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麟山鼻步道,我們來了,想來麟山鼻步道很久了,這次託朋友的福,讓我有機會來到心心念念的麟山鼻步道,步行在麟山鼻步道的同時,可以一覽這邊的北海岸之美,藍天、大海和特殊的風稜石,構成一幅幅美麗又壯觀的風景,這裡是麟山鼻步道的第一入口處,住台北的女兒ㄝ來跟我們餐一腳喲!

 

 

2.1.jpg

 

 

出發囉!!來這裡走麟山鼻步道一定要好天氣,才能欣賞到美美的北海岸之美,最近台北常有午後陣雨,來時雖然沒下雨天氣陰陰的,海風陣陣吹來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2.jpg

 

 

來一張與背後的海景合拍,我很喜歡這麟山鼻步道的這段風景,除了有大海和沙灘的相伴,這條木棧道它其實也是亮點。

 


 

3.jpg

 

 

麟山鼻天然的地質景觀,成為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拍攝取景之處,片中男主角和女主角譜出一段美麗的戀曲,電影有一片段男主角騎腳踏車載女主角經過一段漂亮的步道,此處就在麟山鼻!很多遊客到此都會想尋找這段美麗的步道,建議先到白沙灣,順著路標漫步,抵達小漁港,旁邊的步道就可以看到許多情侶相偕拍照,留下浪漫的回憶!

 

 

4.1.jpg

 

 

一旁有清楚的指標,我要往哪邊走?今天要往濱海步道方向前進,你看團員已經走遠了....我還在拍個不停...金害

 

 

 

4.jpg

 

 

台灣真的處處是美景,沒有錯。木棧道走到下面就是沙灘,炎炎夏日去哪裡玩最好,我想不少人都愛到海邊玩水。

 

 

5.jpg

 

 

從小住山上的我,見到大海當然是超開心

 

 

6.jpg

 

 

 

7.jpg

 

 

望過去看到一排的帳棚出租,不過海灘上沒有任何遮陽物,這帳棚的出現好像也不錯,只是要掏出300元。

 

 

 

8.jpg

 

 

 

9.jpg

 

 

 

我們依然選擇往濱海步道前進。我們開始走麟山鼻環狀步道囉!要走的階段路其實真的不多,所以請遊客不用擔心階梯多

 

 

 

10.1.jpg

 

 

走上階梯後,望眼看過去的壯觀的風稜石區。

 

 

10.jpg

 

 

為什麼叫風稜石?原來是因為岩石在海浪的侵蝕之下,因為受到長年不斷挾帶沙粒吹襲磨蝕之下,形成平坦的風蝕面,然後再經過風向改變帶來不同角度的雕琢,形成了尖銳的稜角,所以才稱為風稜石。

 

 

 

11.1.jpg

 

 

 

11.jpg

 

 

走著走著會經伊莉莎海灘咖啡館

 

 

13.1.jpg

 

 

在咖啡館裡還有造景可以拍照,我們沒有進入咖啡館喝咖啡,因為沒時間

 

 

12.1.jpg

 

 

 

12.2.jpg

 

 

 

12.jpg

 

 

拍完照後繼續向前走,再回頭看看剛剛的沙灘,越來越多人在這裡泡在海水裡。

 

 

13.jpg

 

 

 

14.jpg

 

 

眼前的風稜石好壯觀,好多旅人攜家帶眷的來這兒做日光浴玩水耶!好愜意

 

 

15.jpg

 

 

美美的菊花,開的好美歡迎我們的到來

 

16.jpg

 

 

沿路都是風稜石在伺候著我們的眼。

 

 

17.jpg

 

 

擁有「台灣最北端的美麗鼻尖」之稱的麟山鼻,矗立白沙灣兩旁,與富貴角相對望。由於八十萬年前大屯火山群的竹子火山爆發,而形成了向外海延伸的岬角,德茂里居民稱為「鼻尾鼻」或「鼻尾頭」,日治時期改名為「麟山鼻」。

 

 

18.1.jpg


 

18.7.jpg

 

 

 

18.jpg

 

 

 

19.1.jpg

 

 

這一處終於有天然的遮陽植物,來到鱗山鼻步道遇到艷陽天,這兒可是大自然裡的一把遮陽

 

 

19.jpg

 

 

 

20.jpg

 

 

這兒有風稜石的說明,好奇寶寶可以看一下內容,你有沒看出一隻大象在睡午覺。

 

 

21.jpg

 

 

兩側為樹形高大的海檬果,綠葉成蔭猶如擎天巨傘,成為烈日下最佳的遮蔽,步道內側的林投樹叢則是海岸的第一道屏障。行約百公尺的觀景平台,可將富貴角至白沙灣的海岸美景盡收眼底,一旁還有棧道可通往海灘近距離賞海景。

 

 

22.jpg

 

 

 

23.1.jpg

 

 

 

23.jpg

 

 

風稜石無所不在,不過還是要提醒遊客們,若要走下去接近海水時,請大家要小心喔!

 

 

24.jpg

 

 

步道順著海岸而行,盤根錯節的榕樹伸展成拱門狀,穿梭其間風情別具。步道旁數座昔日防衛海岸的碉堡,漆繪成亮麗的白,與周邊的碧海藍天及岸邊嶙峋的風稜石相映成趣。步道下坡處為麟山鼻漁港,登上岸邊的鋼構階梯,從高處可俯瞰漁港全貌。

 

 

25.1.jpg

 

 

 

25.2.jpg

 

 

 

25.jpg

 

 

走到這裡可以看到遠遠的海岸邊,另外我發現陽光撒在大海裡,海面上會出現金光閃閃。

 

 

 

26.0.jpg

 

 

 

26.jpg

 

 

走到這裡被眼前的景象給吸引了,樹竟然包著岩石,要說它們感情真好嗎?

 

 

27.jpg

 

 

 

28.jpg

 

 

走到這一區是石滬區,也代表你快走到麟山鼻步道終點站。 

 

 

29.jpg

 

 

下了這個鐵階梯,就代表你走完了麟山鼻步道囉!前方就是麟山鼻漁港。 

 

 

30.jpg

 

凡走過必留下照片,再見了,麟山鼻步道。

 

 

麟山鼻步道

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下員坑(2號省道23公里處)

免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