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台中大里最近有一個很夯的新景點,那就是2017年全新開幕的台中軟體園區~大里文創聚落,裡頭結合了文創展覽、工作室,
以及各家文創品牌的進駐,老三趁著小辣還沒上課,說帶我們來跟康熙約會...哈,大里離家不遠來走走ㄝ不錯


 

 

2.jpg

 

 

3.jpg

 

 

還沒開幕就炒的火熱的大里文創園區,目前園區已七成完工,進駐的文創商家也達六、七成

 

 

4.jpg

 

 

刻意做在戶外的手扶梯,也讓整個建築充滿了科技感。開放的空間,讓這裡不會有侷促感,而在園區的中心位置,也可以看到一二樓有哪些商舖,大家可以選擇有興趣的商店去逛。


 

 

5.jpg

 

 

為什麼會選擇在大里蓋這麼一個文創園區呢?看了官網的介紹,原來古時候,一府、二鹿、三艋舺、四竹塹、五諸羅、六大里杙,這六個是台灣的六大繁榮都市,大里擁有豐富的歷史背景,因此文創聚落就選擇在大里落腳。


 

 

6.jpg

 

 

從大里文創聚落的停車場走上來,一樓是個露天的開放空間,假日的時候偶爾會有一些活動舉辦。假日來這逛逛,安排個台中大里一日遊還不錯喔!


 

7.jpg

 

 

文創聚落B2的展覽活動,目前一共有七個展區,其中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最為精采。

 

 

10.jpg

 

十全乾隆坐在飛行機器裡,以現代前衛的方式呈現,這個機器人一共有十隻手掌,掌握了十件代表乾降的文物符號,成就所謂的十全。

 

11.jpg

 

這次展出的是乾隆展覽,不過這跟我們印象中的古代展品不太一樣。

 

 

13.jpg

 

和我們印象中的傳統展品不同,也讓大朋友和小朋友更有興趣去接觸。第一個康熙不甩你的各各逗趣表情

 

14.jpg

 

 

15.jpg

 

 

16.jpg

 

畫畫讓康熙評分,小辣畫的三心兩意被評了.....很不甘心說下次還要來畫畫看

 

 

17.jpg

 

 

裡頭有不少互動小遊戲,這一區大人小孩都愛玩,站在螢幕前方的橘色腳印區,當電腦感應到你身上的顏色,就會將這些顏色集合在花瓶上,形成花瓶的新花色,還蠻有趣的。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文創多寶格,也是很特別的一個展品。

 

 

22.jpg

 

 

23.jpg

 

 

24.jpg

 

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古代的很多畫作,竟然化身成會動的動畫,結合展品與多媒體,也可以有不同的新視野。
 

 

25.jpg

 

站在後方的螢幕拍照,人臉辨識機就會將臉部套上可愛的動漫圖,接著再到一旁的大動畫牆,就可以找到先前拍的照片囉!


 

26.jpg

 

 

27.jpg

 

瞧~是不是很好玩呢?大家一定要玩玩看喲。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在地下室除了故宮的展覽,還有其它六個展區,但因為有的不能拍照,就待大家親自走訪囉!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這一區光和影很讚我還蠻喜歡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走累了有點餓可惜裡沒有什麼餐廳,只有這家但客滿小朋友不願意等...如果大家要來逛大里文創園區,建議吃飽飯再來喔!

 

 

44.jpg

 

先帶著大家來文創園區的一樓逛逛吧!一間一間的商舖,每間都是由不同藝文品牌進駐。

 

 

8.jpg

 

復古商品看看來很酷

 

 

9.jpg

 

現場也賣了不少木雕的素胚,可以現場跟老師做ㄝ可以帶回家自己DIY唷!

 

 

45.jpg

 

 

 

 

46.jpg

 

紙箱王也是台灣很經典的文創紙箱藝術。

 

47.jpg

 

 

超迷你版的店面,迷你精緻,做的栩栩如生,但價位不是很可愛。

 

 

62.jpg

 

 

 

48.jpg

 

 

49.jpg

 

 

50.jpg

 

目前大里園區的規劃B4,B3是收費停車場,B2,B1有七大特別展覽以及文創體驗遊戲。一樓及二樓則是藝術文創商舖,以及Dali Art藝術廣場。三樓也有展覽館可以欣賞。但由於園區內沒有完全完工,在有些角落還看得到施工的東西,另外我覺得也許是它新完工,走在文創聚落的密閉空間,像是停車場或是廁所,油漆還是裝潢的味道有點重,介意的朋友可以等過陣子再來逛唷。這些也可能要等一陣子後才會散去。


 

51.jpg

 

倒是三樓展覽館的部份我覺得還蠻好拍的。這次展出的是許自貴先生的特展。

 

 

52.jpg

 

 

53.jpg

 

擅長用大膽的配色,與誇張生動的表情與肢體動作來呈現每個藝術品的特色,這個展覽讓我還蠻印象深刻的。


 

54.jpg

 

 

55.jpg

 

現場還展示著各種站立擬人化的十二生肖動物,吸引了不少人拍照打卡。

 

 

56.jpg

 

 

57.jpg

 

 

大家都各自找自己的生肖拍拍...挺好玩滴

 

 

58.jpg

 

小辣最忙每一生肖都來參一腳

 

 

59.jpg

 

 

60.jpg

 

喜歡哪隻,就找他們拍張照吧!三樓這區的展覽還蠻受歡迎的,推薦必逛。

 

 

61.jpg

 

 

原本不喜歡逛商圈的我,這樣的文創聚落還不錯逛,但沒想到走走拍拍,也晃了二三個小時。

 

 

-台中軟體園區~大里文創聚落-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
電話:04-3700 200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
假日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