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7月22日拿著相機在院子亂拍,對面鄰居小孔來跟我說他家門口樹上有鳥我,我拿了小傻拍了幾張~鳥窩裡面有蛋耶!你看3顆蛋蛋喔!

 

3.jpg  

 

不趕驚嚇鳥媽咪,慢慢靠近拿大機絲300長管的鏡頭來拍,原來是綠繡眼啦!

 

 

 

4.jpg  

 學名綠繡眼Zosterops japonicus)是一種小型雀形目綉眼鳥科鳥類,平均壽命約15年。中國稱暗綠綉眼鳥台語青笛仔青啼仔,廣東人多稱其為相思仔白眼圈日本稱為目白。其他俗名包括繡眼兒粉眼兒粉燕兒白眼兒白日眶等,是中國著名的供玩賞用的籠中的鳥。

 

5.jpg  

 

體長約11厘米;背部羽毛為綠色,胸和腰部為灰色,腹部白色;翅膀和尾部羽毛泛綠光;明顯的特徵就是眼的周圍環繞著白色絨狀短羽,形成鮮明的白眼圈,故名繡眼。

 

 

6.jpg  

 

在庭園及都市的行道樹上最易看到的珍巧可愛鳥兒,橄欖綠的羽色出現在聖誕紅或山櫻花樹上時更顯突出。綠繡眼鳴聲清脆悅耳,清晨時常在居家窗口向人問早,讓人有股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溫馨感受。牠們亦是古代詩人及畫家最喜描述的鳥類之一。

 

 

0.5.jpg  

 

 自從知到院子有這可愛的新住民後,天天都會在窗戶望過去看看鳥爸媽的動靜,偶爾還會巧巧的走過去看看~30日那天不知忙什麼?老四說小孔有拍鳥兒破殼了竟然不知道

 

0.6.jpg  

 繡眼鳥是小型食蟲鳥類,昆蟲在其食譜中佔95%,其餘的是在植物花期啄食的花蜜以及果實。

 

0.7.jpg  

 鳥爸媽很認真的在餵食雛鳥耶!不敢靠近趕忙裝上長管在窗戶邊拍下餵食,看鳥媽媽好忙碌喔!一邊餵一邊清理鳥窩,好好玩...

 

0.8.jpg  

 

 

0.9.jpg  

 後來忍不住又靠近一點拍,鳥媽媽或許是常看我拍ㄝ不飛走了,乾脆睜大眼睛跟我相望啦....

 

0.10.jpg  

 

 

0.11.jpg  

 

 

0.12.jpg  

 這是8月1日拍的

 0.9.jpg  

 

這是2日拍的~身子有點黑了喔!

 

0.10.jpg  

3日拍的毛長出來了耶04.gif  

 

0.11.jpg  

4日我都一早拍的~都等鳥媽媽出門才去拍

 

0.12.jpg  

5日眼睛張開了耶!

0.13.jpg  


8月6日還是一早先拍拍,今拍到一位不訴之客~螳螂在鳥巢邊

 

0.14.jpg  

 

 

1.jpg  

 

 8月7日跟8日~想想這兩天應該要學飛了  

 

2.jpg  

 

真的耶!8日下午瞇起來小雛鳥飛到我家花園,我們好幾人都目睹鳥媽媽陪雛鳥學飛的種種...太棒了

 3.jpg  

瞇起來坐在電腦桌張大哥說鳥怎在窗戶外飛來飛去?就拿了機司來拍...雛鳥飛到花園ㄋㄟ..

 

4.jpg  

你看這隻媽咪站在我家玫瑰枝頭戰戰兢兢的望著寶貝,在去鳥巢只剩這隻不敢飛

 

5.jpg  

突然雛鳥想飛回鳥巢

 

6.jpg  

 

這另外一隻在這兒呵護飛過來的雛鳥


7.jpg  

 


8.jpg  

 

後來雛鳥又飛到這棵龍柏樹...兩隻都飛過來保護


9.jpg  

再過來我家花園找....這隻在桂花樹枝動ㄝ不敢動乖乖讓我拍   

 

10..jpg  

 

 

11..jpg  

牠被拍到不耐煩撇開身子

 

13.jpg  

 

 

14..jpg  

 

 

15..jpg  

鳥媽咪在這邊吱吱喳喳的一直叫...拍夠了~別在阻礙鳥媽咪了~~這次天天紀錄綠繡眼孵蛋成功0.1.jpg  

 

16..jpg  
  

綠繡眼在1929年被引入夏威夷以作消除害蟲之用,現在已成為當地最常見的雀鳥。但目前卻因為數量過多,正威脅著當地原生物種的生存空間。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