

 

22.jpg  

 

 明開始放國慶連假...祝大家連假愉快0.2.jpg  

 

 

  

 

 

 雙十國慶日_祝普天同慶_國運昌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