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西吉嶼怎麼去?藍洞怎麼去?答案是沒有碼頭不能登島的!

南方四島行程的第二站我們前往不遠的西吉嶼,感覺開不到10分鐘就到了,只能船上就近欣賞,大規模的六角柱狀玄武岩氣勢磅礡十分壯觀,感覺時分不同!

 

 

2.jpg

 

 

西吉嶼無法登島只有巡航,突然隨船導遊開始廣播說抵達藍洞,然後船就停下來讓大家拍照。

「藍洞」又稱「灶籠」,是天然的玄武岩海蝕洞,由於頂端崩塌呈現一個天然的天井,正午陽光照進玄武岩反射藍色海水時刻最為夢幻,但我們來的時候大約10:40,當然也就沒有看到它最美的時刻,據說每天一句天候跟海象會呈現藍色或綠色的色澤!停留時間大約七分鐘,期間也有別的船一起停靠

 

 

3.jpg

 

 

自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成立後,周邊海流凶險,顧及遊客安全有明文規定不能進籃洞,到此遊玩需申請進入,一般船支不能靠太近,也不能開進洞。

 

 

4.jpg

 

 

 

會澎湖藍洞會聲名大噪,都是因為2013年日本網站 DDN JAPAN 上台灣攝影師陳婉茹拍攝的一系列澎湖美照,幾張照片馬上讓秘境爆紅,起初還可以進入拍攝,就火速引起大家的興趣,也成了澎湖離島、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重要景點。

 

 

 

5.jpg

 

今日能在藍洞前拍照要謝謝導遊秀秀姑娘,還有圍觀的旅人好心讓位才能在藍洞留下美美的倩影,真的難能可貴

 

6.jpg

 

 

 

7.jpg

 

滿心興奮接下來前往七美島

 

8.jpg

 

澎湖夢幻景點排名第一的「雙心石滬」就在七美島!澎湖群島一共90餘個島,而七美嶼的位置在最南端,搭船約一小時初可抵達,不少人都為了這個澎湖最具代表性的浪漫地標前來。

 

9.jpg

 

清朝時期,七美嶼為望安所屬,曾稱「南嶼」或「大嶼」,直到1944年才從望安庄分出為大嶼庄,而後因七個女人的貞烈節操改名為七美鄉。七美是本島以外相當有名氣島嶼,一切都是因為「雙心石滬」,澎湖石滬超級多,但最美保存最好的就在這,很多沒來過的人也會知道這個著名的澎湖景點!

 

10.jpg

 

 

七美島因為聞名全台灣的「雙心石滬」,簡直就是到了澎湖一定要停留的地點,如果沒有到七美島看過雙心石滬,怎麼能算去過澎湖呢?

 

 

11.jpg

 

七美嶼為切割方山臺地,四面環海,東北高西南低,海拔高度60m為澎湖第二僅次於貓嶼,天氣好時還可遠眺。

 

12.jpg

 

 

七美島的壓軸當然是最最最有人氣的「雙心石滬」啦!每個台灣人都在地理課本看過它吧!利用石滬捕魚在過去是澎湖最重要的一種潮間帶捕魚活動,利用漲退潮時的海面高低差,將魚困在石滬之內。而「雙心石滬」是由當地村民利用玄武岩堆砌而成,因為如同兩顆相連愛心的形狀,獲得很高的人氣

 

 

13.jpg

 

 

 

14.jpg

 

 

來七美一日遊之前我不知道這裡還有個「台灣」,但在七美,小台灣與雙心石滬都被列為必拍景點!這座天然海蝕平台,地形與剛剛的龍埕海蝕平台雷同,但形狀酷似台灣輪廓,越往左邊的角度會越像、越好,尤其要在退潮時前往會最好拍!

