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日一早我跟張大哥要到三義玩,張大哥說130線道附近有個新建的道場我們去看看,這兒是田寮坑綠園區的山頂上,佛頂山朝聖寺三義道場為地清法師所創建,是一座佔地遼闊的宗教勝地,其宏偉的露天道場及沙彌親子公園等設備受遊客青睞,為近年新興的熱門休閒景點。露天道場包含了藥師和阿彌陀佛兩座壇城,其間矗立著漢白玉精雕的日、月光菩薩、十八羅漢、三十二相觀音菩薩,以及宏偉的銅鑄接引大佛,莊嚴而美輪美奐;沙彌親子公園則有許多生動的石雕佈置其間,並有步道曲徑通幽,登高攬勝。

 

 

朝聖寺建於民國九十一年,由地清法師創建,與森林雕刻公園、不遠山莊相鄰,大殿裡的佛像堪稱國寶級工藝品,採用千年台灣檜木、越南檜木及千年老樟木雕刻所成,十分雄偉壯觀。

 

 

 


 


 


 


 

 

 


 


 1.大殿禮佛,觀自在菩薩座下之大悲咒水可自行取用。
2.右側藥師佛七寶塔順時鐘繞塔祈福,雙手合十,默唸佛號。
3.露天道場祈福點燈、上香供佛。

 


 


 


 


 


 


 


 壇城後為沙彌親子公園,以石林景觀為主,公園中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小沙彌,遊憩涼亭與許多來自花蓮的山石,頗有禪意。
公園後山還有竹林石徑,可悠閒漫步在竹林小徑中欣賞各種奇石雕像,也可到後方的森林雕刻公園一覽高處風景,將三義的山景盡收眼底。

 

 


 

 

那天還是受到超級閃亮亮的大放送,只有在露天道場拍拍,通往沙彌親子公園前段道路還在做工程就留著下回在來,今日的飄飄雲美勒……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右轉接台13線往三義市區方向行駛→過水美街 續行→見三義眼鏡行右轉(苗130線)續行→過「同心園」右轉直行即可抵達。
台13號省道抵三義→見三義眼鏡行再轉苗130線→本寺入口(有指示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