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秋高氣爽的天氣正是出遊的好日,隔了一星期我們這幾位櫻櫻美代子的老人又揪出門走走,逢地景藝術節尾聲來走走拍拍,張大哥喜歡早出門所以第一站先來到苑裡彩虹橋,原來哥哥姐姐們都沒來過,天氣很棒大家們開心的拍拍

 

 

2.jpg

 

 

 

3.jpg

 

 

徐大哥賢伉儷開心的耶!

 

 

4.jpg

 

 

 

5.jpg

 

 

我拉著這幾位姊姊開心地當起網美來著....哈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舊名苑裡港,因位於苑裡溪出海口而得名,是繼土地公港後,為本地區出入港口。蔡振豐《苑裏志》記載苑裡港稍寬且深無窒礙,故停泊商船多,桅檣林立,舟人蟻附,苑港停舟列入蓬山八景之一,日治以後禁與中國通航,因而沒落。民國八十年左右建設為觀光漁港,提供遊客海鮮小吃、海釣、牽罟等休閒活動。

「苑港漁港」位於苑裡鎮海濱北端,早期原為溪口型簡易之船澳,後經規劃建設後漸形成一觀光漁港,有漁民活動中心、觀海樓、兒童遊樂設備、烤魚區、遮蔭花架、表演廣場、加工整補場、直銷中心、貝類蓄養池、露營區、停車場、步行小道、拱橋、涼亭等,西側廣場並開闢綠地、運動廣場及懷舊輕便車道,可供民眾晨跑、運動、放風箏、看夕陽、聽濤,可說是一處多功能的休閒漁港。在這裡,遊客不僅可買到新鮮魚貨,還能在海邊遊樂,海陸通吃──在岸邊釣魚、帶小朋友放風箏或到海灘摸蛤仔、捉蝦蟹、玩沙,共享親子之樂。

不過既然是漁港,最吸引人的還是新鮮魚貨了!苑港漁港的市場漁貨拍賣於每天早上6點30分舉行,拍賣剛撈上岸、活跳跳的新鮮魚貨給市場攤販以及餐廳業者,當然,還有許多特地一大早便起床前來挑選魚貨回家料理的民眾,這裡的海鮮魚貨比市場上販賣的便宜又新鮮,自然值得一大早起床採買。而苑港漁港活動中心也有附設餐廳,供應來此遊玩的民眾品嚐現撈海產,菜色端看當日漁船捕撈到什麼魚貨,保證是──新鮮美味「尚青A」!

 

若您是下午才至漁港遊玩,就千萬別錯過苑港漁港美麗的落日景像,金黃餘暉漾盪在琉璃水波上,聽著海濤聲,看四周光芒慢慢從熱情赭紅轉至柔和金黃,心情也隨之放鬆,只覺無限舒暢,有不少遊客是專程來此賞夕陽的呢!

地址:栗縣苑裡鎮中山路133號
電話:通苑區漁會037-861171

 

 

14.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相隔3分鐘車程的心雕居後方海岸邊拍在IG爆紅巨大濱刺麥,今日來有點風海浪淘淘拍起來就是不一樣

 

 

15.jpg

 

 

 

16.1.jpg

 

 

旁邊一條通往心雕居的林子小道,上回來我沒走這兒,這回來就從這裡進入.....哇哇....好好拍柳

 

 

16.jpg

 

 

 

17.jpg

 

 

 

18.jpg

 

 

 

19.1.jpg

 

 

就這兒大家們使出渾身解數地拍美美的網照

 

19.jpg

 

 

 

20.1.jpg

 

 

 

20.jpg

 

 

 

21.jpg

 

 

一票好友一起出門就是開心

 

 

22.1.jpg

 

 

 

22.jpg

 

 


隱身在苗栗苑裡小鎮,居然有這麼美的綠意庭院,復古的紅磚古宅,結合了原住民的雕刻文化,走進心雕居,會有一種讓人放鬆的自在感,園區綠意盎然,能散步漫遊,欣賞木雕藝術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心雕居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西平里出水路64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每週三公休)
服務電話:03 786 7339

