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離開台南水道博物館,在田寮吃過午餐我們繼續趕路,走剛開通不久的南迴公路,南迴改公路一路截彎取直經草埔隧道,有時在半空中,工程之浩大難以形容

 

2.jpg

 

 

歷經9年施工的台9線南迴公路後續拓寬改善計畫,北起台東縣太麻里鄉香蘭村,南迄屏東縣獅子鄉草埔村,於(2019)年12月20日全線通車。其中碳盤查管理、隧道點排式排煙系統等,多是國內公共工程首見。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有信心,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全線通車後,會是一條兼具環保、觀光,也是台東民眾一條穩定安全回家的路。

 

 

3.jpg

 

 

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截彎取直拓寬工程竣工後,號稱全台最美公路,其中全長約11公里的台東縣達仁鄉安朔至屏東縣獅子鄉草埔路段,除了高架道路穿越溪澗山谷,氣勢雄奇,還有長達4.6公里的草埔隧道。未來南迴公路拓寬後續計畫通車後,台東至屏東可縮短行車時間30分鐘車程,大幅提升區域運輸道路服務品質。

 

 

4.jpg

 

 

 

 

5.jpg

 

 

下了南迴公路第一站我們要來去大武山生態園區大武山,是台灣中央山脈南端的高山群,有著翠綠盎然壯觀的山樣,北大武山附近的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的瑱麻是野生動物的天堂,ㄝ是排灣族、魯凱族祖靈的故鄉,大武山生態園區位於山明水秀、環境清新的太麻里金崙村的溫泉區內,沿途風光明媚,是旅途中很好的停留點

 

6.jpg

 

 

位於 "大 武山自然保留區" 東側出口的金崙溪北岸,曾是林務局的招待所、大 武山自然教育中心,現在的正式名稱是「大 武山生態教育館」,是棟結合生態、人文展示、以及教育訓練的多功能建築,除了展示大 武山自然保留區的人文生態之美、讓遊客了解保留區的設置目的、並提供場地讓各機關辦理自然保育相關的教育訓練。

 

 

7.jpg

 

 

建物的一樓有辦公室、以魯凱族排灣族為主題的原住民文物展示區、與影片播放室等;
二樓為生態展示室與教育區;
三、四樓跟地下室等則是專供研習學員所用的宿舍、會議室、文康中心、溫泉池;
而教育館南側的金崙溪畔便是熱騰騰的野溪溫泉區,在建物的前庭也設有溫泉泡腳池。

 

同在教育館南側、橫跨金崙溪的金崙虹橋。

 

 

8.jpg

 


教育館前庭的溫泉泡腳池,僅上班時間放水,我們來到這裡已午後舟車勞頓,來泡個腳肯定通體舒暢

 

 

9.jpg

 

 

 

10.jpg

 

 教育館一樓以魯凱族排灣族為主題的原住民文物展示區。

 

11.jpg

 

 

 

12.jpg

 

 

 

13.jpg

 

 

位於教育館二樓的生態展示室。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週一公休,若週一為國定假日或補假日則照常開放。
門  票:免費
參考來源:http://taitung.forest.gov.tw/ct.asp?xItem=30789&CtNode=2374&mp=350 (台東林管處)

 

 

 

18.jpg

 

 

這篇是2011年經過華源海灣拍的起點閱

https://blog.xuite.net/ssupermamatv/twblog/148549835

 

 

 

77.jpg

 

 

位於太麻里南迴公路上的「華源海灣」,一眼望去大海是無止盡的蔚藍,天氣好的時候行經此處,你一定會愛上這裡的熱情陽光與美麗海景

 

 

19.jpg

 

 

 

 

20.jpg

 

 

華源海灣,有台東夏威夷之稱,海岸旁道路轉入就是太麻里鄉的華源村,這裡位於中央山脈與太平洋之間,是觀賞日出的絕佳地點,

天氣好的時候也可看見綠島與蘭嶼,碧海藍天,配上平整的沙灘,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身在南國的熱帶氣息。

 

21.jpg

 

 

擁有絕佳海岸美景-華源海灣,療闊的海岸讓到訪的遊客都忍不住駐足,已是近年絕不能錯過的台東推薦海景,記得2011年帶兩位孫子來花東縱谷回程ㄝ經過這兒,想不到這愛心漂流木愛心還在此地。

 

 

64.jpg

 

 

22.jpg

 

為方便旅客前來,南迴公路旁設有臨時停車場與涼亭,海灘上也有使用漂流木建造的心形立牌與「平安」兩字,希望能夠吸引旅人駐足欣賞,挖掘屬於這裡的美。

 

23.jpg

 

 

 

24.jpg

 

 

我們一車遊覽車人數眾多難管控沒有下去沙灘,只在岸邊欣賞海邊的風景,美麗的導遊秀秀小姐很認真地幫我們愛拍的拍拍照,大家們都開心地留下美麗的倩影

 

25.jpg

 

 

 

26.jpg

 

台東華源海灣

位置:台東縣太麻里鄉台9線395.5 公里

 

27.jpg

 

 

一路開心的玩好吃好,晚餐秀秀安排到福岡吃美食,美娥海產店位於台11海岸公路上,從台東市往富岡漁港方向,氣派的外觀讓你很容易就能找到。
 

 

28.jpg

 

 

到福岡顧名思義就是老饕的天堂,品嘗海鮮的好地方啦!吃飯時間賣剎,請大家視吃吧!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美娥海產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吉林路二段669號
電話: 08-928-1062

官網:http://www.mei-o.com.tw/

 

38.jpg

 

 

第一晚我們入住富野溫泉休閒會館座落於台東知本內溫泉區

 

 

飯店電話:089-510510
飯店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6號
入住時間:15:00之後
退房時間:12:00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