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水坑擎天崗步道全長1.7公里,平均坡度約六至八度,走完全程約70分鐘。人車分道沿著連接兩地的中湖戰備道路而行,穿過七星山、七股山、擎天崗間的窪地,沿途植物景觀以芒草與落葉樹為主。自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前即可見到壯觀的菁山吊橋,吊橋下為內雙溪源頭支流與舊時採礦遺址。吊橋前有步道繞行至旁邊小山頭上的觀景平台,可眺望冷水坑乳白色的硫磺礦床與七股山、七星山。 
步道進入冷水坑自然公園後落葉樹林夾道,甚是涼爽宜人,沿路以紅楠為主要植被,伴隨樹種有墨點櫻桃、野鴨樁等,再經過詩情畫意的柳杉林後到達此區的至高點─軍事碉堡,碉堡旁為觀景平台,登上平台後,冷水坑全景及擎天崗草原一覽無遺。續往擎天崗的步道兩側多為芒草,偶爾從旁竄出牛隻,注意勿驚嚇他們以免造成危險。步道終點為擎天崗草原,碧草如茵一望無際,草原的氣息清新舒爽,適合一家大小或三五好友在此促膝聊天、野餐遊戲。〈取自網站〉

9月19日中午1點多我們來到冷水坑,走冷水坑步道前往擎天崗,在這冷水坑停車場同車的一位先生幫我們拍的合照。

斑駁的青山吊橋,見證了歲月的痕跡,張大哥幫我們拍了這張後,因腳痛不走了,只好跟ㄚ孫走......

這裡的步道作的非常好走,走起來非常舒服,綠意盎然。


這用石子鋪設的樓梯,ㄝ很好走ㄛ



日據時代(民國二十三年春),日本人核定設立這裡為州立牧場,並取其位於士林與金山之大分嶺上,名為「大嶺卡牧場」(包含今擎天崗、冷水坑、七股山一帶)由此開始耕牛寄養制度(以水牛為主)。後經中日戰爭中斷七年後又恢復經營,民國四十一年政府依據原大嶺卡牧場中擎天崗、冷水坑一帶的規劃設置了「陽明山牧場」。陽明山牧場由當時的陽明山管理局、士林、北投鎮公所、陽明山、士林、北投農會等六個單位共同經營。後於民國六十三年,此牧場歸屬台北市農會經營管理。直到民國七十二年擎天崗草原正式併入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

〈取自網站〉



這是擎天崗休息站,這裡有公車可以坐,後來張大哥就是坐車上來跟我們會合。




這是遠拍七星山的亭子,因時間的關係這次沒上去,上面有個夢幻湖非常美ㄛ.....下回看有沒機會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