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行動派的張大哥20日禮拜一,原本要去寶妹說的秘密基地拍桐花,前晚我打電話問他,可是早上起來的那陣怪風把張大哥吹回去上班了。還好回去銷假20日一整天的雨量ㄝ真的驚人,傍晚張大哥又問你看回去好嗎?我當然是說:下這麼大的雨還是不要勉強

.

張大哥對桐花還是不想放過,21日又打電話來跟我說:假已請好了晚點到家

其實這桃米以前就常來兜風,因為我喜歡這裡的景色,早上先到草屯的挑水古道,因為那裡的桐花在經過這兩天的雨水摧殘,我想到假日桐花已沒那麼美了,這個草湳溼地還值得一去,所以,跳過先介紹草湳溼地。

草湳溼地為桃米休閒農業區內最大的一片溼地,常有水鳥來此覓食棲息,蜻蜓青蛙更是隨處可見,多樣的水生植物讓溼地成為一個天然的生態池,此處還有蜻蜓流籠、青蛙簡報室‧嚇一跳橋等休憩設備,寓教於樂。


你看那簡報的竹屋頂上掉滿桐花

這流籠區我跟張大哥在這ㄦ玩起來ㄋㄟ



那身後整個山頭開滿油桐花ㄛ



這生態池的睡蓮跟荷花在雨中看起來特別的美,尤其是雨水停留在荷葉上的水珠,整片看去彷彿是千萬顆水晶球,真美



這是嚇一跳橋



下著雨在此慢步別有一翻情趣ㄋㄟ


這還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拍桐花ㄛ






餐廳好乾淨

露營區

今還跟張拔出門   所以先睹為快吼   在補文    晚點回來在回應嘿

真的到處都是小青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