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是澎湖跳島一日遊是從馬公南海碼頭出發,集合報到地點在南海遊客中心,要去七美、望安、南方四島的船班都是來這港口搭乘

 

 

2.1.jpg

 

 

澎湖南方四島是由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西嶼坪這四座較大的島嶼的通稱,而全區屬於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這趟來經導遊介紹才知道台灣還有這麼個國家公園),是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海中珊瑚礁生態豐富,是澎湖享譽盛名的浮潛和潛水勝地。

 

 

2.jpg

 

 

被澎湖跳島一日遊被時間遺忘島嶼美譽的東吉嶼走訪梯田大草原、東吉燈塔、八卦山無敵海景,下了船大家們跟著導遊往前走

 

 

3.jpg

 

東吉島(東吉嶼)是澎湖南方四島中唯一可以登島且有人居住的島嶼,可是路口處的房子好多都破舊不堪

 

 

4.jpg

 

 

 

 

5.jpg

 

 

 

6.jpg

 

行程會在東吉島停留90分鐘,跟著導遊在島上觀光步道走一圈,沿途有東吉之眼、東吉聚落、梯田大草原、東吉燈塔、八卦山無敵海景等幾個美拍地標景點。

 

7.jpg

 

 

 

8.jpg

 

 

走到步道上,沿途每個地點都漂亮到可以當桌布使用,尤其是這片一望無際的遼闊大草原,整個美得很不現實,感覺到處都是網美們來澎湖IG打卡的絕佳畫面。

 

 

9.jpg

 

 

 

10.1.jpg

 

 

東吉燈塔就位於全島最高點,從明末清初開始台灣和廈門船隻往來頻繁,當時在東吉嶼四周發生不少海難,是黑水溝最險惡的海域,直到1911年日治時代日本人在這裡興建燈塔,不過聽說一開始航道安全並沒有改善,可見在台灣海峽航行的險惡程度。

 

 

10.2.jpg

 

 

 

10.jpg

 

 

東吉嶼燈塔入口處大家們又當起網美來了

 

 

11.jpg

 

 

 

12.jpg

 

 

 

13.jpg

 

張大哥身後咾咕石上斑駁的灰黑色,在時光的侵襲下從海底來到地面,也褪去了珊瑚原本的亮麗。以前住在小島上的男丁,一擔一擔地挑著咾咕石,在烈日下堆疊蓋成房舍,然後成家迎娶新娘,那熱鬧有活力的場景,也不可能再現……。要娶某,先擔3年咾咕石。」原本耆老們告知年輕人的話,也隨著時間成了一句流傳在小島之間,象徵想成家要先辛苦努力的諺語。

 

14.jpg

 

 

 

15.jpg

 

2014年10月,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正式掛牌,才慢慢地揭開她的面紗,西元1911年興建的東吉嶼燈塔,位於澎湖縣東吉嶼北角崖頂,原為鐵造圓筒形燈塔,西元1938年改建為鋼筋混凝土圓塔,外表漆黑白相間的平行橫條紋。東吉嶼是澎湖群島中與臺灣本島距離最近的一座島嶼,螺旋狀的急湍暗流來回其間,被稱為黑水溝,附近海域觸礁沉沒的船隻甚多,早期東吉嶼東邊的黑水溝被航海人視為鬼域,是最危險的區域。

 

16.jpg

 

燈塔塔高約24.4公尺、亮度可達21.5浬,原先是鐵鑄的圓筒狀,後來才改為鋼筋混凝土,黑白條紋的設計很特別,但我覺得燈塔本身沒什麼看頭,功用價值勝過一切,倒是天氣好周邊海景、草原真的超美!

 

17.jpg

 

整個都沒遮曬到快變成小黑人還是要拍拍

 

18.jpg

 

 

 

19.jpg

 

還可以從制高點俯瞰東吉港,湛藍的寧靜海灣讓人心曠神怡啊!不過說真的東吉島景色美真的是極美,但熱也不是開玩笑的,這天繞一圈大概60分鐘,沿途完全沒遮蔽

 

 

20.jpg

 

 

 

21.jpg

 

 

 

22.jpg

 

海角天涯的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要欣賞的是它默片般的寂靜與清澈。

 

23.jpg

 

瞭望遠邊的島嶼與海洋,放鬆身心

 

24.jpg

 

 

八卦山上看見的鋤頭嶼,又是一個更加神秘的小島,據說冬季盛產海菜

 

 

25.1.jpg

 

遼闊的大草原

 

25.jpg

 

 

 

26.jpg

 

海天一線的美景

 

27.jpg

 

 

 

28.1.jpg

 

 

東吉嶼是個不大的島,認真說的話,根本就是很小的小島。如果騎摩托車,不用半小時就可以繞一圈了。

 

 

28.jpg

 

 

 

29.1.jpg

 

 

 

29.2.jpg

 

 

 

 

 

29.jpg

 

 

 

30.1.jpg

 

 

 

30.2.jpg

 

 

東吉八卦山鳥瞰港口除了一片清澈的蔚藍以外,海中小島的靜謐。站在這裡只有熱熱的海風吹拂過耳朵的聲音,細微的海浪聲,船從遠方緩緩駛入港口,也像是默片一樣的無聲。

 

 

30.jpg

 

 

東吉的舊聚落現在只住了少數的居民,讓人有種無人村落的神祕感,過往的繁華一旦落盡,就是剩下寂寥與頹圮,一層一層的門如果全部走過一次,是否會穿越時光?

 

 

31.1.jpg

 

東吉嶼漁業資源豐厚又位處海上要塞,曾是數千人居所,蓋了不少洋樓,繁華程度在當時又有「小上海」的稱號,如今房舍都集中在港口邊,數量也很零散,已看不出從前的繁榮。

 

31.jpg

 

 

東吉的地景非常有趣,俯瞰港口真的很有遺世獨立的美,特別是清澈海水讓這個簡樸小鎮多了幾分吸引力!

 

 

32.jpg

 

 

 

33.jpg

 

東吉嶼環島行程最後沿著岸邊的樓梯走回港口後就結束了。

 

34.jpg

 

 

 

35.jpg

 

在東吉島上時常可以看到放牧的羊隻,三五成群的在草原奔跑吃草,還時不時展現飛簷走壁的功夫在峭壁上跳來跳去,是東吉島漂亮的風景。

 

36.jpg

 

 

 

37.jpg

 

 

接下來的行程要前往藍洞+七美雙心石滬+大獅龍程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