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小田原城址公園是利用號稱關東地方金城湯池「小田原城」的舊址所修建的公園。城堡及城郭等日本戰國時代(1493年~1573年)的歷史建築、歷史博物館、廣大的公園廣場、乃至遊樂園及動物園都是小田原城址公園值得觀賞的主要景點。除此之外,榮獲櫻花名所百選的櫻花美景更是不可錯過。

榮獲日本歷史公園百選的小田原城址公園以天守閣為中心,配置常盤木門、銅門等城堡的建築,小田原城歷史見聞館,小田原市鄉土文化館,公園廣場,遊樂園以及動物園等,不單是旅客造訪的旅遊景點,也是小田原地區居民的休閒公園。園內遍值梅花樹及櫻花樹,是賞梅及賞櫻的名勝景點,公園內350棵的染井吉櫻盛開時所營造出的優雅美景,使此公園被挑選為櫻花名所百選。每當櫻花盛開,熱鬧的小田原櫻花季隨著展開,夜晚時搭配著被燈光照亮的天守閣及城郭的櫻花景色,令人嘖嘖稱讚。11月的菊展亦是小田原城址公園的重頭戲,由大批菊花愛好者精心栽培出又美又大又多色彩的菊花,聯合集結於此公開展出,相當有看頭。

 

2.jpg

 

姐姐說他前年來這兒拍過,坐車來到小田原才發現沒帶電池,只好自己賞花沒辦法拍回來分享,最近姐姐這邊ㄝ跟台灣一樣天氣變化很大,4月2日姐姐放假趁著沒下雨空檔來賞花,結果花才開2成,但這兒景緻真的很誘人,姐姐隔了4天又來賞花,雖然還沒滿開姐姐說真的好美,請我們有機會ㄝ來賞花

 

3.jpg

 

這兒還有租借的武士服,你看這一家人拍的挺開心的,來到古城不光賞花就是要會玩

 

4.jpg

 

 

5.jpg

 

【小田原城天守閣】 
天守閣是小田原城的象徵,裡面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博物館。從60公尺高的樓頂可以遠望小田原市區、相摩灣等美景

 

6.jpg

 

小田原城最初建於15世紀初大森氏進駐小田原城之時,1500年左右日本戰國時代諸侯小田原北條氏居住於此,作為統治關東地方的據點逐漸擴建,為了防禦豐成秀吉的進攻而加以擴建後,成為日本最大的中世紀城郭。到了日本江戶時代隸屬德川家康,德川家康認命大久保氏為城主後,規模大幅縮減,稻葉氏上任城主後開始大規模的重新改建,使其成為近代的城郭。之後,大久保氏再度上任城主,小田原城即成為關東地方防禦要塞以及支撐幕籓體制的歷代諸侯的居城,直至江戶幕府滅亡。

雖是關東地方防禦的重要陣地,江戶幕府滅亡,新政府成立後,小田原城於1870年遭受廢城的命運,大部分建築被拆除,僅存的石牆也在1923年發生的關東大地震傾毀殆盡。原來的小田原城舊址中的本丸、二之丸以及外郭一部分已被指定為國家史跡,現在開放的城址公園是以本丸為中心重新整頓,天守閣、常盤木門、銅門也相繼的重建。2006年10月被選為「日本歴史公園百選」。

 

7.jpg

 

 

8.jpg

 

這兒雖然只有300多棵的櫻花樹,但規劃的很好,寬廣乾淨讓人賞花好心情

 

 

9.jpg

 

 

10.jpg

 

 

11.jpg

 

隔4天來花況好天氣好比起下張頭一回來時漂亮多了

 

12.jpg

 

 

13.jpg

 

美美的櫻花包圍這小田原城怎麼拍怎麼美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這一角垂櫻跟石楠花ㄝ開的特美

 

17.1.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護城河的倒影真的是美呆了

 

25.jpg

 

 

25.1.jpg

 

 

26.jpg

 

 

27.jpg

 

姐姐正要回家時巧遇這對才犬,訓練的有夠乖的,對著鏡頭開心的笑還很會擺魄勢耶!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這兒離姐姐家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先裝口袋吧!喬個機會來賞花,你覺得這兒美嗎

 

32.jpg

 

 

33.jpg

 

 

 
小田原城(小田原城天守閣)
日語
Odawarajo(Odawarajo tenshukaku)
地址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城內6-1
電話號碼
0465-23-1373

 

 
從JR、小田急線、伊豆箱根鐵道、箱根登山鐵道的小田原站步行10分鐘
 
天守閣:高中生以上400日元 小田原城歷史見聞館:高中生以上300日元 通票:高中生以上600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