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第三天的行程比較輕鬆,可惜下著毛毛雨了,第一站水往上流奇觀是一處因地形傾斜度而造成視覺錯覺之地理奇觀,是遊歷東海岸必經的小小私房景點,近年因東部觀光興盛,遊客量大增,名聲更是響亮。

 

 

2.jpg

 

 

水往上流奇觀位於台11線約152公里處,原本是條農用灌溉溝渠,因為地形微小差異的錯覺而讓人覺得水往上方流因此聲名大噪,並在溝渠旁設立刻有「奇觀」的石碑。  

此奇觀是因溝渠旁道路是下坡路,但溝渠本身卻並非是下坡,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因此當站在低處時放眼望去,就像是溝渠中的水沿著下坡道路往上流,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東管處)為方便遊客參觀,除了整建水往上流周邊區域之外,也設置了公廁及部落工坊,除了觀看奇觀之外,也可在部落工坊的吧台稍事休息,點杯飲料或水果,甚至購買伴手禮,十分方便。

 

 

3.jpg

 

 

電話  089-841520

地址  臺東縣東河鄉花東海岸公路舊道路的漁橋附近 

https://blog.xuite.net/ssupermamatv/twblog/148548530

 

4.jpg

 

 

雨還不停的下著,我們不畏懼的撐著雨傘走走,園區整理得很乾淨,綠意盎然

 

 

5.jpg

 

 

 

6.jpg

 

我們的美女導遊又當起快樂的攝影師幫我們拍美照

 

7.jpg

 

 

大家們使出混身解數拍的可開心的喲!雨越下越大接下來我們要前往下一站

 

 

8.jpg

 

 

 

9.jpg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10.jpg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民國77年成立之後,積極對東部海岸地區進行經營管理與規劃的工作,東管處具有旅遊服務、解說教育和文化保存等多重功能,館內設置自然地質博物館、阿美族文化展示區、史前文化、鯨豚館,遊客服務中心有容納225人的多媒體簡報室,每日按時播放東海岸風光,一樓設有東海岸自然及人文環境資源展示室,介紹東海岸的各種特色,服務台可購得所有東海岸的自然與人文叢書,提供遊客更多的豐富資訊。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
 

 

 

11.jpg

 

 

12.jpg

 

 

都歷遊客中心 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中,擁有遼闊視野、無敵海景、寬敞草坪、免門票、免停車費,這麼優的遊客中心,立刻成為台東景點旅遊中的必訪景點,午後在這吹吹風、發發呆,煩惱也消散了不少,附近還有都歷海灘 天空之境,拍完鏡面美照後,再來都歷遊客中心休息。

 

 

 

13.jpg

 

 

順著美麗湛藍的台11線,我們彎進海岸山脈下的【都歷遊客中心】。這處隸屬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的景點,在寬闊的腹地裡處處充滿寓教於樂的設計巧思,適合攜家帶眷一同玩樂。重點是,好天氣時這裡擁有居高臨下的絕美賞海視野,

 

 

14.jpg

 

 

這樣遼闊的美景真的讓人心胸開闊,先進室內參觀,左邊還有阿美族民俗中心

 

15.1.jpg

 

 

 

15.jpg

 

 

室內的東海岸生態文化館,用豐富的多媒體互動遊戲、影音、繽紛的解說牆,讓大朋友、小朋友們與東海岸獨特的人文風情零距離接觸。

我們沿著導覽指標前進,首先來到的是藍色海洋區,抬頭一看由寶特瓶組裝而成的天花板,透過燈光的設計,呈現像是浪花一樣清涼。牆上放映東海岸的漁業文化影片,搭配地板上的感應遊戲,小朋友可以與投影的小丑魚互動,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學習。

 

 

16.jpg

 

 

 

17.jpg

 

 

這個走道光和影好有fu

 

 

18.jpg

 

 

 

19.jpg

 

 

 

20.jpg

 

 

每到整點,電視牆就會播放東部海岸的相關介紹影片,讓大家知道東海岸每年都會舉辦哪些好玩的特色活動,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管理處

 

 

21.jpg

 

 

 

 

22.jpg

 

 

 

23.jpg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都歷遊客中心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新村路25號

電話:089-841520#1800

開放時間: (以官方資料為準)

 


 

 

24.jpg

 

 

另外,園區內還有一處占地2公頃的「阿美族民俗中心」,有戶外表演廣場、阿美族傳統射箭、家屋、鞦韆、工藝,還有由都歷部落的孩子們組成「旮亙樂團」,他們經常受邀至國家音樂廳表演,而在這裡每日11:00和14:00都各會表演一場,是來到都歷遊客中心不容錯過的體驗!

