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1日張大哥說:來去卓蘭走走

人總是有低潮的時候,年輕時ㄝ許衝動、盲目常會在無形中傷到對方,年齡越增長體會的越多,更覺得要珍惜對方,不管是好、是壞都過了半百了,還有什麼可以計較呢

其實隱藏在內心的一個包袱,那天我已徹徹底底的把他丟給該承擔這痛苦的那個人,ㄝ許非常殘忍,但當一個人在ㄝ承受不了時,只好把它痛痛快快的丟了。

青山綠水是多麼的美,為何不能好好的去欣賞,因為有沉重的包袱?

回首已不可能了,何不用快樂的心情好好的過下去.....用真心去珍惜你所愛的一切。


張大哥太善良了,常為了要讓朋友有地方去玩,到了這長青谷來探路,拍起來雖美,但不值得介紹,就這樣拍拍,大家就隨便看看ㄏㄟ




偶爾心理ㄝ有嘀咕,說出來心情好多了

 

忽略往往只因熟悉作祟

掠過曾經的點滴

在乎一直在心底

 



這是回程拍了這幾張還算滿意

這在台3線的路邊拍的,那湖是苗栗的鯉魚潭 ....

一生不可能都平順無浪的,

淺淺浪花或許眨眼即過,或許瞬間迎刃而解

驚滔駭浪就得運用智慧、巧思才能過關

無論浪花或大浪, 一切盡心去做,但求無愧我心

 

天下的好與壞,幸與不幸,快樂與痛苦,

    常常是一體的兩面。

     一念之間的轉換,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

 

心的敏銳能發現很多美好的事物

該敏銳時才敏銳  其實這也是種智慧

不用事事精明  這也是我的哲學

謝謝老師的哲學   我會牢記

 

放下、放手...都需要大智慧,都不是件容易的功課,要自我慢慢體悟才能真解脫;

這些....雲都能體認!!也都在學習中

包袱其實都是自己加諸在自己背上,越壓越沉重......

誰該痛苦??非我們能左右,自己能放下才是重要。

幸福快樂不是可以擄獲的財產,他是一種思想的特質,一種心靈的狀態。

當然,誰沒有沮喪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酒該飲,

當屬於自己的苦酒飲盡了,人生包袱也就卸下啦....

 

人生就像剝洋蔥~再小心,也難免會流淚。。 
悲觀的人說:人生就是受苦。 
樂觀的人說:偶而用淚水洗眼睛,眼睛會更明亮。 
活著就是要懂得去管理不順,享受其中樂趣。。 

 

 

我讓自己的心變得敏感,與其說敏感,不如說敏銳,那怕是些微

 

的動作,都被我極力捕捉。

 

直到最近才發現,一葉枯黃、細雨紛飛、陽光、花草,或是陌生

 

的眼神匆匆一瞥,都造成感覺的波動。

 

而這些或零瑣、或突兀的感受,充滿了生活,成了我的生命形

 

態。

 

是的,很慶幸有能力去感覺些什麼和一顆敏感的心,這使生命豐

 

富了許多。

 

我想,使生命豐富,不只需要創造而已,發現的能力ㄝ很重要才

 

是。

 

你可能因熟悉而放縱,因為習慣而忽略。

 

你僅剩的敏感,在熟悉和習慣了的事物中,完全失去作用,使得

 

你傷害了熟悉的、冷落了習慣,卻毫不自知。

 

人在熟悉和習慣中,常常表現得遲鈍,像是視而不見,像是聽而

 

不聞。

 

不是人們看到的少或聽到的少,而是真正能引起注意和關心的,

 

在熟悉與習慣中,微乎其微了。

 

但那並不代表值得注意、值得關心的事很少,我們得試著善於感

 

覺、善於發現。

 

在許多故事中,傷害我們最深的,往往是與我們最親近的人。是

 

因為親近的關切而使我們在乎ㄝ好,是因為最親近而最忽略ㄝ

 

好,似乎都是一些邏輯推演。

 

那就是,好多人都因為「在乎」,就要求回饋。我們要知道的

 

是,在乎並不是等於付出,因在乎而求有回饋,更是妄想。

 

有沒有發現,親近的人對你,或者,你對親近的人,常這樣的妄

 

想著,小心,傷害正在發生。

 

我想,最親近、最熟悉的,不該是被忽略的,對吧!

 

證嚴法師說故事 - 愛吵架的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