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酪梨原產於中美洲,目前酪梨栽種已普及熱帶亞熱帶地區,其主要栽培地區有以色列、南非、

智利、墨西哥及美國。

台灣在1918......1931年陸續引進嘉義農試所試種,部份品種結果良好,可惜光復初期被砍光

民國43年農復會自美國引進12品種

酪梨的營養價值在水果類居冠,被稱為「森林中的奶油」


 

整顆樹長的密密麻麻的


 

這兒就有兩種品種...長橢圓形...圓橢圓形


 

 


 

 


 

這個東西就是很奇特,這是老板賴先生特別叫我拍的,它好小一顆沒注意不曉得有長東西

它的學名叫〈五爪桃〉,查不到資料...好像是中藥↓↓果實非常小

 


 

 


 

 


 

你看它的花有五個爪...是不是很特別,它非常小朵...老板沒說根本不知有花


 

曇花

 


 

賴先生跟我說他昨天剛摘了十幾朵,因為它可以食用


 

香蕉


 

菠羅蜜

 


 


 

 

賴老板的竹筍煮起來很好吃,怕下山沒得買,這是山友買來寄放的竹筍↓↓


 

 


這位就是提供我拍照的賴義國..賴老板,當我要拍酪梨時他恨不得把家裡所有的寶都讓我拍

現在正是竹筍季節,每天早上去爬山必定經過賴老板家,他在自家門口賣他辛苦種的東西

他非常熱情、隨性又開朗的農夫,真是一個善良的人

在這裡我要感謝賴老板.....十二萬分的感謝,希望你每天生意興隆

 

住址:台中縣潭子鄉潭興路一段17巷29號

賴國義先生

電話:0933145635

0425393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