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奎壁山地質公園位於湖西鄉北寮村北岸,遠望北寮海岸時,山壁像似一隻趴臥的巨龜,因此先人稱此為龜壁山,後期才正名為奎壁山。奎壁山是為早期澎湖八景之一的「奎壁聯輝」,站在山頂,遠眺周邊鳥嶼,景緻十分宜人。而每當退潮時會露出步道與赤嶼相連,特殊的奇景也成為遊客踏浪戲水熱門景點,而玄武岩、海蝕地形的特殊地質特色,也吸引地質觀察和生態探索的旅客最佳據點。

 

2.1.jpg

 

廁所旁這隻烏龜超可愛的

 

2.jpg

 

 

 

3.jpg

 

奎壁山地質公園包括包含了奎壁山和赤嶼,赤嶼位在奎壁山東側沿岸,漲潮時兩地之間的潮間帶會整片淹沒在水中,每逢退潮則會逐漸露出一條約三百公尺長的S型礫石步道與赤嶼相連,此奇景宛如摩西分海般,讓人嘖嘖稱奇。此地底岩為火山集塊岩與凝灰岩質地,是典型的陸連島,每當退潮時潮間帶的生物更是豐富多樣,也更讚嘆大自然的造物之力。

 

4.jpg

 

 

相信許多人小時候都聽過摩西分海的故事,在《出埃及記》中記載到,當摩西率領大批的猶太人準備逃離埃及時,面對前方紅海的阻隔、後方法老王的追兵而進退不得。

正當摩西與猶太人感到絕望時,上天指示摩西一條逃出生天的路,摩西將其拐杖指向紅海的瞬間,紅海一分為二,海水退到兩側,露出一條道路讓摩西與猶太人前行,當摩西眾人順利橫跨紅海後,海水立刻恢復原狀,將在後方追趕的法老王追兵淹沒於茫茫大海中。

 

 

 

5.jpg

 

 

雖然我們難以去斷定摩西分海的真相,但可以知道的是,在臺灣的澎湖,竟然也出了如同摩西分海的情境——就在澎湖奎壁山的沙灘與赤嶼島之間!礫石步道連接著兩邊奎壁山與赤嶼島,當大海被一分為二時,遊客便能踏上神奇的分海道路,前往幾分鐘前還在海的另一側陸地。

 

 

6.jpg

 

 

 

7.jpg

 

 

其實,造成奎壁山沙灘與赤嶼島會偶爾露出礫石道路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當海水逐漸退潮至乾潮時,水面最低,因而露出中間較高的地面,此時,奎壁山沙灘與赤嶼島中間便會露出道路,而當海水逐漸漲潮升起至滿潮時,淹過多數的地面便會形成平常我們所看到的海洋。

 

 

8.jpg

 

奎壁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及美景,遊客們能在沙灘戲水遊玩,還可沿著小路登上奎壁山山頂,從高處俯瞰海岸美景及漁村風情,除此之外,奎壁山同時也是賞日出和觀夜星的好地點。澎湖縣島嶼眾多、海洋資源豐富、蘊含了歷史人文氣息,無論是歷史人文之旅、生態自然之旅或是海上遊樂之旅皆能發現澎湖的魅力,愛上澎湖。

 

 

9.jpg

 

 

重量級澎湖景點,不過它不是隨時想來都可以,會管制要留意!想看摩西分海時間很重要,潮汐表滿潮後3小時~乾潮後2小時期間,才是安全通行時間,開放大家走在海中央。

 

 

10.1.jpg

 

前方的無人小島為「赤嶼」,退潮時會裸露出約300公尺長的S形礫石步道,與陸地相連。因為特殊景象,和摩西分海故事聯想在一塊,舊約聖經記載,西元前1250年,摩西帶領猶太人出埃及遇上紅海。摩西禱告將海一分為二,其後追兵趕上,海水又迅速恢復原狀,是不是和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有點像呢。

 

 

35.jpg

 

 

(這張是網路的)

 

 

10.jpg

 


