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加茂鳶尾花園 (鴨Hanashobuen)是, 靜岡縣 掛川在Harasato菖蒲園(植物園是)。 花園主加茂元照 。 村長豪宅加茂莊 (Kamoso會) 花園對應。 2014年8月1日,並更名為加茂莊花鳥園 ,原本這兒ㄝ是今年6月預計要來賞花的,家務事太多煩心的所以姐姐先來幫我們探路。

 

姐姐因為是頭一回來,事先沒跟園區聯絡白白步行了15分鐘的路程,(園區有到車站的接駁車,但要事先預約),但姐姐說雖然加茂莊是非常偏僻農莊,一進園區這紫陽花溫室.....哇~簡直是走入一個夢幻世界,15分鐘沒白走

 

 

2.jpg

 

園區花開季節從四月下旬,1500多個品種1,000,000棵的約10,000 平方米滿山滿谷的菖蒲園區

此外,還有約3000平方米 在同一個站點的多用途溫室, 繡球花 , 燈泡海棠 , 鏈黴菌車路等均有栽培。 在觀看使植物在溫室中,你還可以享受咖啡廳用餐。

 

 

3.jpg

 

 

 

4.jpg

 

 

你看這是不是美到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姐姐說園區內還栽培好多奇特的紫陽花品種,垂吊在半空中的花卉顏色搭配的極佳

 

 

5.jpg

 

 

 

6.jpg

 

 

在這區賞花還可以跟園區飼養的各式各樣的鳥類互動,真的好特別

 

 

7.jpg

 

 

 

8.jpg

 

 

 

9.jpg

 

 

 

10.jpg

 

 

姐姐說這兒的有很紫陽花都是他走過好多紫陽花園區不曾看見過的品種

 

 

11.jpg

 

 

 

12.jpg

 

這款白色的就很特別

 

 

13.jpg

 

 

 

14.jpg

 

這一區種這款花好漂亮-華麗舞衣-堇蘭

苦苣苔科 Streptocarpus 堇蘭 是有個別稱叫做海角櫻草

堇蘭學名為Streptocarpus spp.,英名為Streptocarps或Cape Primrose,屬於苦苣苔科Streptocarpus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部分原生種為一年生),原產於南非。現在市面上越來越普遍的海豚花(Streptocarpella)與堇蘭同為同一屬但不同亞屬的植物。

 

 

15.jpg

 

 

堇蘭株高約20~35公分,莖短縮不明顯,葉由基部竄出,葉長橢圓形,深綠色(也有斑葉品種),肉質,全株披細毛;花梗由葉脈基部竄出,每梗著生1至數朵花,花色幾乎涵蓋所有顏色,花瓣有單瓣及重瓣之分,只要環境合適及管理得當,花梗會不斷由葉脈中心萌發,因此花期很長。堇蘭在台灣花期主要於冬季及春季,若於空調房栽培,任何時期都可開花。生育適溫約15~25℃,超過28℃生長停滯,因此夏季要移至涼爽通風的環境度夏,最好是能栽種於冷氣房中,否則就只能當季節花卉,來年再買新株種植。

 

 

16.jpg

 

 

 

 

17.jpg

 

這款超美的


 

18.jpg

 

 

 

19.jpg

 

 

紫陽花

關於繡球花,在中國傳說一個故事,詩人白居易年輕時到招賢寺去玩,那裏的住持對白居易說:「先生,我們的寺中有一種很美麗,但不知名的花,請你看看好嗎?」當白居易看到那種花後就呆住了,因為它太美了,所以他就寫一首詩給住持,在詩中他將此花稱為紫陽花,後來卻被日本人延用這個名字到現在。

 

 

20.jpg

 

 

 

21.jpg

 

 

 

22.jpg

 

 

繡球花的花語
 
據說地中海的人乍見粉紅色的花蕾和白色的繡球花,似乎在告訴人們春天的腳步近了 ,所以稱乎繡球花語「希望」,又繡球花圓形的花朵、美麗的姿態象徵著與親人之間斬不斷的聯繫,無論分開多久,都會重新相聚在一起,所以又有團聚的花語。但因它善於變化顏色,昨夜裡花色又有人說它的花語是善變、見異思遷、驕傲。
 

 

 

23.jpg

 

 

 

24.jpg

 

 

 

 

25.jpg

 

 

 