 

27.jpg

 


苗栗苑裡以藺草聞名,又被稱之為藺草之鄉玩樂苗栗苑裡,會發現這裡的農地到處種有藺草據說藺草質地強韌,能除濕除臭,很適合用來編織這一站我們來到苑裡農會山腳辦事處旁的藺草文化館藺草文化館是由曾經的農會倉庫改建而成主要展示藺草舊時的歷史故事,讓文化傳遞



 

28.jpg

 


藺草文化館入園免門票,館內有導覽服務旅人來訪,可藉由解說來認識藺草的故事原來藺草的編織文化在日式時代就已盛行當時的村民為了生活,大量的種植藺草而婦女們也努力的學習著藺草編織在藺草文化館裡,也能看到許多用藺草編織的東西



 

29.jpg

 

 

 

30.jpg

 

 


來到藺草文化館,咱們還能認真藺草的種植過程透過櫥窗人偶,咱們也能想像當時的生活情境據說藺草編織,是當時村民最大的經濟收益因此很多苑裡的鄉民,從小就在學習藺草編織了呢

 

 

31.jpg

 

⊙景點資訊⊙
藺草文化館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山腳里灣麗路99號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9:00 ~17:00
服務電話:03 774 1319
可攜帶推車和輪椅

 

32.jpg

 

 

由苑裡鎮農會經營的愛情果園,旁邊有個三層樓高的稻田彩繪觀景台,可以在開放的時間前往參觀!

 

 

33.jpg

 

 

正前方的稻田繪製的是水、天、地三官大帝!因為每年農曆10月15日在台灣的農村會舉辦「謝平安」的祭典,是農民於秋收後向天表達感謝的習俗,此時會祭祀三官大帝,祈求守護民間、來年豐收平安!

 

 

34.jpg

 

 

這一處的彩繪稻田是「TAIWAN加油」的圖案和字樣!但是從觀景台上看下去實在看不清楚圖案~需要使用空拍機再更高處拍攝~才能看到這塊稻田彩繪的全貌!

 

 

35.jpg

 

 

在觀景台上若想要清楚拍到水、天、地三官大帝,需要使用廣角鏡拍攝!如果是一般的鏡頭~無法將三官大帝同時入鏡~~~

 

 

36.1.jpg

 

 

這樣一遊ㄝ到了午餐時間,張大哥問了藺草文化館的服務小姐,來苑裡要吃甚麼美食?小姐說~小吃ㄝ不錯,但我們人多就介紹我們來吃創意料理

 

 

36.jpg

 

 

我們用導航沿著蜿蜒的小山路,第一次造訪還以為被小姐耍了,這店開在這裡真的會有「人客」嗎?走了好一段路看到路邊停了遊覽車耶!光是紅芭樂準備的停車場就有兩大空地,還停了好幾輛轎車可以確定午餐有著落了,疫情剛恢復內用的時期,就有許多老饕客爭相回訪真的有點驚嚇到。

 

 

37.jpg

 

 

我們因為沒訂桌,老闆還讓我們用餐真好,大家商量好就吃桌菜讓老闆幫我們配菜了,那就請大家們視吃了喔!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特別介紹這道~皮蛋剝皮辣椒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180.jpg

 

 

這桌老闆幫我們配的菜色你覺得如何?4000算價錢公道,食材很新鮮,尤其是魚很高檔,每道菜都好吃,難怪一屋子的饕客

 

 

47.jpg

 

可以點這個連結去聽聽阿姨和三個兒子的故事唷!

 

對了~紅芭樂附近有很多柚子園,白露過後正是適合享用柚子的時節,那時還能循著一路柚子香來到紅芭樂唷!

 

店家地址:358苗栗縣苑裡鎮石鎮里4鄰28-2號

店家Facebook粉絲專頁,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