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三貂角」名稱來自遙遠的西班牙人,大航海時代航行經過東北角,而在地圖上標記了一個充滿西班牙風格的名字-「聖地牙哥」,「聖地牙哥」名稱經過台語的流傳名稱漸漸與在地結合,成為我們熟悉的「三貂角」

 

 

 

2.jpg

 

 

我們直接走三貂角燈塔步道上去燈塔,緩升的階梯步道全長約700公尺,沿途能欣賞到許多花草植物,以及海天一線的美景,可惜來時下著細雨,風還蠻大的沒能好好的欣賞周邊美麗的景色

 

 

3.jpg

 

 

 

4.jpg

 

 

雖然下著雨刮著風步道算好走,沿路胡亂拍了些照片,出遊沒有好天氣還是要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刻

 

 

 

5.jpg

 

 

在東北角的極東之境發現台灣的聖地牙哥,是照亮海上的純白美麗三貂角燈塔,離開城市進入濱海公路,沿線的美景湛藍的海洋,從美麗的海岬到拾級而上的三貂角燈塔步道,走20分鐘就能到達燈塔,或是直接開車上山也行燈塔前也好停車,三貂腳燈塔免門票,還能順遊附近的美食景點,例如座落在燈塔下的馬崗漁港,擁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穿上草鞋下海體驗限定當一日海女,或是品嚐道地漁村料理,踏上前往極東之境的旅程

 

 

6.jpg

 

 

 

7.jpg

 

 

單程約15-20分鐘就能抵達頂端的三貂角燈塔,馬上看見的是這座希臘風格涼亭,頓時彷彿來到聖地牙哥

 

 

8.jpg

 

 

 

9.jpg

 

 

 

10.jpg

 

 

 

11.jpg

 

 

純白的燈塔建築、愛心裝置藝術、圓拱小教堂,歐式建築讓人置身在歐洲的感覺,處處充滿甜蜜浪漫的氛圍,但這可在是台灣唷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三貂角教堂、原是三貂角燈塔之燈塔燃油的堆放倉庫,位於燈塔旁。由於燈塔已不燒煤油了,2010年始,東北角是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閒置多時的倉庫以教堂型的圓拱、加以彩繪玻璃,打造成類似歐式教堂風格的建築,別名「三貂角教堂」,吸引大多數的婚紗攝影業者造訪;目前內部尚未開放,外部可供遊客取景拍照。

 

 

16.jpg

 

 

 

17.jpg

 

公元1935年(昭和10年)燈塔完工。最早燈器為三等煤油白熱燈,1942年改裝為三等旋轉透鏡電燈。西元1929年及1931年,日本船舶撫順丸(Bujun Maru)及華南丸(Kwanan Maru),先後於三貂角附近海域遭遇海灘沉沒,台灣總督府因此於此地籌建此燈塔。二戰時遭盟軍戰機炸射毀損,1946年修復運作。

 

18.jpg

 

 

另一座希臘式風格涼亭,雖然我們身處新北市,但在這可以遠眺到宜蘭的龜山島,可惜今日天氣不好沒辦法遠眺

 

 

19.jpg

 

 

 

 

20.jpg

 

 

 

21.jpg

 

 

極東點觀景台的按讚大拇指跟遠方的足球的航路雷達很吸睛

 

 

22.jpg

 

 

三貂角燈塔又被稱為「台灣的眼睛」,在夜晚以溫暖光芒指引方向,照亮討海人回家的路

 

 

23.jpg

 

走了一圈,網美ㄝ當了....我們順原路下山

 

24.jpg

 

 

 

25.jpg

 

 

頭城烏石港往外澳金車城堡咖啡路上,頭城在地人最愛活海鮮餐廳,首選之一「幸福二館海鮮餐廳」,是蘭陽博物館旁的烏石港著名海鮮餐廳「幸福36號」分店,老闆自家漁船每天現撈新鮮海鮮,用餐可單點海鮮或合菜方式品嚐美味海鮮大餐,每日現流海魚、肥美螃蟹、活跳跳龍蝦、新鮮鮑魚等新鮮活海鮮,最重要的是海產價格透明,非常實惠超高CP值的海產餐廳,是來烏石港必吃的海鮮餐廳~吃海鮮想吃經濟又實惠就來幸福二館吃就沒錯!

 

 

26.jpg

 

 

 

27.jpg

 

 

 

28.jpg

 

 

這次三日遊全體人員合體了!第一天滿滿的行程要謝謝美麗的導遊秀秀姑娘,天衣無縫的行程讓大家們既興奮又疲憊,晚餐安排這麼豐盛,讓我們好好的補補體力,那就請大家好好視吃了喔!

 

 

29.jpg

 

五福生魚片冷盤

 

30.jpg

 

 

 

31.1.jpg

 

 

櫻花蝦炒飯

 

 

31.jpg

 

粄條龍蝦湯包

 

32.jpg

 

 

陶板麻油鮑魚

 

 

33.jpg

 

清蒸沙母

 

 

34.jpg

 

蔥油本港鮮魚

 

 

35.jpg

 

豬肋排

 

36.jpg

 

鮭魚頭米粉鍋

 

37.jpg

 

炒三鮮

 

38.jpg

 

 

炸鰻魚

 

 

39.jpg

 

 

最後的水果拼盤也有造型,整桌菜豪華又美味,很推薦可以來這裡聚餐吃看看,滿滿幸福的料理。

 

 

40.jpg

 

 

 

店家資訊:

幸福二館

營業時間:11:00–19:30

聯絡電話:03-9775158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一段199號

 

 

 

 

 

arrow
arrow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