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又週休2日小辣媽放兩天假,問張拔要趴那邊?一沒下雨天氣熱的快被扒層皮,張拔提議假日天氣涼快些就下午再去南寮漁港走走,禮拜6天氣陰陰的剛好大女兒ㄝ放假,難得跟我們一起出門的大女婿ㄝ要跟我們去走走,這下張拔不能食言了,那一票人睡好午覺出門去。

停好車看到好多人在放風箏,遠遠看到一位媽媽....哇~在放風箏耶!還放的好高好遠,你知他90多歲了喔!真是厲害

 

2.jpg

 

 南寮漁港位在新竹巿西北郊,離新竹市區不遠,因此交通十分便利;南寮漁港於民國38年啟用完工,在擴建後無論是漁船的數量、噸位或是漁獲量都可說是桃、竹、苗地區屬一屬二的漁港;南寮舊港及其周邊聚落為新竹市早期發展地區之一,見證了新竹市的歷史發展過程,具有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南寮漁港更是南北漁船返航路之終點,過去亦是各地魚貨漁船的集散地,因而名列十二勝,並有『南寮歸帆』雅稱。

 

 

3.jpg

 

為新竹市南寮舊漁港漁具倉庫水塔新建工程。這座藍頂白牆採文藝復興式圓頂的水塔,為十七公里海岸地中海型景觀,再添一處地標,同時水塔支架採「羅馬四式」建築,前往之遊客可了解造型之美,兼具教育意義。新竹市南寮舊漁港漁具倉庫水塔,興建的主要目的是供應舊港區建築物用水,水塔是採文藝復興式圓頂作為水塔主要特徵,利用西洋古典石柱作為支撐柱。 而四根支撐水塔的石柱都各有特色,分別為華麗的「愛奧尼克柱式」、捲葉式柱頭的「柯林斯柱式」、由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學者阿爾伯特所設計的「組合柱式」以及西西里島流行的「多利克柱式」,讓普遍性的水塔容器,成為美麗與藝術的化身。

 

4.jpg

 

我們從堤防邊慢慢散步

 

5.jpg

 

天氣很昏暗但涼涼的走起來挺舒服,今日遊客ㄝ蠻多的...但不擁

 

6.jpg

 

 

8.jpg

 

最近常常邀大女兒出門走走,難得出門一切對他來說都很新奇,愛搞笑的他一直嚷嚷著要拍照,這兩母子還來個自拍....哈

 

7.jpg

 

 

9.jpg

 

今日小辣不知那來的興致?拿著媽咪的手機忙著為大伙兒拍照,還拍的挺起勁的炫耀他拍的照片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你看自拍還挺專業的....哈

 

14.jpg

 

 

15.jpg

 

喜歡的地方還會鼓吹來拍他.....這妞真的越來越有主見

 

16.jpg

 

 

17.jpg

 

 

18.jpg

 

這樣涼涼的天氣...海邊吹吹風真的很愜意

 

19.jpg

 

 

20.jpg

 

這家披撒店好特別喔!老闆人挺好的讓我入內拍拍,批撒看起來好好吃....來吃的旅人ㄝ不少喔!可見不錯吃....下回有機會來吃吃看

 

21.jpg

 

 

22.jpg

 

 

23.jpg

 

假日能和家人一起出遊真的很棒,我們悠閒的走走停停

 

24.jpg

 

 

25.jpg

 

 

26.jpg

 

我們走到漁產品直銷中心,這兒是由新竹區漁會所設立,占地1,200坪的魚產品直銷中心,共有2層樓,1樓提供生鮮海產區、2樓為海鮮美食區,共有1,500個用餐坐位,攤位44個,全天候冷氣開放。包括了生鮮海產區和海鮮美食區生鮮海產區販賣的是新鮮活跳的本港漁獲及現流海鮮,價格便宜;而海鮮美食區,則是擁有不少的熟食攤,例如:鮮魚湯、蚵仔湯、炸海鮮是應有盡有,此處更是老饕們的聚集場所;民眾也可以在1樓採買海味,再到樓上請小攤代炒,不論清蒸、快炒、煮湯,代炒費1道100元﹔或是直接殺到2樓海鮮餐廳的冰櫃前挑海味也可以。

 

27.jpg

 

這兒的魚類很多看起來都好新鮮,上二樓樓梯口這家白帶魚專賣店還大排長龍柳

 

28.jpg

 

我們人多沒在一樓挑魚穫,直接上二樓找吃的,看來每家都不錯...小朋友尬意這家

 

29.jpg

 

牆上貼有成品照片看起來每樣都好好吃,就請店員幫我們配菜了

 

30.jpg

 

從二樓望下去...越夜越美麗

 

31.jpg

 

來呦!上菜囉!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你看這桌.....肯定好吃的啦!我家小朋友惜福出門吃好料一定是見底的啦!......哈

44.jpg

 

 

交通資料

搭車:
火車=>新竹火車站下=>轉搭市公車15路公車=>南寮漁港站下。
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下新竹交流道=>光復路=>東大陸橋接東大路續行到底即達。
中山高速公路=>下竹北交流道=>光明六路=>左轉中華路(台1號省道)=>沿經國路=>右轉接東大路直行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