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回北部二日遊,安排在八煙對面的綠峰渡假山莊,聽到要在八煙住宿真的好開心,這兒曾夯極了,春耕犁田後可是攝影家拍倒影的好地方,加上山上常常起霧,猶如走道夢境裡,反正跟團就隨遇而安了

 

 

2.jpg

 

 

引用綠峰渡假山莊第二代老闆蔡瑞庭網路PO文

三十年前,一對老夫妻,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來到了一個地方。當時,那個地方尚稱荒涼,沒有任何旅遊景點,沒有任何足以讓人駐足的美景,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成立前,這是個罕有人煙之地。

老夫說:「我們在這裡蓋座鹿園,養鹿吧。」老妻說:「嗯,好。」一切,都是從這段對話開始的。

 

 

 

3.jpg

 

 

民國69年,綠峰鹿園成立,全盛時期,共有水鹿兩百頭,及供人觀賞的梅花鹿一百多頭,以販售鹿茸酒等養生商品為主,至今山莊內,還依然保存著當年所釀製的鹿茸酒,並做為歷史的見證,不對外販售。民國80年代,國內環境變遷,在當時,養鹿事業已開始走下坡,取而代之的,是日漸蓬勃的國民旅遊活動,週休二日的推行更將此活動推向另一高峰,此時,綠峰創始人:蔡柳城先生做了一個決定,將綠峰鹿園轉型為一溫泉渡假旅館。

 

 

 

4.jpg

 

 

於是,民國82年,綠峰渡假山莊成立,是金山地區第一家溫泉渡假村,成立之初即有三十間客房,並以藥草浴為主打商品,隔年,將原有之溫泉管線擴大,增加了泡湯之服務,並以親切的服務、平實的價格來招待客人,一直延續至今。現在,綠峰渡假山莊三十歲了,在這三十年當中,發生了許多事,有快樂的,也有悲傷的,

 

 

5.jpg

 

 

綠峰創始人:蔡柳城先生,於2008年8月26日,於家中安詳地離去,享年86歲,而蔡柳城先生之妻:黃麗蓉女士,也因年邁之故,自第一線退去,綠峰渡假山莊的這三十年,有繁盛過,也有衰弱過,
這是個的跌跌撞撞、決不能稱得上平穩的三十年。

 

 

6.jpg

 

 

但是,綠峰渡假山莊,依然還是在陽金公路上、八煙站旁,老式的平頂屋建築、紅色的磚瓦,自成立之初一直未曾改變過,親切的服務、平實的價格,及一顆為顧客著想的心,也一直存在於綠峰渡假山莊。美麗的大屯山區自然美景並非我們所能創造的,它只是從以前就存在於這,而綠峰能渡過這三十年,也不會是我們能力所能及的,這一切,都是各位顧客的照顧、支持,才有綠峰渡假山莊這三十年的歲月,在下一個三十年,希望各位顧客能繼續支持我們綠峰渡假山莊,我們也會繼續努力,為各位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謝謝大家。

蔡柳城先生、黃麗蓉女士之子、綠峰渡假山莊第二代老闆:蔡瑞庭  敬上

 

 

 

7.jpg

 

 

室內餐廳有附設投幣式KTV、咖啡廳綠峰是陽明山上唯一有藥草浴、溫泉浴、蒸氣、冷泉的泡湯勝地整座渡假山莊,就像是一座超大型的花園,戶外有山泉水親子游泳池、溫泉煮蛋區、蓮花池、花海、涼亭、烤肉區,清涼流水麵是夏天才有的,這個時候來已沒有流水麵的服務

 

 


 

8.jpg

 

 

綠峰渡假山莊座落於金山陽金公路上,居高臨下,可觀山巒起伏,住在這裡環境是挺安靜的,沒有吵雜的車聲,而且環山的景致,也很悠閒。

 

 

 

9.jpg

 

 

第二天早上沒安排行程,早起的我一大早到處走走,這兒讓我覺得有不食人間煙火的好地方....喜歡耶!

 

 

10.jpg

 

 

 

斑斕的牆壁,牆壁上爬滿火龍果樹,這樣的景象只有在山上才見的到....太棒了

 

 

 

11.jpg

 

 

 

 

12.jpg

 

 

 

 

13.jpg

 

 

走著,走著,見到幾處耕過還沒種植的田,挺開心耶!這幾處雖然沒有八煙那邊的大塊,還可以湊合著拍

 

 

14.jpg

 

 

 

15.jpg

 

 

綠峰渡假山莊小老闆ㄝ陪著我們到處走走,一路上還邊講故事一邊介紹這兒的一些典故,好熱情喲!

 

 

16.jpg

 

 

 

17.jpg

 

 

 

 

18.jpg

 

 

再往山上走去,遇到這兒的地主,很熱情的帶我到處走走,地主因為白天還要下山當裁縫師,只有休假日才有時間下田工作,他說只有自己一人ㄝ不用種太多,只當運動度時間

 

 

19.jpg

 

 

20.jpg

 

 

 

21.1.jpg

 

 

 

21.jpg

 

 

這一整片的梯田還真美

 

 

22.1.jpg

 

 

 

22.jpg

 

 

地主說~他只種了些好照顧的,如南瓜跟山藥,過一陣子才會種植稻米

 

 

23.1.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其實,綠峰度假山莊旁有一條往山上得步道,小老闆介紹我們走越裡面視野更棒可惜我們沒安排

 

 

27.jpg

 

 

當晚我們在綠峰山莊住宿兼晚餐沒想到山上的餐這麼棒都好吃柳~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剛好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前夕,導遊貼心地準備好大一個蛋糕讓大家們過了一個熱鬧的夜晚

 

 

39.jpg

 

 

 

40.jpg

 

 

 

41.jpg

 

 

吃飽了喝足了....夜晚的山莊特別有話意

 

 

42.jpg

 

 

 

43.jpg

 

 

 

 

1.jpg

 

 

楊梅的雅聞魅力博覽館玫瑰花季來了,這一站是北部旅遊必停車的站,ㄝ是一處賞花的好地方

 

 

2.jpg

 

 

雅聞魅力博覽館
除了很多峇里島渡假風的茅草屋,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可以觀賞,也可以親手製作自己的多肉盆栽。

 

 

3.jpg

 

 

走進脈輪聞香小屋的香氛步道中,噴霧噴的是芬多精的味道讓人有走進森林步道的感覺。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景點資訊:桃園楊梅雅聞魅力博覽館 
地址:326桃園市楊梅區中山北路一段21巷1號
電話:(03) 4883800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天
早上 8:30 至 下午17:00
(備有免費停車場)

 

 

10.jpg

 

 

這樣二日遊很快就要散會了,離別晚餐我們就在下快速道路旁番王活海鮮餐廳吃,這家來吃過一次了....還算好吃,那就請大家視吃吧!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86-1號加油站旁
 
營業時間: 
 

 

番王活海鮮餐廳

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4段66-2號(哈漁碼頭邊)

04-23815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