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149.3K旁,面積約4.48公頃,是宜蘭具有代表性的國際魅力新景點。園區由名建築師黃聲遠,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概念規劃設計,融合宜蘭地方自然元素呈現沙丘地景風貌及沙穴建築空間營造,走在園區一旁是寧靜的鄉村田野,一旁是池水倒映著天氣變化和綿延的林投樹樹梢,不但景致襯托出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的美景,眼前起伏廣大沙丘景色,讓人不自覺地會放慢腳步。園區於2018年落成啟用,規劃有遊客中心、沙丘展覽館(由蔡明亮導演策劃)等空間。另外周邊還有宜蘭濱海自行車道、後埤及廍後特色社區、蘭陽溪口賞鳥保護區等特色美景,不論在晨曦,日落,漫步園區、聆聽浪潮海聲、賞景休憩都是絕佳享受,來到這裡可以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這座沙丘建築牽引出的恬靜自然及人文風情。

 

2.jpg

 

 

來到沙丘已經傍晚了,天色不太好,水池邊有對新人在拍婚紗耶!

 

 

3.jpg

 

 

 

4.jpg

 

 

除了建築物本身之外,戶外還有一些漂流木打造出的展區,這就是當地漂流木創造的流線型自然雕塑,年初全家來宜蘭三日由ㄝ來過,但是又些裝置藝術品有些感變了

 

5.jpg

 

6.jpg

 

 

 

壯圍的居民以竹編柵,阻擋河口漫天風沙。竹編之3道弧線,象徵攔河口戶聯合蘭陽溪與冬山河,隱喻數百年來移住此地的噶瑪蘭族人、漢人與大陳島居民的族群遞嬗歷史。

 

▼ 下面作品創作者是陳勇昌,作品名為《匯聚》,用鋼筋、竹等材料創作而成

 

 

 

 

7.jpg

 

 

▼ 下面的作品出自地景藝術大師李蕢至之手,作品名為《加留沙浪》,用漂流木堆疊出藝術的圖騰

 

 

 

8.jpg

 

 

 

9.jpg

 

 

 

回家查資料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 "漫行沙丘-2019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 的作品,原本應該有12件作品展出,可能已過展期因此當時只有看到這幾件呢!這座白色藝術品好像新搭建的,不知是何命名

 

 

 

 

10.jpg

 

 

『浮流之音』藝術家:楊士霆X潘勁瑞

 

 

11.jpg

 

 

 

12.jpg

 

 

 

13.jpg

 

 

宜蘭壯園遊客中心 2F,幾何排列的光影讓整棟建築就像一座藝術品,居高臨下望過去園區還真美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地址
宜蘭縣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9:00-17:00
電話:
886-3-9382420
票價: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1. 國光客運壯圍沙丘線綠18(頭城火車站-宜蘭轉運站)→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站下車。
  2. 噶瑪蘭客運宜蘭勁好行791線(宜蘭火車站─城仔)→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站下車。
  3. 國光客運1812(台北火車站-南方澳)→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站下車。
  4. 國光客運1787(宜蘭—東港)或1788(宜蘭—大福)→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站下車。

 

 

 

19.jpg

 

 

去年11月花東縱谷導遊秀秀安排了我們來到宜蘭品嘗了這兒超誇張的料理,讓大家們懷念不已,這次來應郎客人的要求再來體驗一下那種浮誇的滋味,這家馫宴創意料理吃了就會讓你心彭湃一整晚

 

 

 

41.jpg

 

 

第一道上桌就讓你心跳100,你看這第一道菜色就這麼浮誇,這大拼盤沒有練過是端不起來的,有沒看到海魚還跳到樹上耶!大家們好客氣都讓手機先吃

 

 

20.jpg

 

 

 

21.jpg

 

 

真的不知如何道起,反正就是請大家們視吃

 

 

22.jpg

 

 

 

 

23.jpg

 

 

這道牛奶海鮮鍋是不是很誇張

 

 

 

24.jpg

 

你看那黃色的裝飾都可以食用喔!那是糖絲

 

 

25.jpg

 

 

這次好友劉先生賢伉儷ㄝ跟我們一起出遊,頭一回來吃....哈...你看開心的看傻了眼

 

 

26.jpg

 

 

 

 

27.jpg

 

 

這條魚剛剛還跳到樹枝上,現在成了盤中美食,(另一半做成剛剛那盤生魚片了)

 

 

28.jpg

 

 

 

 

29.jpg

 

 

這兩道甜點跟水果盤ㄝ是讓人驚艷

 

 

30.jpg

 

 

你看大家們都吃到一臉滿足感...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礁溪麒麟大飯店位於礁溪最熱鬧的大街上,斜對面就是湯圍溝公園,旁邊是奕順軒,後方是熱鬧的礁溪老街,距離礁溪火車站只要步行約5分鐘、礁溪轉運站步行約10分鐘,地理位置超好。飯店本身有停車場,房客可以免費停車,非常方便,今晚我們就入住這兒

 

 

35.jpg

 

 

進了大廳就看到這歡迎我們到來的大燈牌

 

 

36.jpg

 

 

房間還算不錯,寬敞,還有泡湯池,泡完湯一夜好眠

 

 

37.jpg

 

 

 

 

38.jpg

 

 

早餐菜色大致可分為:「生菜沙拉水果」、「麵包吐司」、「前菜冷盤」、「清粥小菜」、「熱食炸物」、「牛奶麥片」、「飲品果汁」,七大類。還算不錯

 

39.jpg

 

 

 

 

40.jpg

 

 

 

礁溪麒麟大飯店
Kilin JiaoXi 

電話:03-988-8570
傳真:03-988-8670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