 

 

15.jpg

 

 

「小台灣」則又是另一項大自然偉大的作品,它是位於七美島牛姆坪海灣內側的一海蝕平臺,因為形狀就像是台灣本島一樣,所以被稱作「小台灣」。它是海水長年侵蝕下所形成的地理奇景,只有在退潮時會露出水面,所以到訪的遊客也要記得注意每天潮汐時間喔!今日來運氣算好到極點,退潮退的剛剛好

 

 

16.jpg

 

這還是當地導遊幫我們拍的 ~真的謝謝品竹小姐

 

17.1.jpg

 

 

澎湖的夏天石滬可以補到丁香魚、馬鞭魚、烏賊等等,冬天就抓大魚,甚至一個石滬冬天可以補到百萬價值等級的魚貨量,相當可觀,導遊笑說現在雙心石滬不抓魚了改抓人,用來招攬觀光客 XD

我們從上方觀景台往下看,海水清澈到可以看到底下的石頭,藍藍綠綠的簡直美呆,沒想到過去在網路上看到的場景居然真實的出現在眼前,心連心,真的好適合情侶一起前往,有夠浪漫!

 

 

17.jpg

 

 

 

18.1.jpg

 

 

 

18.jpg

 

 

 

19.jpg

 

大獅風景區海岸線連綿的柱狀玄武岩海崖奇觀,聯結著向東延伸入海的小海岬,讓該處海岸線顯得氣象萬千。特異之造型和色調與四周白色浪花呈現對比更顯突出,增添幾分雄偉氣勢,其形如一隻蹲伏於海崖的石獅,在蒼勁海水、天際灰濛間眺望著無垠大海,大獅之名由此而來。

 

 

20.jpg

 

 

在這個玄武岩海岸,向左、右望去,分別有龍及獅子守護著這裡。「大獅」是一塊凸出於海崖的岩塊,經過海蝕作用而形成了如同獅子的頭部、頸部、甚或是身軀,就像是守護著這片海洋一樣駐守在此。

 

 

21.jpg

 

而左邊的岩脈則像是蟠龍盤踞一樣延伸入海,因此有了「龍埕」這個名字。其實不只是像龍,也有人說它看起來如同老鷹的頭,而人們所在的展望台就像老鷹翅膀一樣,實際上到底是像什麼動物呢?不妨親眼來瞧瞧。

 

22.jpg

 

澎湖有許多與台灣本島不同的網美打卡景點,每一處都讓人有置身在歐洲海岸景區的錯覺,而澎湖的離離島更是有著不同特色。每一處海灣都有讓人嘖嘖稱奇的景觀,大獅龍風景區,位在中和村山頂聚落的海濱,也是觀光客來訪七美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23.jpg

 

觀景台上,旅客還可遠觀左側的龍埕海蝕平台,由火山角礫岩形成,褶皺地形的平台因受擠壓而有明顯的彎曲構造,外形與巨龍相似,故有「龍埕」之稱。在海蝕平台上,散佈著大小不一的豆腐岩,與百餘個大小不等的壺穴,是澎湖較具規模且排列整齊的壺穴群。在大獅風景區內,不論是右側盤踞海中的石獅,或左方蜿蜒翻騰的龍埕,旅客在此都能欣賞到精彩多變的地質景觀。

 

24.jpg

 

「龍埕」為一段長達600公尺內曲、南向之凝灰岩與玄武岩互層的地形地質,並經過千百萬年的海蝕作用後形成平整的海蝕平台。由於熔岩流在流動覆蓋過程受到營力互相擠壓後,形成動感十足的褶皺現象,加上不同種類的藻苔色澤強化褶皺曲線條紋的立體感。

 

25.jpg

 

由崖錐頂上俯瞰平台,可見綠、白、灰、褐之曲線蜿延其上,整體看來宛若一條翻騰在藍天碧海中的蟠龍,因此得名「龍埕」。

 

26.jpg

 

 

27.jpg

 

 

 

28.jpg

 

海龜曬太陽

 

29.jpg

 

海上出現的鱷魚

 

30.jpg

 

 

 

31.jpg

 

 

32.jpg

 

 

來逛逛天獅風景區最熱鬧的街,導遊說~這裡最熱鬧的西門町啦!順便在這兒吃午餐了喲!

 

 

33.jpg

 

 

 

34.jpg

 

 

 

35.jpg

 

 

今日就在七美小棧用午餐,就請大家慢慢視吃了喲!

 

 

36.jpg

 

上餐很快速,才坐下馬上出了這麼多,餐份量還可以,口味也還OK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七美小棧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11鄰32號

電話:06-9971957

營業時間:8: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