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吊鐘花的花語是:幸福、光明、活力、圓滿、富貴、誠實和憨厚、再試一次。

  吊鐘花朵朵成束,好似鈴鐺吊掛,花白粉色,妖嫩媚人,晶瑩醒目,花期正值元旦、春節,長期以來作為吉祥的象徵,為廣東一帶傳統的年花,每到節日為大型插花所不可缺少的材料。其形狀特別像中國的大紅燈籠,而在中國人眼中,紅燈籠象徵著闔家團圓、事業興旺、紅紅火火,象徵著幸福、光明、活力、圓滿與富貴,所以人人都喜歡。

 

 

0.1.jpg  

 

 

吊鐘花

科名:柳葉菜科

別名:燈籠花、吊燈花、倒掛金鐘、倒掛金鐘、浮鉤草、燈籠海棠。

用途:切花、盆栽、庭院露地栽培。

    陽光下盛開懸垂的吊鐘花,就像欣賞一場芭蕾舞秀,總會喚她為暱稱為「跳舞的精靈」,一個接著一個,寧靜的空間突然變得好不熱鬧!

 

 

 

0.2.jpg  

 

 

花期:春~~初秋﹝4月~10月﹞。

    花開時,花梗柔軟下垂,花朵如弔燈狀,所以得名。原產紐西蘭及美洲,屬於柳葉菜科落葉小灌木,但在台灣種植時則為常綠性。葉對生,葉為長卵形,葉緣鋸齒狀,花頂生或腋生,花梗細長,花冠有單瓣種及重瓣種,花藥、雌蕊長而伸出花冠外,花萼為披針形,具開張狀,甚而反捲,花冠有單瓣及重瓣之分。

    依據品種的不同,花色可說是千變萬化,有花冠、花萼同色者,也有花冠、花萼不同顏色,觀賞時饒富趣味。

 

0.3.jpg  

 

 

吊鐘花喜好潮濕冷涼的環境,日照以半遮蔭為宜,太陰暗處會導致莖、葉軟弱,不易開花。在台灣的高冷地全年可見花開,平地花期在冬至春季。具好濕性,注意不要讓根部乾旱,應經常澆水保持溼度,栽種吊鐘花應選擇富含腐植質的土壤,夏季乾燥時期要更注意保溼,防止葉片枯萎。

    生育適溫約15-20℃,氣溫太高如超過30℃會因生長遲鈍而不良。所以平地越夏時,可放在室外通風良好的遮蔭處或是冷氣房內明亮處,並隨時利用噴霧澆水來補充水分避免乾燥。

 

 

0.4.jpg  

 

 

 

0.5.jpg  

 

 

 

0.6.jpg  

 

 

 

7.jpg  

 

 

 

8.jpg  

 

 

 

9.jpg  

 

 

名稱:吊鐘花

學名:Fuchsia hybrida

科屬:柳葉菜科

介紹

傳說吊鐘花是一位美麗的仙女變成的,因為一位美麗的仙女不聽從天帝的話,觸犯了天條,天帝一怒之下將她倒吊在樹上,不久就化身為美麗又浪漫的花……

其實,仔細瞧,有點像一群美麗又優雅的芭蕾舞者,在風中翩然起舞。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9.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這吊鐘花ㄝ很狀觀吼~這跟上篇海棠花在同一處拍的....武水吼~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