 

 

 

25.jpg

 

 

這裡還建構了阿美族人的祭屋、家屋、廚房、養雞、豬的房舍,供遊客參觀。

 

 

26.jpg

 

 

 

27.jpg

 

 

這兒的太陽特別熱情,消暑是必要的

 

28.jpg

 

 

 

29.jpg

 

 

等待開場的當兒,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先上演一齣鄉土劇,開心

 

 

30.jpg

 

 

 

31.jpg

 

 

阿美族的傳統樂器,最早並非純為演奏之用,其實大都是來自於生活上的需要,包括用竹子敲打的聲音嚇走飛禽走獸或作為訊號聯絡。而隨著日常生活的改變,這些樂器也因缺乏使用而漸漸失傳。

 

 

32.jpg

 

 

這裡的表演場是旮亙樂團長期進駐的地方,樂團以打擊、吹奏為主,成員都來自於都歷部落的兒童、青少年,這群阿美族孩子生動獨特的演奏方式,經常受邀國家音樂廳表演,所以來這裡聽旮亙樂團表演,等於擁有國家級的規格。

 

 

33.jpg

 

 

海岸阿美族人日常生活中幾乎與竹子劃上等號,包括最常用的建築材料、日常生活用品、甚至吹奏的樂器,幾乎都是取材於竹子。旮亙樂團名稱「旮亙」其實就是傳統樂器「竹鐘」的族語名稱,是來自於部落傳統的習俗。而旮亙樂團的成立,就是為了傳承這些樂器,找回失傳的部落樂器,重現古老、美麗的樂聲。

 

 

34.jpg

 

 

鼻笛表演是旮亙樂團精彩項目之一,當初為了製作鼻笛,樂團團長還拜訪各大文化研究機構,好不容易在台東縣政府的文物館發現一個鼻笛,仿製後,研究吹奏方式與技巧,才有今天大家聽到的動人鼻笛聲。

 

 

35.jpg

 

 

阿美族民俗中心

電話:0981-922800

樂團表演時間:每日上午11:00與下午14:00〈各一場表演〉;10人以上接受預約。

門票資訊:展演免費,體驗活動:每項體驗 一人次60元 含(指導.材料.保險)1.【阿美族的竹砲 Salifong】2.【阿美族的鞦韆 Tananoyan】3.【阿美族的射箭 Mipana】

註:

自行開車:從花蓮市或台東市轉台11省道,約125.5公里往山的方向轉上去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北上:由台東火車站前搭往成功、靜浦,或花蓮的鼎東、花蓮客運海線班車,在阿美民俗中心站下車。

南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台東的花蓮、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阿美民俗中心站下車。

 

36.jpg

 

回程一路車外下著大雨,一路趕到嘉義用晚餐,「新象園」餐廳特色-為提供旅客用餐安心、安全,特別注意食材選擇及調配,以自然風味、不加特殊調味料與色素,讓客人吃到最原味道地的佳餚。

 

37.jpg

 

 

  • 電       話
  • 886-5-2398979
  • 地       址
  • 嘉義縣中埔鄉和美村司公部3-19號
  • 開放時間
  • 早上9:30~14:00 晚上17:00~PM20:00
  •  

 

 

38.jpg

 

 

第一道就先上清爽的沙拉跟生魚片拼盤

 

 

39.jpg

 

 

這道火雞肉拌飯可是嘉義的特色料理

 

 

40.jpg

 

 

海鮮羹

 

 

41.jpg

 

 

鮮蝦冬粉....鮮啦!

 

 

42.jpg

 

 

清蒸魚

 

 

43.jpg

 

 

這道悶鴨已很久沒嘗到了,炸的酥香酥香

 

 

44.jpg

 

 

 

45.jpg

 

 

 

46.jpg

 

 

蔬菜..水果都不缺

 

 

47.jpg

 

 

 

上網查資料才知除了「新象園」餐廳還有一個「舊象園」,一樣在中埔,也一樣在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附近。舊象園餐廳主要是接遊覽車客戶,我們應該就是來舊象園餐廳

 

這趟台東南橫之旅就這樣依依不捨,我們美麗的美女導遊秀秀這麼用心的幫我們安排三天的景點,三天都沒冷場,再度謝謝秀秀跟司機阿源賢伉儷

 

中埔鄉和睦村司公部3-19號 Chiayi 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