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回騎車是來認識環境的,騎了幾趟後這周遭的環境大致都摸的很熟了,越騎越遠,現還會爬點小坡,現大都從家裡走軍福路74線道底下,騎到軍福9街轉到彩虹橋過去廍子公園....


01


02

 

03

 

每次騎車來的天氣都不太一樣,今年的冬天雨水特別多,難得遇到好天氣ㄋㄟ


04

 

廍子公園非常的寬分好幾區,我第一次來在這兒隨性的繞來繞去,乾淨、兒童玩樂區設備ㄝ很完善


05

 

06



07

 

這兒ㄝ有好多早起的人在這邊做氣功養身操,有空我ㄝ會停下來作一下,這樣全身動一動,全身筋骨舒暢


08


09



10

 

這條是往大坑的外圍道路,一大早沒什麼車,你看這腳踏車步道很棒吼~大馬路兩旁的欒樹,不知到這邊有那麼多欒樹,明年記得過來拍~

 

11


騎了一段小坡來到中臺,第一次騎真的有點吃力,騎了幾趟後現已經很順不喘了



12

往雅歌花園半路上有假日市集,今上山去買些菜,這攤的蝦子尚青我都在這邊買


13

我把車子託放在魚販這邊,走到右前放的小橋上山走走~~胡亂買些東西

14

 

逛著逛著眼尖的我看到這攤有慢一種很特別的東西,記得小時候柑仔店都有在賣,兒時的口味~~油柑啦~酸酸甜甜的~   聽說還能減肥柳

 

15

 

油柑

油柑又名餘甘子,學名摩勒,落葉喬木,春天開

 

花,果形圓大,果皮光滑,果肉半透明

 

油柑的根、葉、果實,具有高度藥用價值!

 

根有清熱、解毒之效,改善腹瀉、高血壓。

 

葉能改善水腫、濕疹、皮炎。

 

果實有補氣、生津化痰、改善感冒發熱、改善咽喉

痛之效。

油甘子被稱為中國人的潤喉糖!

 

16

 

17

 

在往前走~這家酥餅生意超好的,這攤素材都蕎麥做的~ㄝ是我常買的一攤

18


19

 

這兩母女賣的都是野菜,我ㄝ很喜歡在這邊買,這賣冬筍的才好玩,買了兩支冬筍送蒜苗又送芹菜


20


21

 

好了~回程的這圓環邊有一攤飯團還不錯吃,生意超好的,每次來買都等好久~但好吃等一下無所謂


22

 

23

 


24

 

這是鮪魚玉米飯團是我的最愛


25

 


26

 

經過紙箱王~今滿載而歸~~

 

27


28

 

這幾張日期打錯了~ㄚ嬤懶得換~這是1月7日一早看到天氣不錯,老二回來大家都窩回來,ㄚ嬤照常騎車上山買些菜,帶著機絲拍了這幾張美美的晨曦,前晚還下著雨,這彩虹橋都是雨水,橋面都是強化玻璃有水會滑,ㄚ嬤忽然擂殘...還好都沒障礙物,只呆坐了一會兒~站起來...又上路到山上買東西,回到家ㄝ沒事....趕快冰敷,忙著做午餐ㄝ忘了痛,沒想到,吃飽飯卻沒辦法站,還好趕緊去看醫生...沒事了,年關到了,多災多難張大哥重感冒傳染給我,還好不算嚴重。今一早又騎車去,晴空萬里的天氣讓人好心情,最近天氣多變,各位好冰友要注意保暖ㄛ....


29


30

31

1月9日剛好尾牙,吃過晚餐過來彩虹情人橋散步,用小傻拍了幾張夜景,你看天上的月亮又圓又亮

32

 

33

 

34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ㄚ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