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花蓮最受矚目的景點童話屋咖啡館在2018年7月正式營運了,有著童話故事般的場景在網路上迅速爆紅,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前來朝聖,導遊阿秀這次來ㄝ帶我們過來朝聖

 

2.jpg

 

地點位在壽豐台9線省道旁,開車經過很容易發見該處亮點,停車需要路邊停車。所以來朝聖的好友們要注意安全,停好車後從遠處就能看見

 

3.jpg

 

我們來早了還沒營業只能在外圍拍拍,很夢幻!有機會來到花蓮壽豐鄉可以前來朝聖喔。

 

 

4.jpg

 

 

 

5.jpg

 

雖然只能在外圍拍拍,ㄝ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裡,大家們還老還童拍拍,說不出一大早就好心情

 

6.jpg

 

 

 

7.jpg

 

實際上該景點叫Mr.Sam-山姆先生咖啡館,原本該處只是兩棟很普通的平房,將老屋重新改造後變成三連棟不同造型的夢幻屋。

 

8.jpg

 

 

夢幻童話屋範圍不大,大概就像眼前所看到的部份,不過可以往後走前往落羽松區,該處拍照肯定漂亮喔!可惜不能入內。

 

 

9.jpg

 

 

 

10.jpg

 

花蓮天氣好時,天藍的真是不像話,可能是因為好山好水的關係,讓景色也像在大自然裡環繞的感覺。

 

11.jpg

 

 

12.jpg

 

和台灣一般大樓林立的房屋設計完全不同,每個角度看都有不同的樂趣,真的就像是童話書裡才會出現的房子呀~

 

 

13.jpg

 

 

 

14.jpg

 

 

 

15.jpg

 

在門口的各式拼裝房子,結合了車子和輪子,讓我想到的是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充滿了巧思的組合,很希望見到會飛,但似乎是裝置藝術。

 

16.jpg

 

大大的Mr. Sam 招牌讓來往的路人們都可以一眼認出的地點

 

32.jpg

 

 

17.jpg

 

 

 

18.jpg

 

童話屋咖啡館(Mr. Sam - 山姆先生咖啡館)<FB>

電話: 03 865 6518

地點:974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
營業時間:11:00–17:00(周四公休)

 

 

19.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光復糖廠

 

20.jpg

 

 

在日治時期所成立的花蓮觀光糖廠,也稱為光復糖廠,是許多單車族休息的據點,糖廠內販售各式各樣口味的冰品,香甜綿密的冰淇淋、沁涼微甜的冰棒,讓人吃下一口後大呼滿足。除了吃冰之外,還能體驗DIY手作課程、騎鐵馬遊園區,並且提供日式宿舍給遊客住宿,是來花蓮不可錯過的觀光糖廠。

 

 

21.jpg

 

1913年,「東臺製糖株式會社」在花蓮縣壽豐鄉設立「花蓮港製糖所」,1921年在光復成立大和工廠(現今的光復糖廠),來擴大製糖產量,以供當時的軍資需求。然而在二次世界大戰時,這兩處糖廠被美軍轟炸而損毀,之後由臺糖接手,逐漸修復並轉型為現在的觀光糖廠。

 

22.jpg

 

 

 

23.jpg

 

我們只在這兒休息片刻,ㄝ可以玩得很開心.....哈

 

24.jpg

 

 

 

25.jpg

 

 

 

26.jpg

 

 

在糖廠旁有一排排整齊的日式宿舍,是臺灣碩果僅存的日式木構造建築群。這些檜木房舍都是日治時期的員工宿舍,至今仍保存良好,歷經數十年的歲月,呈現出一股濃濃的懷舊風情,讓來住宿的旅客,感受日式木屋的風華與典雅。

 

 

27.jpg

 

 

 

開放時間冰品販賣部:08:00 - 20:00

門票資訊園區免費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9號

電話03-8704125#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