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4日兒童節我跟張大哥不是兒童組,是老人組啦!那就閒散去吧!今原本又是沒目標的,後來我提議到太平頭汴坑走走好了。前陣子在雜誌上看到一家尊天好像不錯,張大哥還說有來過??心裡OS想說那有?反正不管啦!就兜兜風好了……

 

一路上看到遠處山上開好多白色的花,那可是油桐花ㄋㄟ太遠拍不到,轉了個彎看到這滿地的落花,張大哥停下車來拍了幾張….

 

 

 

 


到了尊天被棚架上的花吸引住了,女主人剛好在裡面整理東西,我跟前一天一樣厚著臉皮問他能參觀嗎?他讓我們進去ㄋㄟ……

 

 跳舞女郎Thunbergia mysorensis 是鄧伯花屬植物,原產印度,英文叫做 Clock Vine,  Brick & Butter Vine 或 Dolls' Shoes, 跳舞女郎這名字不知從何而來,只是叫起來也還滿順口好記的。其實種名是源自印度南方的Mysore城市,比較正式譯名應該叫「麥索鄧伯花」。

〈取自網站〉

 

老闆娘說這花叫仙女花,這跳舞女郎是不是很特別,張大哥好喜歡ㄋㄟ........

 

 

 


 


 

那我跟張大哥進去繞一下,這兒有棵蘋婆正在開花……

 


 


 

繞了一圈覺得好舒服,站在這邊聞到好香的樟樹花的味道,這時正逢樟樹掉完葉子發出新芽開花期,雖沒有開滿花的園子但到處綠意盎然,今可又賺很大吸了好多芬多精。

 


 


 


 


這這裡我很好奇的跟老闆聊起來,老闆娘很愛惜他這塊土地,這兒到假日有很多遊客,那仙女瀑布ㄝ是他的土地之一,沒能管理就沒收門票讓遊客能在山上悠閒的玩,但是有些人一走都沒把垃圾一並帶走,讓他有些心疼。

 

我還問說這甕是什麼?他說這是用愛心加上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釀出來的好醋,願有心人來品嚐。借老師的一句話「風景有深緣有淺緣」,有緣我還會在來的….

 

 

台灣油點草 

 


 

學名:Eugenia uniflora L.

英文:
Surinam cherry, red Brazil cherry

別名:
扁櫻桃、八角櫻桃

性狀:
桃金孃科,半落葉性灌木或小喬木。

辨認特徵


■枝條紅褐色,幼枝細軟常下垂。


■葉對生,橢圓形或長卵形,長約5公分,側脈不明顯,葉面光滑、上


 表面深綠色,幼葉紅褐色。


■花白色,有香味,花瓣四枚,具長花梗,花朵單一或2、3朵簇生於葉


 腋;春到秋都能開花結果。


漿果,表面有八條縱稜,由黃綠色轉為橙黃到鮮紅,垂吊枝頭,熟時
 可食。

產地:巴西

用途:庭栽、盆栽、果可食用。

〈取自網站〉

 

 

 


 

謝謝老闆娘尊天園區的奇花異木,接著我們繼續兜上山去,這月光森林及法蝶在網上的熱門景點,ㄝ是沒作格就來過今ㄝ是舊地重遊,因來早還沒營業只拍拍,有機會在上來玩……

 

 


 


 


 

 

只要感謝

你常常抱怨……

抱怨別人都不了解你

抱怨這個世界不夠美

抱怨你沒有得到你該得到的

但每當你每抱怨……

就是把自己推向一個負面的境地

抱怨得愈多,四周一切愈荒涼

因此,試著把抱怨化為感謝吧!

感謝有人對你展現微笑

 

 

尊天休閒農場樟樹林饗道蔬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