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武督探索森林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馬武督部落,所在地之前為『錦仙森林遊樂區』,錦山里馬武督部落在泰雅族語原稱『武督』係指人員物資匯集處的含意,於日據時期改為『馬武督』並沿用至今已有五十年歷史。

馬武督探索森林地處登外鳥嘴山的登山口,每每吸引著絡繹不絕地登山客前往登山、健行;由於馬武督探索森林有著特殊的地理環境,又屬東北季風的尾端,因此產生了生態北降現象與高度壓縮的生態景觀,也造就馬武督探索森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資源;馬武督探索森林以暖溫帶的闊葉林環境為主,據調查在馬武督探索森林園區內有樟科樹種 16 種、維管束植物 125 科 474 種(其中蕨類有 128 種),還有動物生態有13科 33 種野生鳥類;3科 11 種的兩棲類、更發現有15 種保育類鳥種等;除此之外,更有許多寬翅紡織娘、台灣騷蟴、琉璃翠鳳蝶、白痣珈蟌(最漂亮的豆娘)、無尾白紋鳳蝶等昆蟲都在馬武督探索森林看得到哦!


8月30日又跟著林總林姐邀約的超級山友會來馬武督吸取芬多精,這兒有大規模的原生樹林和筆直的杉林群,走在綠蔭下感覺不到炙熱的陽光。反倒可以享受清新的空氣,來場森林浴。

我們從第二停車場出發,經過桐花步道約20分鐘,從高處隱約看到〝馬武督瀑布〞的紅橋,沿途綠意一片,雖然陡峭的碎石路,但不難走。

這是常一道爬山的李大哥,是個標準的公務員ㄛ.....

這就是林總林姐姐,自從上次一道去麗江,他就會邀我跟張大哥一起出遊。

從這兒走下去就是桐花步道,這回沒走

走進馬武督探索森林,讓您自然享受清新的芬多精、負離子的森林浴
這裡有豐富的台灣原生種花草、蟲鳥,多層次的生態體驗




我們這ㄝ可算夢幻巴士,馬大姐跟林姐是領隊,都是喜歡到處爬山玩水的朋友,雖然不是爬大山,但各地的小山,幾乎玩遍了。



你看那如細絹般的馬武督瀑布,是不是很美









走在這綠蔭下整個人都覺得好舒服、好愉快



馬武督探索森林豐富的生態,擁有兩棵國寶級且在林務局領有身分證的『楊梅樹』,分別是林務局列管編號 22 號樹齡近300歲的『楊梅阿公』(胸圍4.2m、胸徑1.4m、樹高20m)及林務局列管編號 23 號樹齡近500歲的『楊梅阿嬤』(胸圍4.8m、胸徑1.7m、樹高20m),兩棵國寶級的楊梅樹位置是相互比鄰而處,就像是2位相親相愛的老爺爺與老奶奶並肩在一起,園區也貼心的在此設置『觀景平台』不但可讓遊客仔細欣賞感受相親相愛的氣氛,也可一覽馬武督探索森林園區內及眺望桃園縣的好風景。



在綠蔭下好多這樣的菇菇ㄛ


這是虹橋瀑布,因枯水期所以瀑布的水沒那麼壯觀。







這個李北北要特別介紹,今年可是85歲了ㄛ,爬起山來不喘不累的,講起話來精神抖擻、字正腔圓不含糊,整車的人可追不上他,你看有沒有時髦,戴著兒子在香港買的雷朋ㄛ,你看像不像個大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