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離開了仙塘跡順到去五福臨門走走,記得有陣子偶爾會跟山友來這兒走走這兒的步道,很久沒過來了...在上坡看到這兒ㄝ有落羽松,雖然不多~但紅的好美喔!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龍興村五福臨門神木 位於石岡鄉龍興村岡山巷一鄰三號附近,有一棵數百年的樟樹由相思樹、楠樹、楓樹、朴樹五棵樹合抱而成的巨樹,枝葉茂盛,樹冠高大,綠蔭寬廣。1975年蔣經國先生曾來此巡視,經蔣經國先生賜名為“五福臨門神木”後名聲遠播,已成石岡水霸另一知名勝景。由於土地公公曾顯過神蹟很靈驗,在樹下建立土地祠祭拜。目前五福臨門神木外圍有紅色欄杆保護,以防止遊客破壞。而每梱樹上更立有樹種名稱。樹頭有幾個分叉,樹幹枝枝粗壯,枝條彎曲橫生交錯,更神奇的是有幾枝樹幹低垂落地,因生怕過重斷落,予以鋼管頂住保護粗壯樹幹。東面有一座小涼亭,亭上書有福星高照臨大地,德蔭隆國民富強」的對聯,為鄰里鄉人希望此樹能對他們的有所庇護及保佑。

 

9.jpg  

 

 五福臨門神木位於石岡區石岡水壩社寮角,特異的五樹共生,以樟樹為中心,與相思樹、楠樹、榕樹、朴樹五種合抱而成。故總統經國先生特賜名為「五福臨門」神木後聲名遠播,引起大家好奇一探究竟。後因颱風等天災因素,五樹中的朴樹及楠樹相繼枯朽,除樹杞是自然衍生外,地方人士用香楠補植之。

 

10.jpg  

 

 五福臨門神木樹齡有數百年之久,需12位成年男性才可合力圍抱,神木原名土地公樹,由於神木生長形狀十分特異,再加上當地傳說土地公曾在此顯過神蹟,許多奇異的傳說,讓居民相信神木可護佑眾生,所以在樹下建了一座土地祠,每逢初一、十五前來祭拜祈福。神木也圍起欄杆保護,五棵巨木分別立牌說明,奇特的地方還有巨木新長出的枝幹有些竟向下延伸,低垂至地,這些枝幹又在地上生根,挺伸出地面,有趣的異天然景象別具觀賞意義。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來了一會兒遇到當地居民好熱情喔~跟我們聊了好多關於周遭的一些點點滴滴,才知這邊是私人地↓因為配合五福臨門的環境美觀,讓本地的管委來設計成小園區

 

17.jpg  

 

 

18.jpg  

 這一地的落葉....好有fu

 

19.jpg  

 

1379828538-3304363792.gif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羊羊得意    羊眉吐氣1380009173-1597939872.gif

 

   

 

0.4.gif  

 

車行國道一號:台中系統交流道接國4至東勢下交流道轉台3線東行,至社寮角後循指標沿右岔的萬仙街「中93道」上行即可到達五福臨門神木。

 

 0.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