繡球花也叫八仙花   為什麼叫八仙花呢?原來有個美麗動聽的神話傳說:相傳有一次八仙到瑤池參加王母娘娘的蟠桃會,回來路過東海,驚動了東海龍王。龍王的九個兒子奉命到海面上打探。其中龍王七太子看見八仙中的何仙姑容貌美麗,就在海面上興風作浪,趁機把何仙姑搶到龍宮。遭惹其他七位大仙勃然大怒,各自舉起手中的法寶,化作七條赤色鱗甲火龍,對著海面噴出烈焰,霎時間,海水滾滾沸騰起來。東海龍王在龍宮中覺得酷熱難熬,聽見外面震耳欲聾的巨響,龍宮搖晃得更加厲害,問明情由後,怒斥七太子,親手將他綁起來,又請何仙姑坐上龍轎,由其他八個龍子抬著,升到海面向眾仙請罪。七位大仙見何仙姑平安無事,龍王又親自押七太子前來請罪,也就怒火熄滅,表示願意化干戈為玉帛。龍王向八仙獻花表示歉意。八仙把鮮花帶到了神州,那花兒團團錦簇,宛如一個大繡球,果然是花豔葉美,絢麗多彩,不同凡響,百花園中又增添了靚麗的風景。人們知道這種花兒是八仙帶來的,便親切地叫它“八仙花”。

 

 

 

26.jpg

 

 

 

27.jpg

 

 

繡球花當然是「善變」的。大家都知道,在短短的一個月花期當中,它的顏色會產生許多變化。而且並不是單純地由紅轉藍或由藍轉青。昨兒個夜裡,還是純白的繡球花,到了地二天早晨,就變成了有紅﹑綠等各色混合的花了。大概,也只有這種顏色變化多端的花,能點綴一下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吧!只有這種善變的花,才能使我們的視野更美....。不是因為它本身就「善變」呢!它是為了在梅雨季中也能使我們快樂,才如此殷勤的變化著自己的色彩吧!如果沒有這種花的話,初夏時,也只能靜悄悄地等待梅雨季結束了!

 

 

 

28.jpg

 

 

 

29.jpg

 

 

剛剛是不是賞到很多沒見過的品種,都美到不像話,接下來到菖蒲園賞花

 

 

30.jpg

 

 

自古以來,它就是一種常被運用在日本短歌中的花朵。著名的藤原定家,就曾在他的作品《拾遺愚草》中歌詠菖蒲,由這一點就可以證明,日本人從很早很早以前,就十分喜歡這種花了。當從一個神秘之人那兒收到一封「仰慕的信」時,你一定不會馬上把它撕掉吧!人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好好地保存下來,自始至終,一生都會加以珍惜。

 

 

31.jpg

 

 

這滿山滿谷的菖蒲園區一望無際讓人讚嘆,姐姐一走進來ㄝ被這美麗的景象嚇到,菖蒲周邊的紫陽花ㄝ開的好美,兩款花互相對應還真是絕配

 

 

32.jpg

 

 

33.jpg

 

 

菖蒲花一向生長在水塘或湖泊邊淺水區,園區貼心的在中央做了賞花步道,讓來賞花的旅人能近距離悠閒的賞花

 

 

34.jpg

 

 

這一望無際的菖蒲花園不知從何拍起,現場美到不知怎麼形容,如果能親臨現場肯定被震的神魂顛倒.....哈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這兒還有姐姐從沒看過的特殊品種

 

 

41.jpg

 

你看這片生長在溫泉區的菖蒲花,花大朵花瓣飽滿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7.jpg

 

 

 

46.jpg

 

 

 

48.jpg

 

 

 

49.jpg

 

是不是很美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園區邊的紫陽花ㄝ不甘勢弱綻放著美麗的花朵

 

 

54.jpg

 

 

55.jpg

 

 

56.jpg

 

 

桃山時代這裡從以前幾乎農民都非常富裕 , 村長加茂家的豪宅就座落在此園區內。 本建築是江戶時代算豪宅,電影公司還在這兒拍攝電影 ,ㄝ被 動畫電影當作場景

 

 

57.jpg

 

 

老村長豪宅“加茂莊”的江戶時代建築,鳶尾花園傳播綻放寺廟。花費 約1000或1億美元是來來保存老花,直到新花生長和保存作為栽培。 溫室展場裡的各種花卉ㄝ都有專家專門研大量繁殖。 此外,村長和豪宅“加茂莊”,老廟位於南部的豪宅也可以步行到廣袤土地上的每一個角落,你看入口還真古意

 

 

58.jpg

 

 

 千平方米菖蒲園是蔓延到這座老村長白色宅邸,豐富的山村的氣氛讓人尤如走在江戶時代的場景,這兒可說日本最據代表性的菖蒲園了。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加茂莊花鳥園還推出了很多的鳥類,如水禽,家禽的,都是自由放養的菖蒲園就有100只野鴨,讓牠們在園區已經成為自然循環型的天堂。 您還可以與鳥類互動。ㄝ許是習慣跟人類互動這兒的野鴨都不怕生,真是很棒的園區

 

 

64.jpg

 

 

 

65.jpg

 

姐姐又拍到紫陽花愛心,姐姐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66.jpg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6月25日(星期日)

 

大人(超過中學生以上) 1500日元  
以下小學生 免費
銀(65歲以上) 1200日元 請出示證明年齡被發現
殘疾人 1200日元 請出示殘疾人筆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