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菊花是秋天的仙子,每年11月杭菊花開的時候,在銅鑼鄉九湖台地的杭菊花圃,整片雪白花景,宛如田間鋪上一層積雪,會讓您的心情雀躍起來,甜甜的幸福感覺從心中升起。

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濕度相對偏高,以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種植,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推動,讓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成為地方重要活動。

 

2.jpg  

 ◆活動期間:11/14(五)-11/16(日)
◆賞花日期:103年11月上旬~12月上旬
◆活動地點:九湖休閒農場/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

 

3.jpg  

 ◆活動內容:
「花田喜事開幕式」、「賞菊專區」、「花海拼布」、「葵花迷蹤」「客家米食品嚐」、「菊開演笑音樂歌舞」、「菊芋美食品嚐」、「親子採菊、彩繪菊娃、手工香皂、客家麻糬等DIY」、「趣味競賽」、「賞菊專車接駁」、「農情拍賣會」、「農特產展售」

 

4.jpg  

 

 在銅鑼農會輔導推廣,杭白菊種植於銅鑼鄉已有30年歷史。杭白菊,是銅鑼鄉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量高居全台第一,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濕度相對偏高,以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種植,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舉辦,讓杭菊季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已成為地方重要活動;由於花開時間只有三個星期,總吸引不少遊客及攝影愛好者前來賞花,讓你一飽眼福。

 

5.jpg  

 我又先偷跑了,11月5日張大哥心血來潮9點多才揪我到銅鑼拍杭菊,不遲疑帶著機絲就出門去了,因為去年忙沒能來拍杭菊...有人揪當然要快囉!

 

6.jpg  

 今日來走不同路線~因為不趕時間,隨便晃晃..ㄝ還沒辦活動沒人潮..沒交通管制,看到那兒有花就下車拍拍,其實,杭菊還沒什麼開,一問才知14日才開鑼....來早了,既然來了ㄝ不能空手而歸

 

7.jpg  

 這區黃色的杭菊比較茂密..但都還含苞待放

 

8.jpg  

 

9.jpg  

 幾乎都含苞待放要等開鑼那幾天肯定開的很美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9.jpg  

 還是很有看頭啦!早來只是要閃過人潮賞花不用跟人擠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20.jpg  

 

21.jpg  

 

22.jpg  

 今日來最讓我驚豔的就是芒草開的很美

 

36.jpg  

 波斯菊太早開花了...我看撐不到開幕

 

23.jpg  

 

24.jpg  

 

32.jpg  

 

25.jpg  

 

 百日草開花當然不只百日,那只是個形容詞而已。她最大的特色是開花延續不斷,超過半年絕對是有的。單一朵花就能撐上兩個星期。一株健康的植株能天天滿開,花色七彩繽紛繁多而美,豔到不行。

 

28.jpg  

 百日草花語


是一朵盛開的百日草
從六月一直開到初秋
持久保持鮮艷的顏色
我的花語是
想念遠方的友人
友誼天長地久
 

29.jpg  

 我的
第一朵花開在頂端
隨後開花一朵比一朵高
我會激發人們的上進心
不怪別名叫我步步高

 

30.jpg  

 我的
顏色異常豐富
代表我的不同格調
洋紅色是持久的愛
混色懷念遠方朋友
白色善良黃色問候
緋紅則是永久不變

 

31.jpg  

 現在
正是我最美的時刻
浪漫的詩人把我擺在桌上
在我芬芳的笑靨中
是她對遠方
友人的思念

 

26.jpg  

 路邊這一戶人家種的波斯菊開的好美...映在窗戶好美

 

27.jpg  

 

33.jpg  

 這一區的向日葵開的好美,可惜太晚來花大都在休息了,下篇介紹這兒的向日葵跟芒草

 

34.jpg  

 

35.jpg  

 我把2011年的跟2012年的拿出來讓大家做參考,賞杭菊不只會場這邊美,對面省道ㄝ可以拍到美美的杭菊喔~

 

37.jpg  

 

 

 ◆國道1號南下:
◎南下方向,下苗栗交流道往公館方向見往銅鑼(苗128線)指標右轉直行經中興工業區到達銅鑼市區接省道13線左轉經三義往銅鑼方向。 

◎南下方向,下苗栗交流道往苗栗方向接台72線東西快速道路,下銅鑼閘道,往銅鑼方向行駛即可到達。

北上:
◎ 北上方向,下三義交流道轉台13線往三義方向行駛,沿途經三義銅鑼方向。


◆國道三號:
下通霄交流道往銅鑼方向(苗128線),沿著銅鑼指標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