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賞完桐花又上山走訪竹林秘境,下山女兒要求到公館棗莊吃午餐,來品嚐這兒美味的客家料理,幾年前來賞桐花ㄝ曾經來吃過,小朋友還念念不忘這兒的味道,順路就轉過來。

 

 

2.jpg

 

 

幾年沒過來景致依舊大門口有童話故事裡的7矮人,那台古董三輪叫賣腳踏車ㄝ很特別,樹長高了,花草茂盛,綠意盎然

 

 

3.jpg

 

 

『棗莊』,除了遍佈的紅棗園,還栽植了17種不同品系之竹類與戲水池,另結合了莊主親自種植的蔬果及50年代的懷古家飾,更可在餐後漫步在『棗莊』後花園,遠離塵囂,在祥和寧靜的空間裡,您的視野將無限延伸至遠山林木中,創意在不經意間揮灑自如。欣賞鄉間小道的清幽,在夜幕低垂時刻,聽聽蟲鳴蛙叫,感受農村的寧靜與自然界的音律。讓您走一趟傳統與心靈的養身之旅,是您享受戶外田野樂趣的好去處。        

 

 

4.jpg

 

 

5.jpg

 

院子裡有棵大樹就是讓人舒服

 

 

6.jpg

 

 

7.jpg

 

 

8.jpg

 

後院ㄝ是綠意盎然,張拔呼著開飯了...就不到後院拍拍

 

 

9.jpg

 

 

10.jpg

 

大門外停車場處有柑仔店,坐在樹蔭下涼風徐徐超舒服

 

 

11.jpg

 

 

12.jpg

 

攤販賣的進口絲瓜布讓我很好奇

 

 

13.jpg

 

 

大門口古色古香的,很有客家的味道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餐廳內外都是走懷舊復古的風格,所以也有收藏了一些舊時的器具和用物,讓人可以稍為回味一下童年。

 

 

18.jpg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經苗栗縣政府92~94連續三年『客家美食』認證評鑑合格,編號200302,參加2005年全國客家美食競賽榮獲廚師組中區優等獎。

 

 

19.jpg

 

一走進餐廳古樸優雅的空間,洋溢著一份濃濃的客棧風味

 

 

20.jpg

 

 

21.jpg

 

棗莊現有作遊覽車的生意,來用餐的旅人還真多

 

 

22.jpg

 

 

23.jpg

 

 

24.jpg

 

我們臨時決定來用餐沒訂位,還好包廂還有位置不用等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十大排行榜上的菜色,也是經典的客家料理梅干扣肉,然後還有一整盤的紅棗饅頭搭配,讓客人一次吃到兩種料理。層層的五花肉下是大量的梅干菜,微鹹的醬汁頗下飯的,油滋滋的爌肉加上梅干菜真是讓人吃不膩,紅棗饅頭吃起來也不錯,加入爌肉後就有點像是在吃掛包,還有淡淡的紅棗味呢。

 

 

29.jpg

 

當季桂竹筍ㄝ不錯吃

 

 

30.jpg

 

油雞旁的醃蘿蔔....好吃

 

 

31.jpg

 

將魚片炸過後淋上梅子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點類似糖醋魚

 

32.jpg

 

大腸茄香有點鹹....配飯還很下飯

 

33.jpg

 

薑絲羊肉很香有點油

 

 

34.jpg

 

今日來只是要回味一下當初來的驚喜,但當日用餐的團體有夠多,沒能好好的點餐,原本來棗莊就是要吃這兒的棗子特色餐,這個建議菜單好像都沒有,那天有機會經過再過來品

 

35.jpg

 

 

公館鄉位於苗栗縣中心點,北臨頭屋,南接大湖,西隔後龍溪與銅鑼相望,東有獅潭為鄰。在地理位置及行政區位上均稱重要,是苗栗市的衛星城鎮,鄉境山岳重疊,平地甚少,是個多山的鄉村,居民大多為客家人。
  公館產業甚豐,其中以公館陶、福菜、紅棗、牛心柿、芋頭等為一般人所熟知,並早已馳名全省各地。而鄉內石墻、福基、福星等三村,近年運用當地少有的砂礫土質與特殊氣候,推廣栽植紅棗,成為全省獨一無二的紅棗觀光區,亦是公館地區的主要農產品及集散地,『棗莊』就在公館鄉南邊的福星村內。在中國大陸山東省嶧縣境內有名的古戰場『台兒莊』,附近之產大煤區亦有一名為『棗莊』的大城鎮。為此,前國立
新竹
社會教育館館長賴世烈先生,為我們取名為『棗莊』。『棗莊』內千餘坪的紅棗園,於每年七、八月間的生產期,可供遊客自行DIY享受採果樂。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館義路43-6

電話:03-7239088

http://www.tzao-juang.com.tw/tzao-a.htm

開車族
 中山高:在公館交流道下往公館市區直行→
沿台6線直行在22.5k(苗119甲)右轉往銅鑼方向約800公尺→看到指示牌左轉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