路程不算長,但因為石頭路不是很好走,所以要走到對面赤嶼無人島也要一段時間。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過程曝曬,夏天帽子、礦泉水一定要備上,我們還有下個點要走只有短暫停留拍拍照。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Q1: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位置?
A1:澎湖縣湖西鄉奎壁山遊憩區   (
Google地圖導航)

Q2: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開放時間
A2:08:00~17:30 (旺季4~9月公告特定日延長06:00~18:30)

Q3:澎湖奎壁山摩西分海時間查詢?
A3
潮汐時間查詢 (安全通行時段約為滿潮後 3 小時至乾潮後 2 小時期間)

 

17.jpg

 

 

 

18.jpg

 

 

澎湖小池角雙曲橋,擁有台版馬爾地夫名號,海水清澈見底無比湛藍,來小池角雙曲橋潮汐要選對,漲潮最美喔!另外拍照時間選上午順光時段最推薦,乾潮時岩壁裸露較不美,但可以下水感受潮間帶生物,夕陽餘暉也很不錯~

 

 

19.jpg

 

原本小池角雙曲橋是第一天的行程,來到摩西分海問了秀秀才知當地旅行社疏忽了,還是補上行程,因為下午才來到只有見底的小池角雙曲橋,其實~有些失望,只好到網站借了兩張有海水的小池角雙曲橋的景色,是不是很美

 

33.4.jpg

 

(這張滿水位的是網路來的)

 

20.1.jpg

 

澎湖小池角雙曲橋由來其實就是人工造景,因為這裡的水面太清澈、太透亮了,加持後成了近年超人氣打卡熱點。四周有台階可以下水,位處潮間帶生態豐富,退潮時能玩耍,據說當地民眾還會來撿拾海膽、螃蟹、燒酒螺呢~

 

20.jpg

 

 

 

21.1.jpg

 

 

 

21.jpg

 

雖然退了潮,沒能感受漸層海岸,但有來走走拍拍ㄝ了一心願

 

22.jpg

 

 

 

23.jpg

 

 

 

24.1.jpg

 

 

 

24.jpg

 

蔚藍天空、雪白橋面、翠綠涼亭、漸層海岸完美搭配,清透耀眼的水面,真的有種台版馬爾地夫

 

33.3.jpg

 

(這張滿水位的是網路來的)

 

25.jpg

 

 

比起澎湖其他爆夯景點,這裡的人潮不算超多,唯獨沿途沒有遮蔽,擔心烈陽下曝曬的人,最好戴著帽子,然後要小心風大,以免被吹落海面就拿不回來啦~

 

 

26.jpg

 

 

蜿蜒入海,不只橋面,小池角雙曲橋涼亭也是很多人熱愛的取景角度

 

 

27.jpg

 

 

 

28.jpg

 

「台版馬爾地夫」的小池角雙曲橋。這座小池雙曲橋沒有實質用途,應該就是為了觀光而建,同樣風景會隨著潮汐起落而改變,滿潮像是浮在海面上,退潮時又會露出底下的潮間帶生態。

 

29.jpg

 

 

 

30.jpg

 

 

ㄝ謝謝當地導遊品竹姑娘這兩天辛苦地帶著我們到處奔波,車上說典故說到失聲,還邀請我們有機會再來滿潮的小池雙曲橋(台版馬爾地夫)一遊

 

 

31.1.jpg

 

 

 

31.jpg

 

 

 

32.jpg

 

 

 

33.jpg

 

地點:小池角雙曲橋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 (地圖)
開放時間:24H

 

 

34.jpg

 

 

離島澎湖觀光聖地,礙於氣候夏季觀光搶搶滾、冬季半休眠,當地餐飲業也配合推出複合式美食,夏天主打生猛海鮮熱炒、冬天強推薑母鴨、羊肉爐。

熱愛美食的鑫鴻小吃部周姓老闆與老闆娘,一身烹煮好手藝雙劍合併,男掌鍋鏟、女管外場夫妻倆相得益彰,客製化限量版炒飯一舉打響知名度,熱情邀約跨海澎湖遊,記得一定來嘗鮮喔!

還是邀請大家們一起來視吃喲!!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店名:鑫鴻小吃部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510號

電話:06-9218089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5點至凌晨12點

 

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