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坐落在達仁鄉南田村的上南田部落與下南田部落之間,順著台9線轉台26線,再前行約莫1~200公尺,即可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隨著天氣變化,可欣賞太平洋的多樣美景。園區內亦有觀景平台與竹編步道,不妨在園區內漫步,感受微風輕拂。而在親水公園旁的海岸,可以看到外表黝黑、有著白色石英附著的南田石,每一顆南田石的圖案都是獨一無二,且其外表相當光滑,是許多石頭收藏家尋寶的目標。

 

 

1.jpg

 

 

疫情讓我們好久才又聚在一起,喬了很久才成行,這次標榜漫活正合乎我們貴婦團的意,每回跟難得聚的好友出門最快樂的就是~又讓我多了美麗又難忘的紀錄,感謝主辦(美絹)ㄝ謝謝美麗的導遊(秀秀),ㄝ謝謝這三天一起出遊的團員們

 

 

2.jpg

 

今日第一站我們先到了南田親水公園吹吹海風

 

 

3.jpg

 

 

旁邊貨櫃上面的彩繪 挺細緻 繪畫的能力感覺挺不錯的非常吸睛,更是最佳網美拍照的好地方

 

 

4.jpg

 

 

5.jpg

 

這露營小屋挺可愛

 

6.jpg

 

 

前方這片樹林整理的不錯 看起來相當的舒服ㄝ是網拍的好地方

 

 

7.jpg

 

 

8.jpg

 

你看手機ㄝ這樣玩,這樣重疊可把大家玩得特開心

 

9.jpg

 

 

 

10.jpg

 

 

徐徐的風吹來挺舒服的

 

 

11.jpg

 

海邊的裝置藝術挺搶眼

 

12.jpg

 

 

 

13.1.jpg

 

 

這裡不可錯過的是這個觀景台到了上方可是能清楚地眺望前方的海岸

 

 

13.jpg

 

 

 

14.jpg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位於南田村的上南田部落與下南田部落間之間,擁有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海岸上圓潤的南田石,每個都有自己的姿態,風韻十足; 海風吹拂,寧靜陪伴著旅人,也成了旅人們難忘的回憶。

 

 

15.jpg

 

 

 

16.jpg

 

除了賞景外 這邊似乎也是個露營場地

 

 

17.jpg

 

上觀景台即可望向一片浩瀚無垠的大海。

 

 

18.jpg

 

 

裡面有不少的綠地 可以讓大家在這裡散步 照相 一邊玩耍中 一邊呼吸在地的新鮮空氣

 

 

19.jpg

 

 

 

20.jpg

 

 

 

21.jpg

 

 

 

22.1.jpg

 

南田海濱親水公園(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地址:臺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海邊 (台26線,92公里處)

-電話:089-702249

-營業時間:24 小時營業

-其他:步道、停車場以及景觀台

★南田海濱親水公園露營區

為台東縣政府合法露營區之一 ,一帳帳篷500元,共26個營位(但目前只提供12個)

-其他:詳細露營營地官方FB→ 台東縣達仁鄉南田社區發展協會官網

 

22.jpg

 

 

離開南田親水公園後接下來我們要到灌籃高手平交道、台東太麻里車站

 

 

23.jpg

 

 

以能迎接第一道曙光聞名的《太麻里車站》,有看頭的可不只有日出而已,一出車站就能看到延伸至太平洋的無敵海景,是台東拍照打卡熱門景點,《太麻里車站》不遠處有個台版灌籃高手平交道,即使沒有到日本鐮倉,一樣可以來當櫻木花道和晴子

 

 

24.jpg

 

 

太麻里鄉」位在台東市南端,一望無際的大海藍天白雲椰子樹,讓人頓時心胸開闊

 

 

25.jpg

 

 

 

26.jpg

 

 

 

27.1.jpg

 

 

《太麻里車站》為三等站,多數自強號、莒光號,所有區間車、普快車都會停靠此站,想要拍下火車聽過平交道的畫面其實不難,我們沒有特別查《太麻里車站》火車時刻表,但大約每小時會有兩班車,稍微等一下就能拍到

 

 

27.2.jpg

 

 

前往《太麻里灌籃高手平交道》已有不少遊客,還是一樣那句,美照要拍、生命更要顧,可別為了拍照擋住車輛通行,或是太靠近平交道,畢竟火車經過速度仍然蠻快的

 

27.jpg

 

 

 

28.1.jpg

 

 

 

28.jpg

 

 

 

29.jpg

 

 

今日來我們運氣很好連拍了兩趟火車快飛

 

 

30.jpg

 

 

 

31.jpg

 

 

 

32.jpg

 

 

《太麻里車站》屬於三等站,所以像是太魯閣號、普悠瑪號、觀光列車等,都是沒有停靠這站的,但旅行花蓮、台東時,多數自強號、莒光號,所有區間車、普快車都會停靠,如果沒有開車、騎車的人,要抵達太麻里車站交通也算方便啦!背山面海的太麻里車站,後面是金針山園區,前面是太平洋,居民以排灣族為多,有許多部落故事,雖然有點遠,但值得來走走。

 

 

33.jpg

 

 

《太麻里車站》的無敵海景,一出車站就能看到,筆直道路無限延伸至蔚藍海岸,搭配好天氣時的藍天白雲,心情也跟著放鬆起來

 

34.jpg

 

 

站在這個路口拍照的照片,為熱門台東打卡景點,大家拍美照時請務必注意交通,不要站在馬路上影響車輛通行,照片要拍生命更要顧,用手機拍照的朋友真的要注意安全

 

 

35.jpg

 

 

 

36.jpg

 

 

太麻里車站,一條沒有遮蔽物且筆直的斜坡道,盡頭即是廣闊太平洋。

 

 

 

37.jpg

 

 

湛藍海洋與藍天白雲是渾然天成的絕佳美景,這自然的畫筆將不同層次的藍發揮的淋漓盡致,可謂美不勝收。且太麻里車站同時也是能看見第一道曙光的地方,海景和曙光增添太麻里車站的迷人風采。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太麻里,排灣族語「Ja.Bau.Li」意指太陽升起的地方,靠海的太麻里車站,地勢高於沿岸,造就出站就能見筆直的馬路沒入海中的美麗景緻。

 

 

43.jpg

 

 

 

44.jpg

 

 

 

太麻里火車站

電話:08-978-1544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站前路2號

 

交通路線:

自行開車或騎車:走省道台9線,轉入太麻里火車站後,往新興部落方向,約300公尺就能抵達。

搭公車或火車:太麻里站下車後,徒步走新興部落方向,約5分鐘就能看到。

旅遊資訊: 4~5月百合花季,8~10月金針花季,11~2月櫻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