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趟東北角之旅第二天一早美麗的導遊秀秀安排我們來趟獅頭山健走金山區的獅頭山公園入口處設置了一座小小的燭臺雙嶼模型,告訴遊客此入進去即可遇見燭臺雙嶼。

 

 

2.jpg

 

 

在金山獅頭山公園入口處就能看見燭臺雙嶼的標誌,秋高氣爽走在被樹林包圍的步道還真的愜意

 

 

3.jpg

 

 

 

 

沿著獅頭山公園的入口一路走過來, 公園的指標很清楚的標示出公園的廣場、燭臺雙嶼、停車場和公廁的方向,一點都不用擔心會迷路,早上到獅頭山走走呼吸一下早晨新鮮空氣真是棒棒的

 

 

 

5.jpg

 

 

 

6.jpg

 

 

途中看到好運道小小彌勒佇立在路口開心的對著眾生開懷暢笑的模樣, 頓時有一種讓人忘卻平時上班&生活的一些壓力

 

 

7.jpg

 

 

 

8.jpg

 

 

 

10.jpg

 

 

「獅頭山公園」步道內有許多分岔的小路可以通往不同的地方,走之前記得先看清楚有沒有走錯路。

 

 

 

11.1.jpg

 

 

 

11.jpg

 

 

 

12.jpg

 

 

從獅頭山公園步道遠眺「磺港漁港」。步道爬升到了最高點,一個轉彎處可以眺望整個金山地區的美景,從沙珠灣、磺港漁港、連跳石海岸都一覽無垠。

 

 

13.jpg

 

 

 

14.jpg

 

 

走走停停大約過了20分鐘,終於來到步道的尾端,看見的遠方涼亭,就是眺望燭臺雙嶼的極佳之處。

 

 

15.2.jpg

 

 

 

擁有「金山八景」美名的燭臺雙嶼,高約60公尺,原本是磺港半島的末端,由於早年該地地盤上升,加上海水不斷激烈地侵蝕,使其與半島分隔,隆起的礁石經過長時間的海浪侵蝕,下方的海蝕洞逐漸貫穿成海岬,形成類似石門的海拱,後來海拱頂部崩塌,形成顯礁,就是海石柱地形,石柱岩基相連,水面上分歧為雙嶼,外形宛如一對燭臺,所以被稱為「燭臺雙嶼」。

 

 

15.jpg

 

 

 

燭台雙嶼背後有一則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傳說:據說,當年有一個女人丈夫行船離家後就失蹤了,而她堅信丈夫總有一天會回來,於是每天在岸邊等待,然而她沒有等到丈夫回來,便化成一顆石頭繼續等待;而她的丈夫回家後,發現妻子已經成為一顆石頭,終日在巨石旁以淚洗面,最後自己也變成一顆石頭陪伴於身邊。此外,獅頭山公園步道盡頭的中正亭是拍攝燭臺雙嶼與欣賞海景的最佳地點,無論遠眺或俯瞰,遼闊的視野下,金山海岸豐富的地形景觀,美不勝收。

 

 

16.1.jpg

 

 

當爬上了最高點之後步道突然開始陡降,步道距離大海的那端也越來越近了,但這段因為沒有樹木的遮蔽,就比較容易曬到太陽,偶爾曬一下陽光對人體ㄝ是不錯的啦!

 

 

16.jpg

 

 

 

17.jpg

 

 

燭台的最佳拍照地點,就是這個圈圈啦~~大家們望著一覽無遺的大海都禁不住的大聲呼叫....開心喲!

 

 

18.jpg

 

 

藍天白雲,讓燭台更清晰,視野也更廣

 

 

19.jpg

 

 

 

20.jpg

 

 

 

21.jpg

 

 

 

22.1.jpg

 

 

 

22.jpg

 

 

你看在我們美麗的導遊秀秀的指導下.....大家各自擺出自己最滿意的姿態

 

 

 

23.jpg

 

 

 

24.1.jpg

 

 

沿著獅頭山公園回程的步道前進,沿途與許多老人家擦肩而過,發現這裡的坡度相當平緩、樓梯不多,很適合老人家的健行登山,走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吃力,步道兩旁草木扶疏,雖然是大太陽,但在大樹的遮蔽下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炎熱,而且設置著相當多的涼亭及休憩座椅區,走累了隨時可以停下腳步喝口水、喘口氣,可說是規劃的相當完整的一個公園。

 

 

24.jpg

 

 

 

25.jpg

 

 

一早這個點就讓大家們開心讚啦!

 

 

26.jpg

 

 

接下來我們的行程是上基隆嶼,因照片拍得太美又太多挪到下篇

 

 

 

27.jpg

 

 

這艘遊艇可是身價好幾個億的喲!就停泊在深澳漁港內,這是上基隆嶼的解說員特別介紹,真是大開眼界,導覽員還說另一曲亭的都是私家遊艇區,有好幾艘ㄝ都有上億身家的耶!

 

 

 

28.jpg

 

 

 

29.jpg

 

 

深澳漁港剛好位在基隆八斗子、瑞芳陰陽海/九份金瓜石中間,很多現在很夯的打卡景點都在附近,好吃的活海鮮這兒ㄝ應有盡有,今天午餐秀秀就安排在這兒用餐

 

 

30.jpg

 

友信海鮮餐廳

推薦指數:★★★★☆ 4顆星

一句短評:深澳漁港海鮮餐廳推薦,有停車場停車位多可免費停車

《友信海鮮餐廳》有自己的漁船

所以才能供應新鮮美味又平價的各式海鮮料理

 

31.jpg

 

 

這兒適合菜的菜單,就不多做介紹請大家視吃喲!不知是新鮮還是料理手法剛好適合,本人覺得每樣都很好吃,都虧導遊秀秀姑娘的用心.....謝謝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友信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89號

電話:02 2497 777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00、16:30–20:00

 

 

 

42.jpg

 

 

吃過午餐後原本安排去象鼻岩的,但是望過去旅人有夠多的啦!只好換到離餐廳不遠的佛手洞,佛手洞的入口長這樣,很普通沒特色可言。

 

 

 

43.1.jpg

 

 

別懷疑你的眼睛,洞口就在底下,剛到時我也被眼前景象給嚇到,怎麼沒有入口,後來壯起膽子走下去,才發現巨石底下竟透著燈火,天啊!這才明白入口在巨石底阿!!

 
 

 

43.jpg

 

 

 

只有入口難走,一進來後別有洞天~裡面明亮又寬敞,真適合作秘密基地,溫度也明顯比外頭低了好幾度,洞內有點潮濕要注意的是隨時都有水珠滴下來,每滴水珠都透心涼呢~

 

 

 

44.jpg

 

 

佛手洞裡面就跟迷宮一樣,哪一條通到哪完全不知道,不過別擔心,市府在牆上有貼指標,只要循著指標走就能到佛手的位置。

 

 

佛手洞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1號後方

 

 
 
 
 
 
 
 

 

 

 

arrow
arrow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