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張大哥很早就想來高美一探跨海大橋,心動都一直沒行動,今日女兒放假揪要來清水覓古意,我家3女兒ㄝ跟他爹一樣喜歡早出門,一早6點多出門來到高美其實已大太陽了,早上海邊沒遊客就把車停在跨海大橋附近,正在退潮風平浪靜跨海大橋的倒影蠻美的

 

 

2.jpg

 

 

為保護高美濕地並發展海洋國家政策及落實藍帶發展構想,前台中縣政府選定台中港北側之清水及高美等地區規劃休閒遊憩區及聯外道路,並在95年3月公告『變更台中港特定區計畫(配合濱海遊憩公園及高美濕地周邊公共服務設施整體規劃)』,遂為此計畫之沿伸。
為加強該區域建設,已積極推動「高美濕地周邊公共服務設施整體規劃」及「特8-50」道路等公共設施,為能配合前開建設整體景觀意象,計畫將沿公68西側及北側之現有海堤路美化改善,並興建景觀橋將跨越清水大排,打造屬於高美濕地之濱海景色。
工程(一)現有海堤路美化改善、(二)興建景觀橋將跨越清水大排之工程規劃目標示意圖,周邊另有公68之用地開發、清水大排左岸景觀設施及特8-50工程之開發,期建立高美溼地完整遊憩空間。

 

 

3.jpg

 

還沒7點太陽強烈的光讓人睜不開眼睛.....哈

 

 

4.jpg

 

 

5.jpg

 

 

6.jpg

 

還沒興建這跨海大橋我們都在對岸拍照,其實~距離沒有很遠,所以被稱為史上最短的跨海大橋

 

 

7.jpg

 

 

8.jpg

 

 

9.jpg

 

 

10.jpg

 

 

實在是很熱小朋友跟張大哥沒意願上橋走走,那我自己上去一探究竟

 

 

11.jpg

 

橋上只能步行上去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你看早上還沒7點的晴空萬里太陽真的讓人受不了

 

 

16.jpg

 

 

18.jpg

 

中央觀景台還不錯,傍晚能坐在這高處賞夕陽西下肯定很棒

 

 

19.jpg

 

 

20.jpg

 

 

21.jpg

 

實在太熱了上去只走一半,有機會找傍晚來這兒賞夕陽

 

 

22.jpg

 

 

23.jpg

 

 

本工程總預算為2億元,包含設計監造費、工程費等,屆時可將沿公68西側及北側之既有海堤路美化改善總長約 900 公尺,並透過景觀橋將跨越清水大排,打造屬於高美濕地之濱海景色,建立完整自行車路網與遊憩觀景空間。於103年6月16開工,於105年3月31日完工,並於105年9月1日辦理啟用典禮。 另本案景觀橋工程參加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一舉奪下「2016年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金質獎」殊榮。

 

(這張空拍照取至網路)

 

高美濕2.jpg

 

 

接下來我來到高美濕地,原本想要下海去走棧道的,結果8點才開放....哈只好在外圍拍拍

 

 

24.1.jpg

 

 

24.jpg

 

 

26.jpg

 

 

高美濕地面積雖然不大,但同時擁有泥質及沙灘兩種地質,以及與河口沼澤地緊緊繫在一起,而孕育成豐富又多元的溼地生態,目前有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由於乾濕混合而成的複雜地形使得生態種類更加豐富,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也在此棲身。

除了豐富的生態之外,高美濕地也是目前
台中地區最為熱門的景點之一,每到假日總是能夠吸引大批的年輕遊客前來,而到了黃昏,繽紛炫麗的夕陽,更將高美濕地點綴得更加浪漫。

 

 

27.jpg

 

 

25.jpg

 

 

28.jpg

 

 

搭車:
火車:搭火車於清水站下車後,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國光、大甲行巨業客運至清水站下車,轉搭巨業客運往高美班車於王厝終點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
從台中市區往高美路,沿路可經過高美地區的中心地帶,在三美路與護岸路的交接處左轉直到盡頭,就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